旧事煮

把所有的往事都倒在这里,用泉水洗涤用香火焚煮。把所有的所有都燃成一镂清香,在灯灭的时候随光而去。
正文

开车闲逛欧洲 - 前站(爱丁堡)

(2006-10-13 09:39:20) 下一个

前站 - 爱丁堡 
 东时间 12   7 40  飞机准时从 NEWARK  际机场起飞。当飞机冲入 1万米高空 进入自动驾驶的时候,我便打开背包拿出新买相机的说明书,准备研究一下如何使用各种设置功能。做飞机对我来说就跟吃家常凉菜一样,很稀疏平常的事。以前没出国在国内搞业务的时候,经常三天就扒火车五天就赶轮船,半夜出发凌晨到达的事太正常不过了,晕车晕船倒时差已经是千锤百炼变成钢了。。。扯远了。。。再回到飞机上,看了半个小时的说明书又看了两个美国电影,期间喝了两小瓶的威士忌吃了一顿晚餐。美东时间凌晨 1 30 ,正感困意来 临昏昏要睡的时候,伦敦 HEATHORW  场到啦。 


这是伦敦早晨 7 30 ,或许正是入境班机繁忙的缘由,入关的游客排起了长龙。尽管持美国护照的被单列了一排,但还是花了两个小时过了海关。因为我要到 STANSTED 机场赶 12 30 到爱丁堡的飞机,所以出了关便直接奔向 BUS/COACH 站。在排队买汽车票的时候突然想到身上只有美元和欧元,如果买票的时候只收英镑怎么办?想到这便转身来到最近的一个换钱的窗口。
"
我要换 20 " ,我晃了晃手里的美元。 ( HEATHROW STANSTED ,我想 10 磅或 15 磅肯定够啦 )
"40
美元 " ,里面答到。
WHAT

"40
美元 " ,里面又重复一遍。
OK
,心里却在骂:真他 XX 的黑呀。 又转而一想干一行爱一行,靠什么地方吃什么饭,这种地方就是吃人的地方,如果不黑人家吃什么,便亦释然。
"
我想买一张到 STANSTED 机场的汽车票,请问最近一班什么时候出发? " 我问售票员。
10
分钟以后 
多少钱?
19
 
我一下笑了,毫无缘由。 
OK ONE PLEASE
坐上 BUS 出了机场,汽车马上并入 M25 伦敦环城公路,方向是 M11 STANSTED 机场,一直向北然后向东,并入 M11 后再向北。历时一个小时,伦敦时间 11 10 到了伦敦的 STANSTED 机场。
EASYJET 柜台 CHECKIN 的时候,旁边提示板严重提示旅客:每位旅客上飞机只许随身携带一个手提包而且不得超过 5KG ,已经 CHECKIN 的旅客如果到时候不登机,不等。
好,真有性格。 我不自觉的随口说道。以前还真没听说过即使拿到登机牌也过时不候的航空公司。 


飞机平稳降落在爱丁堡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2 30 左右啦。 
出了舱门,顿觉凉意。看看天空也是秋高气爽太阳高照白云在头顶不远处飘动,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朋友说的所谓英国天气。出了门却不见朋友来接,嘿,小子,跑哪去啦?重回到大厅里面转了两圈又跑到外面转了两圈,这才看见哥们开著破车过来。
(
现在看著车破,在罗马的时候一点也没有觉得破。后话 )
无语。。。 
拥抱。。。 
当车行驶在往城里开的路上,哥们才告诉我这辆车差一点就被警察拖走 ( 那是另外一个故事,这里就不讲啦 )
"
道怎么这么窄?这么破? " 对爱丁堡公路的第一感受。
"
习惯就好啦。 "
朋友住的公寓有三个房间,大家共同 SHARE 厨房和卫生间。朋友住一个小间,一张单人床一张桌两把椅子,简单却也够用。 
吃点什么? 
方便面有吗? 
 
榨菜有吗? 
 
鸡蛋有吗? 
 
