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

一個上班族媽媽,在美生活隨筆
正文

终於掉了第一颗牙

(2006-12-14 12:14:08) 下一个
摇阿摇的一个多月,妹妹昨晚终於掉了第一颗牙,妹妹牙床小,医生早就叮嘱我要做好替妹妹矫正牙齿的心理(和荷包)准备,上星期两颗成齿从乳齿後头冒出了头,俨然一付自成一格、和乳齿分庭抗礼的态势,让我担心会不会真长成了前後两排,这星期那两颗摇摇欲坠的小牙齿,吃东西的时後,随时改变站立的方向,转弯九十度,状甚可怖,不禁想起小时换牙,老妈总是一边说摇摇看,一边一下就拔下我的牙齿,每每让我惊恐窜逃,现在说来,仍心有馀悸,说什麽也不敢效法外婆的大刀阔斧
 
昨晚小家伙抱怨牙不舒服,张嘴一看,乖乖不得了,其中一颗已经趴下,却仍不肯脱离牙床,随著妹妹不安份的舌头,东倒西歪,牙龈也开始出血,一咬牙,决定进行拔除手术,别看小小的牙齿已经站不起身,在小嘴里滑不溜几的,根本使不上力,想到卡通片里用绳子绑在门上拔牙,灵机一动,拿了条牙线绑个圈圈套上,还来不及拉呢,小牙就掉了下来,哇,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小牙蹦到了米白的地毯上,这下可糟了, 趴在地上一寸寸的找,还好找到了,否则没了牙齿,妹妹苦等一个多月的tooth fairy 怎麽来?
 
小家伙掉了颗牙,非常得意,拿了根吸管,刚好从掉牙的小洞穿过,表演牙齿不张开也能喝水的'特技'给爸爸看,自我感觉好得不得了,我看著她和老公的笑脸,暂时忘了医生的叮嘱,也觉得幸福的不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