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情使然

爱情能够展示人性的美丽与尊严的时候才是有价值的
正文

最浪漫的事

(2004-11-28 00:44:19) 下一个

    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相处,我就决定嫁给他了。

    
    网络是我们除了电话和书信以外最便捷的交流方式,恋爱的过程都在这里进行了。
    
    当我觉得饿的时候,他说:“要是能通过这网络将我做好的饭在很短的时间里送到你面前就好了。”
    
    “那怎么可能呢?”
    
    “一百多年以前的人们不是也从来没想过我们今天能在相距这么远的空间里这么畅通的对话吗?”
    
    “我想去一个幽静的地方,只有我们两个,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在田间散步,在海边玩耍......那是童年的幸福梦想。”
    
    “清晨当我骑着摩托,任清风吹过脸颊,看到那一袭绚烂的朝霞,呼吸着这格外清新的空气时,我在想,你就坐在我的身后搂着我,我带你去海边看日出。”
    
    ——那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到我六十岁的时候你还会对我说:‘我爱你’吗?”
    
    “我想我们六十岁的时候每天还会一起洗澡——我还会贴着你的耳边轻轻的说,轻轻的贴着你的耳边对你说‘我爱你’。”
    
    “我想我是不是太草率了?和你在一起只有三天就决定嫁给你了。我有些犹豫,我还没想好。可以反悔吗?”
    
    “来不及了,你觉得你的心还在你的身体里吗?”
    
    “当然了,我摸的到。”
    
    “那是我的心,不是你的。”
    
    “那我的心呢?”
    
    “你的心在我身体里——你一定会嫁给我的,可能有很多的人爱你,但没有人比我更疼你,你能找到比我更疼爱你的人吗?”
    ……  ……  ……           
    我无言以对。
    
    每当看到他一身的疲惫,我会好心疼。他不回来,我会绻在沙发里睡不着觉。我会在每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到来之前,想方设法给他送去一份惊喜。我会在等待我们的孩子出生的时候,像所有就要做妈妈的女人一样充满幸福的期待着,大着肚子仍旧要每天和他一起散步,他也会陪我去商场为我们的孩子选购礼物。
    
    我们在不同的国度里体会着生活,我们在不同的空间里承受着寂寞,并且在将来的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们仍旧没有选择的要被空间上的距离拉开。我们没法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没法在对方感到无助和孤独的时候在身边陪伴。爸爸在担心,所有爱我的人都在担心我。要知道未来的生活里我们会面对不同的诱惑,面对可能有的一切阻碍。这我都知道。他并不富有,但他会成为这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拥有我。我清楚的知道,这不是一次冲动,我甚至是个不允许自己冲动的人,所以我决定了,我要嫁给他。这是我的幸福,是我应该抛开一切顾虑去追求的情感,我会幸福的,会很幸福。
    
    我想让他知道:娶了我真是你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他总说:“我不会看错人。”
   
    “你就那么肯定吗?”
   
    “肯定,我没有看错人。拥有了你,我才知道什么是幸福。”
    
    你甚至不能相信吗?我的爱情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