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情使然

爱情能够展示人性的美丽与尊严的时候才是有价值的
正文

心情

(2005-04-06 15:35:53) 下一个
  我拖着行李出了机场,点燃一只烟,在这个阔别两月的地方开始呼吸。零星的雪花飘着,呼出的气似乎还能看到,和昨天的上海相比象是从这里到了北极。感到寒冷,似乎不是气候的缘故,为什么我说不清。
  这里仿佛是我的家,哪里都仿佛可以是我的家。无论什么样的别离都成了习惯,是注定要走的,走去哪里却不知道。
  火车撒了气,父亲用最后的拥抱为我送行。他把我勒得很紧,有点透不过气来。嘴里念叨着每次临别时同样的话“丫头又要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推开他,象以往每次一样。鼻子酸了,怕噙在眼里的泪掉下来,显得不够坚强。不敢看他,催他走,看他走了一截路,回过头来向我招手,我大喊“走吧”,转身上了车。
  “不为别离难过,分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冬——还没有远去,这个永远孤独的冰冷季节。那样漫长的七个世纪需要等待,不知会在严寒里僵硬还是要在冰雪里融化。
  这一切又开始了,依旧混乱乏味的每一天。没有重心的生活让人感到恐惧,就这么滞讷的痴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