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的云南之旅:大理的悠闲时光

(2006-10-13 11:27:33) 下一个
大理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个地方。正因为如此,每每要提笔,却很难找到头绪来下手。

在大理的几天里面,我遇到了很多人,去了很多地方,尝了很多菜色,也晒了很多太阳。

初到大理,是从南门进入复兴路,一路走来,游人多多,令我有点失望。满头大汗的找到传说中的榆安园,放下行李,开始在城里乱逛。在洋人街仔细地看过去,看到了很多在网上很有名气的cafe, coffee house, bar, guest house,之类之类,布置得都满有民族风情,蜡染的布铺了木头桌面,昏暗的灯光,诡异的音乐,还有,暖得如同夏日的阳光。

然后,我终于找到了人民路。这才是我想要的地方。它更加贴近当地人的生活,热闹得美丽。有很多白族的餐馆,凉鸡米线店,包子铺,服装店,书屋,木头房子又老又旧,顶上长着茂盛的狗尾巴草,十分好看。

在人民路上来回走了三趟之后,我决定坐下来,晒会儿太阳,喝杯茶。
我遇到了那家爱尔兰人开的餐吧。忘记了老板的名字。

howard, 一个在烟台教中文,希望将来在中国发展自己的事业的,美国人,在餐吧外面的桌子上和老板喝着啤酒。

我决定在这里坐下来。要了一杯茉莉花茶。加入了他们的聊天。看着大理中学的孩子们一群群地放学,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经过。旁边的两个酒吧因为音乐的音量大小问题吵了起来,有人在大声嚷,有人拿出了扁担,拼命打门。周围围了一大圈看热闹的人。

餐吧老板说,大理没有警察。他在这里的一年多里,从来没有在街上看到过警察。这真是个自由的城市,和美国的遍地警察更是有天壤之别。
howard和我决定一起去吃白族的特色菜。他被益恒的服务小姐们给迷住了,点菜的时候目不转睛地盯着人看,小姐羞得脸都红了。howard说,她们是他在中国见到的最美丽的女人。

饭后我们去了bird bar, 然后是bad monkey. 坏猴子是一个英国人和他的日本女朋友开的,两个人都打扮得非常的另类,女孩子笑起来很美。可是里面吸烟的人太多,还有很多人抽大麻,我实在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鸟吧的气氛更好一些。虽然没有调酒师也没有什么吧台,但是有很多舒服的,布置得相当有味道的角落,可以坐下来聊天,发呆。里面还有两只巨大的大丹狗,在走来走去,他们很温顺。我最喜欢的位置,是火盆旁边。暖洋洋的炭火,烤得人脸红红的,心里,也暖暖的。

在大理的每一天,我都无一例外地去了bird.

每天也许一起的朋友都不同,但是,每次都会玩得很开心。

bird是我喜欢大理的一个原因之一。

人在大理,会变得相当的放松。每天没什么可着急的事情。阳光这么灿烂温暖,苍山如此雄伟,洱海这样清澈宽广,日子,一天天就这样过下去,有什么可担心的事情呢? 所有想要的,不都在这里了么? 就算是坐在门槛上面晒着太阳,看着经过的人来人往,都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早上起床,在天朦朦亮的时候到人民路去,和当地人一样买早饭,喝新打的豆浆,吃烤佴块,破酥包子,沙锅米线。回来盘算今天的行程,或者骑车,或者步行,或者到下关搭车。玩了一天,累了,回来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找朋友一起吃晚饭,尝各色白族菜。天黑了,就到bird去,喝大理啤酒。不醉不归。

我就这样,在大理一天天沉醉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味七色mm, 你的名字让我想起小时后看的动画片“七色花”了:)
图里的花是你自己插的嘛?好漂亮啊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好向往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