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

一個上班族媽媽,在美生活隨筆
正文

小鸭过马路

(2007-07-23 14:18:21) 下一个

办公室外头,隔著四线道马路, 临著个小湖, 夏天到了, 常有野鸭飞来过夏, 星期五下班, 急著回家带女儿去上芭蕾, 匆忙开出停车场, 刚踩油门加速, 就看见前头不远处, 一只鸭妈妈带著三只羽毛未丰的小小鸭, 正从对面走下人行道, 一摇一摆的过马路, 只好一边赶紧停车, 一边在车内自言自语的催促鸭子快走, 这时我旁边的车道也停下来等待, 那一家鸭子, 显然十分享受午後的阳光, 慢吞吞的晃悠, 半天才过了两个车道, 好不容易, 鸭妈妈带头过了我左边的车道, 来到了我的正前方, 此时已大排长龙等待著的车阵, 蓄势待发的姿态非常明显, 谁料到鸭妈妈大人忽然不知有了什麽想法, 在我的前面 停了下来, 转过头来看了看我, 然後 姿势卡通得转起圈来, 巡逻了两圈, 才摇著屁股带著小鸭走了, 出人意料的表演, 让我不由自主得转头和隔壁的陌生车主相视而笑起来, 忽然之间, 时间不再是问题, 心情变得很轻松, 一路回家, 想著我的宝贝女儿和那三只小鸭, 心里暖暖的, 觉得世界真是奇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