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保姆揭秘宋祖英私家生活

(2007-03-08 15:02:44) 下一个
[按语:据说这是一篇编造的故事]

    我叫崔丹,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2004年,我离开沈阳市东陵区的家到北京打工。2005年11月20日,我被家政服务公司派到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家里当月嫂,期限6个月,每月工资2000元。

  祖英姐为我唱响生日歌

  一天清早,祖英姐拿来一件名牌羽绒服,对我说:“你换上这件新衣服,陪我和小弟去游故宫,我妹妹会照顾福娃的。”随后,她帮我穿上新衣服,拉着我上了她的车。祖英姐的聋哑小弟早已坐在车里等我们了。一路上,我很纳闷:他们为什么会拉我出去玩?忽然间,我一拍脑门———哎呀,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们游完故宫,回到家里时,祖英姐的先生罗浩和母亲已经准备好了晚餐。当晚,祖英姐一家人团团围坐,为我过30岁生日。在我吹蜡烛时,祖英姐为我一个人唱起了歌:“祝你生日快乐……”我吹蜡烛后,祖英姐又亲自为我切了一块生日蛋糕,并递到我的面前。我接过蛋糕后,想说句感谢的话,可还没说出一个字,眼泪就夺眶而出。

  祖英姐待我像亲妹妹一样好,使我没有了一点儿拘束感,觉得呆在她家里就像呆在自己家里一样。

  很快,春节临近了。祖英姐让我把家里人接到北京一起过年。我很感谢她的关心,但还是说我的家人可以去我爷爷奶奶家过年,不用给她添麻烦。没想到,这个月祖英姐多给了我1000元工资。我坚持不肯收这笔“加班费”,祖英姐却坦诚地对我说:“春节期间,你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我应该谢谢你为我们家的付出。这笔钱不是加班费,是我给你的压岁钱……”我无法拒绝,只好接受了。

  几个月来,我凭着爱心、细心和耐心,不仅把福娃带得很好,让小家伙胖了几斤,而且还把祖英姐一家的生活料理得井井有条,使得她家里所有的人都对我的工作十分满意,他们更不把我当外人了。

  我成了宋祖英的月嫂

  我叫崔丹,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2004年,我离开沈阳市东陵区的家,来到北京打工。在做了近一年的保姆工作后,我考入了海淀区家政服务公司月嫂培训班。

  2005年11月20日,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找到我,说:“崔丹,我们想给你一项重要的工作,派你到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家里当月嫂,期限6个月,每月工资2000元。”我听后,愣住了,心想:宋祖英可是大明星,看样子挺高傲,我一个农家女怎么能伺候好人家……经理见我有些犹豫,就说:“不要有什么顾虑,宋祖英其实说话很和气。况且,你念过高中,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我们也是经过慎重考虑才决定派你去的。去吧,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随着工作人员去了宋祖英家。

  远远地,我看见了一幢掩映在绿丛里的两层小楼。工作人员告诉我,那就是宋祖英的家。我暗暗提醒自己:千万别像《红楼梦》里的刘姥姥进大观园那样闹出笑话来。我正想着,宋祖英身着便装,微笑着迎了出来。工作人员为我们做了简单介绍后便离开了。这时,我才发现宋祖英比电视上显得更年轻漂亮,丝毫没有架子。她亲切地称呼我“小妹”,并拉着我的手,走到二楼的一个房间,说:“这是你住的房间,先休息一会,喝点水。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你不要拘束……”

  她暖融融的一番话,好似一缕春风温暖了我。顿时,我的疑虑与陌生感一扫而光。不一会儿,宋祖英又走过来,对我说:“洗漱间在对面。你先洗一下脸,然后下来吃饭。”我来到餐厅时,发现祖英姐已经为我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吃完饭后,我就正式开始工作,主要任务是照顾祖英姐刚满月的儿子———福娃。

  之前我也在别人家做过月嫂而且,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携带一个木箱,里面装的都是有关月嫂方面的书籍,当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我就翻书找答案,所以我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和常识。有一次,福娃排稀便不止。我带他到医院检查,也没查出原因,医生便开了些肠胃消炎药。回来后,我并没有让福娃用药,而是先将福娃的食具用开水煮沸消毒。没想到此举居然见效了,福娃在没服药的情况下病就好了!祖英姐当即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崔丹是咱家的华佗!”

