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女博士:千万不要回国,肠子都悔青了

(2007-03-25 12:35:16) 下一个

留学女博士:千万不要回国,肠子都悔青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23 23:21:01 2007)

网络发表的东西 不能全信 也不能不信

************************************************************************
绝对不要回国,我在国外的时候想法跟你差不多,总觉得自己辛辛苦苦读了那么多书,
到头来还要在家里做家庭妇女,其实我做妇女的时候并不多,也就一年,然后就陆陆续
续开始工作,也是赶到养孩子还要工作压力太大,不工作压力也很大,最终决定回了国
,老公把全职永久工作放弃了跟我回来了,但我现在非常后悔,肠子都悔青了。
  
  理由有好几点:
  
  其一,国内现在的生存压力已经到了白热化地步,想找到薪水高的工作其实并不是
那么容易,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多的地方愿意给你几万块一个月,很少,而那么多的人都
是要靠赚外快的。我们俩都有博士学位,都有海外工作经验,想找个薪水高的工作都很
难,我申请去深圳蛇口外资公司做个翻译主管,(我在澳洲有过辉煌的翻译经历)我只
要5000块,压根没人理我,后来我看到那家公司又登出广告,明确说明,工作6天,工
资1000-3000/月。而且我发现国内其实很多妇女目前也不工作,包括我表姐,从美国回
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拿得MBA,估计是年龄有点大了,工作经历其实也很辉煌过,不
知原因闲赋在家,我还有几个表妹都是在生完孩子之后,就发现找工作非常困难了,而
且工资都很低,基本靠佣金一类。
  
  其二,国内通货膨胀严重,物价飞涨,至少在广州市这样,买一斤排骨好的要15块
,最便宜的也会在3-4块左右,水果就更不用说,我们回国后都很少吃水果。国内的很
多东西现在比国外都贵。我在澳洲,每周全家人的生活开销,包括至少两箱水果,两只
鸡,一到两公斤猪肉,外加一点牛肉羊肉什么的,只需要100澳币,我们每周吃肉是很
多的,在国内,一公斤排骨就要30块钱。我在国外即使是我老公一个人工作,我也还买
的起资生堂化妆品,夏奈尔香水。我老公一个人工作我们还养的起车,供的起房子。我
如果除去也干一点点什么,我们就会过的稍稍奢侈一点。在国内我们两人的工资加起来
都买不起车和房。
  
  第三,国内环境和空气污染达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如果你有小孩,肯定会对
此忧心忡忡。另外国内的幼儿教育很差,我看即使最好的幼儿园,也无法跟发达国家比
。总之,在国内你要想过上你能在国外作贫民都能过的日子,都不会那么容易,因为我
们国家的现状摆在哪里。社会就是发展到那个程度。
  
  第四:国内人现在的精神状态也很可怕,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诚信可言,谁都不相
信谁,人与人之间都是如临大敌。你不这样也没办法,我们在国外习惯了,回国以后对
人根本不防范,结果到处给人骗,所以,我劝你千万不要让你丈夫回国,你自己因为一
直在国内感觉不到,如果你在美国住长了,估计你会赞同我的。我现在恨不得立刻插翅
回去,但是谈何容易,所以我劝你三四,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如果你非常年轻,没有家
庭没有孩子,在哪里都是要赤手空拳打天下,也就无所谓在哪,你老公已经有了成就了
,就不要轻易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海龟的心态是报喜不报忧。我是十分相信这篇文章所写的。我觉得很实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