好,两袋方便面一个鸡蛋。 ( 这是我曾经非常熟悉的生活,再加上点火腿肉就更好了 )
洗了个热水澡,两代方便面下肚,感到精神了好多。 
怎么个打算?哥们问。
"
我在飞机上都想好了,一会你就领我去逛爱丁堡,晚上 8 9 点钟回来喝酒。两个酒鬼在一起还能好啦?明天想什么时候起来就什么时候起来,然后我们就开始车轮滚滚杀向罗马。 " 我答到。
VERY GOOD

爱丁堡的景色没得说,几百年的历史使有些古老建筑的石头显现苔锈,起伏的地势,狭窄的街道,湛蓝的天空有白云缓缓飘过,仿佛伸手可及。城边的山坡一片草绿,有很多当地人或自己或和家人在上面散步。朋友说,爱丁堡人非常纯朴。城堡和城中其他的景色不想多说,很多地方都有介绍或者去看我拍的照片。虽然文化节已经结束,但游客仍然很多。哥俩进了几个酒馆喝了几杯啤酒,到 FISH &CHIPS 尝了两片炸鱼。到海鲜店买了些鱼虾,晚 8 30 按计划准时回到住所。 
半个小时的光景,酒菜备齐。有白菜粉丝,白灼暇,生鱼片,拌芹菜和花生米。头三杯是必须要连干的,这是规矩。酒逢知己千杯少,用在这里最是合适。喝到 11 点左右就在哥俩正喝到高潮的时候,其他屋的两位室友也回来啦加入到啤酒里来。又接着喝到 12 30 左右的时候,忘了是因为什么话题,他们谈起了赌场的事。一提到赌的事我马上就精神振奋,这时候我大概有30个小时没睡觉了。 
你们这有赌场? 
有好几家哪 
去过? 
没有 
好,现在就去玩玩。 
主随客便,一伙四人说走就走。接连到了三个赌场都被拒之门外,原因是想赌可以但要有会员证 ( 会员证可以申请,但要第二天才能拿到 ) 。这是什么规矩?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瞪瞪你。既然这么晚出来了总得玩点什么吧? 
脱衣舞有吗? 

知道地方?
知道
走,去看看。
外面行人稀少冷冷清清,舞厅里确是热闹非凡且感到拥挤,门票每人 5 镑。 
转了一圈看了 10 分钟的钢管女郎的表演,侧身问三位哥们: 
三点不露舞技平平,这也叫脱衣舞?哥们,拔耶赫利,撤吧。 
回到住所的时候已是凌晨 3 点,进屋床上一倒,呼声响起。 
一觉醒来已是中午 12 点。扭头一看,朋友竟然睡在床旁边的地上。虽然有地毯,铺上一床被再盖上毯子也没什么,但心里还是觉得过意不去。 ( 我们哥俩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把好处让给我 )
起床啦,起床啦!我喊到。
几点啦?朋友迷迷糊糊地问。
“ 12
点啦!
洗漱,吃饭,打包,收拾房间,研究路线。 
当所以事情都整理完毕准备上路的时候,已是下午 1 30 啦。
最后看几眼爱丁堡吧!不管怎么说你也是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在开出爱丁堡的 
路上我开玩笑地说。
是呀,整整两年啊!
车轮滚滚,一路向前。真正意义上的哥俩开车闲逛欧洲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在开始回忆这些天所经历的事情之前,有必要先说明一下哥俩关于这次旅行所达成的共识:
1)
大方向是伦敦,巴黎,慕尼黑和罗马。其他地方如有时间都可以去,也都可以不去,如没时间。
2)
每到一 个国家都必须要走一段乡间小路,看看各国的村镇都是什么样。因为总跑高速的话是看不到什么景色的。
3)
喝好玩好吃好,对於花费没有限制。随意。
4)
累了就休息,困了就找地方睡觉。要有个好心情来逛风景,不是去到罗马赶任务。
5)
在英国他开车,到欧洲大陆我来开。 
基本方针大概就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