  祖英姐从不愿给人添麻烦

  春节后,祖英姐担任了海政歌舞团副团长,军衔是大校,工作更加繁忙。但是,对于一般应酬,她还是坚持尽量不去或委托别人去。她多次对我说:“小弟在我心中的位置超过我的歌唱事业,平时对他疏于照顾,所以对小弟,我永远都有一份歉疚。”全家人也像祖英姐一样对小弟呵护有加。21岁的小弟虽然聋哑,但他非常明事理,对外人从不提自己是宋祖英的弟弟。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位医生打来的,说小弟打篮球时不小心扭伤了脚,正在海政医院处理。当时家里只有我、祖英姐母亲和福娃三个人。我让祖英姐母亲照看福娃,自己火速驱车赶往医院。到了医院外科处置室,我看到小弟左脚脖红肿,脚背肿得像馒头。

  回家后,我主动提出照看小弟。在我照顾小弟的过程中,我遇到一个难题———小弟说什么也不愿让我背他去厕所,而宁愿自己单腿蹦着去。我向他说明了利害关系,甚至和他急了几次,他才勉强答应让我背他去厕所。事后小弟比划着告诉我,祖英姐曾叮嘱过他,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不要给我添麻烦,因为我一天要干很多活,挺累的。我听了这话,不禁感动万分:祖英姐真是没把我当保姆,而是把我当妹妹一般疼爱呀!

  由于我把家里料理得很好,祖英姐常夸我聪明、有悟性。当她得知我因家庭原因没能报考大学后,不禁为我扼腕叹惜。她多次鼓励我不要放弃,并努力创造条件让我多看书,多方面充实自己,并说如果我需要看什么书的话,就写单子,她一定给我买。

  祖英姐特别朴实,在家里,根本看不出她是个名人和军官:她经常擦玻璃窗、抹桌子,有时还帮我做饭。有一次,我在做饭的时候,她又过来帮忙。我说:“祖英姐,你去休息吧。这些事情应该我来做。”祖英姐却说:“我干点儿活,就当锻炼身体了。再说,也可以帮你一下。如果真把你累病了,谁来带福娃?”

  祖英姐很谦和,也很乐意接受别人的意见,有一次祖英姐不在家的时候,我接到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打来的电话。朱军开口便说:“英子(祖英姐的乳名),你也太不给我面子了!《艺术人生》都邀请了你两年,你却岿然不动,我搜集的关于你的资料都发霉了……”当得知接电话的不是祖英姐后,朱军忙改口:“对不起,请您务必把我的意思转告给宋祖英。”祖英姐回家后,我向她提起了朱军来电话一事,她听后,笑着说:“真是不好意思!两年前,他就邀请我了,但我总觉得自己不够资格。”我说:“人家一次次邀请你去,你总是拒绝,人家会认为你在‘耍大牌’呢!”祖英姐听后,轻轻点点头。不久,她真的听从我的意见,上了《艺术人生》。

  转眼间,我和祖英姐签订的6个月工作合同的期限临近了。这时候,恰好祖英姐忙得不可开交,常常要到凌晨2点左右才能返回。于是,在祖英姐的建议下,我和她又续签了4个月的工作合同,截止日期是2006年9月20日,工资仍然是每月2000。但我清楚,超过6个月的婴儿服务已不属于月嫂,而属于保姆范畴,而北京市的保姆月收入不超过1500元。于是,我主动要求降低工资。祖英姐却坚持工资不变,并说:“这是雇佣两方的私事,不受其他人左右。”

  大明星跟我学习二人转

  2006年8月7日,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计划组织到沈阳世博园演出。这场演出有一个大亮点,就是赵本山将邀请宋祖英同台演唱东北二人转《小拜年》。

  虽然祖英姐口头上答应了,可她实际上对二人转一窍不通。由于距离演出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了,她只好靠看录像学二人转。可是,表演中的绝活———旋转手帕怎么能看会?于是,祖英姐犯难了,非常后悔当初没有慎重考虑就贸然答应了。那两天,我发现祖英姐干什么都魂不守舍,就试探着问她有什么心事。半天,她才说了事情的原委。

