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背包走墨国之二:北方小城绍提约(Saltillo). I.偶遇萨尔瓦多

(2006-10-07 20:06:38) 下一个
城里倒是好认,那座最高的建筑就是大教堂,车子到那里我就蹦了下来。先进去溜达溜达吧。美国的教堂都简单朴素,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繁复华丽的教堂呢,怎么能错过?(这样的好奇心造成了我后来的教堂厌食症。因为这次的路线安排是以墨西哥中部的殖民城市为主线,每个城市都有很多的教堂!)
我不信教,也不太懂那些耶稣基督的故事,每次参加教会活动也都是骗吃骗喝,找朋友聊天,所以没有好好学习过圣经。现在有点后悔了,教堂里这么多壁画一个也看不懂,只能走马观花,装模作样地拍几张照片了事。
这个教堂非常高大,大概是那种哥特式建筑,有尖椭圆形的拱顶,很有气势。里面静静的,只有几个当地人低着头在祷告。光线很暗,我忍不住坐下来休息了一下,也安静了一下自己的脑子。突然有人从后面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个中年男子,黑瘦,缺了很多牙,眼睛布满血丝,但是穿着衬衣,还显得比较正式。他拿着个厚厚的笔记本,朝我笑。你是从哪里来的?他用墨西哥口音的英文在问我。
既然我一个朋友也没有,有人肯跟我说话也是好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说英文了。突然觉得,英文也还是很可爱的一种语言嘛。而且,这个人看起来还算正常。
中国。我答道。
他一下子高兴起来,开始跟我说,我曾经给好几个中国人导游过,他们还给我留言了,他翻开他的大笔记本,里面写了很多不同文字的留言。你看你看,他翻了一页,又翻一页,好几页是有中国字的,指给我看。还把一个日本人的留言也当成了中文。我不禁笑了起来。
他开始自我介绍起来。叫萨尔瓦多,是绍提约大学的图书馆管理员,平时会给一些外国游客做导游,还帮忙赞助一些当地的穷孩子生活什么的。说着就开始给我介绍这个教堂,然后带我到教堂后面放管风琴的地方参观,又带我上了教堂顶,那里有好几口巨大的铜钟。顶上看下去,是一个整齐漂亮的小广场,中心有喷水池和青铜雕塑。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和这个陌生男人单独在教堂顶上,下去的通道又窄又暗,只有一条,出什么事情逃跑也跑不掉,万一他给我推下去怎么办?我可是特别恐高的,腿一直在哆嗦,这么久没吃饭估计是打不过他。
正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开始拿出他那些儿童的照片给我看,意思是想让我赞助赞助。看着那些孩子,穿得都不错啊,比中国儿童幸福多啦。可是禁不住这位萨尔瓦多同学的苦苦哀求,只能淘出兜里的几块美金给了他。我跟他解释说,我也是穷学生,没什么钱啊。心里郁闷地想,好吧,这下我吃晚饭的钱也没了。这位墨西哥老兄,您也别把所有来旅游的都当大款那!
萨尔瓦多有点失落。因为他可能看到了我的单反数码相机,觉得我这个人不够意思。
看到他的脸色不对,我觉得特冤枉。“这相机是我省吃俭用了好久,才下定决心买的呀。没看见我的衣服比你的还旧么?”我心里嘀咕着。
不过,他还是强打着精神,梦野锼?谋始潜厩┟?粞裕?顾狄?梦矣弥形男矗?氪蠹叶祭锤???叨嗑杩钍裁吹摹N业笔被估侠鲜凳嫡瞻炝恕F涫凳强?季醯谜飧鋈撕梅常?肟斓憧?锪恕?br />下了教堂,他问我还需要什么导游嘛,我赶紧摆手,和他说了再见。我自己没问题的,我和他勉强笑了一下,赶快离开了。
http://static.flickr.com/83/237152217_471d29d231.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欢 回复 悄悄话 xuy66,
谢谢你的夸奖
xuy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非常好,如身入其境,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