  我一听,笑道:“祖英姐,别急,我来教你。我参加过县艺术团,学过二人转,保证让你3天之内学会!”祖英姐高兴地说:“小妹,怎么不早说你还有这两下子?让我急了两天。”此后,每天晚上8点至9点,我就在客厅里教她旋转手帕……果然三天后,她就能和我面对面地耍手帕了。而且,祖英姐耍得比我还要好。

  几天后,祖英姐与赵本山在北京仅排练了半天后,就赴沈阳登场了。知情人都为祖英姐捏把汗,可祖英姐不愧是高手,她与赵本山配合得相当默契,把手帕耍得又高又飘,赢得了一阵阵喝彩声……与此同时,在北京,我和祖英姐全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我们都为祖英姐出色的表演使劲地鼓掌。

  更让我感动的是,祖英姐知道我的家人很喜欢看二人转,她竟然事前就委托赵本山准备了5张前排招待券,特地送给了在沈阳郊区的我的家人,使我的家人现场近距离观看了这次演出。祖英姐这么大的名人,能把事情做得这么周到,这怎么不令我感动?我只有暗下决心把在她家的保姆工作做得更好。

  然而,8月末的一天,福娃突然腹泻且伴有高烧。医生检查后,说福娃患了肠炎,是由饮食方面的问题引起的。我羞愧得无地自容,躲到一个角落里不停地哭。祖英姐找到我后,安慰我说:“你不必自责,肠炎是婴儿常见的病。只是还要辛苦你在医院陪护福娃几天。”此后,无论多忙,祖英姐每天都来医院看望福娃。有时,福娃睡了,她就与我一起聊天。

  有一次,她对我说:“小妹,你很聪明。我看你文艺、美术和文学等方面都有不错的基础,有条件的话,你可以进修一下,提高自己。”我红着脸,低下头说:“其实我什么也不行,都只知道一点点。不过,我喜爱幼儿教育。我们农村的幼儿教育很落后,我觉得提高民族素质应该从幼儿启蒙教育抓起。”祖英姐说:“你说得好!北京幼儿师范学院就有成人函授教育。我们海政幼儿园的一些教师就是从那里毕业的,我再帮你咨询一下。”

  听了祖英姐的这番话,我万分感动。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打工妹,哪敢想像被她这样的大名人如此关心入微啊!更没有想到的是,此后祖英姐果然经常给我提供各种学习机会,并让我到海政幼儿园去参观学习,还鼓励我撰写这方面的文章投稿……她的鼓励更增加了我以后从事幼教的决心,于是我抓紧时间学习,参加“幼师函授”,争取拿到大专文凭。

  一年相聚,一生情谊

  进入9月份,想到离合同期满越来越近,回想起近一年来与祖英姐及她家人朝夕相处的生活,我感到依依难舍。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开口说:“祖英姐,我9月20日就要离开这里了……”祖英姐却说:“别急着走,我已经给你买好了28日的火车票。这几天,你可以在北京四处逛逛,再到‘幼师函授’办理报名手续。你回家过完中秋节和国庆节后就回北京,最好边工作边学习。我等你的好消息!”

  于是,我在她家又多住了几天。那几天,祖英姐尽量抽出时间来陪我逛街,还几次带我去东北菜馆吃饭。

  终于到了9月28日,我要离开祖英姐家了。祖英姐送了我几件漂亮的衣服和几本有关幼儿教育的书,并亲自开车送我去火车站。在去火车站的路上,祖英姐叮嘱我说:“你要注意身体,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对我说,我会尽量帮你。我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你随时可以回来看看。”在要上火车的一瞬间,我满含泪水,情不自禁地向祖英姐说了声:“谢谢!”

  我回到家还不到半个月,就听说祖英姐于2006年10月12日在美国哥伦比亚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了“宋祖英独唱音乐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心里很为她高兴。

  没想到几天后的10月18日,我在家里突然收到了一份从美国寄来的邮件通知单,收件人是我。不会是祖英姐从美国给我寄来的吧?她在美国那么忙,还会记着给我寄礼物吗?我满心疑惑,到邮局取回邮件,打开一看,天哪!是台精美的微型电脑!上面附有一张字条,写着:“崔丹妹,你好!愿你努力学习奋进。宋祖英。”

  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在心底默默地说:祖英姐啊,虽然我已经离开了你的家,但你从不把我当保姆,而是把我当亲妹妹一样在关心啊!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有出息,不辜负你的殷切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