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之城

蔓蔓常青,生生不息
正文

青藤的夏天 12

(2006-10-31 19:37:38) 下一个

晚上看电视时晓图妈对大家说,“你们的厨房可真大啊我下午趴在地上擦地板足足擦了两个小时才擦干净

“妈,你以后千万不要再这样擦了!我用那个湿布拖地很快的,也很干净,你这样把身体弄坏了多不好啊

“哎呀我没什么,我就是说你们的厨房大嘛

辛言郁闷地看着自家小小的厨房,又想起晓图妈不听任何人劝还在手洗自己和晓图爸的衣服,而她经常告诉晓图自己手部腱鞘炎发作很痛。她悲哀地想晓图妈这种自虐式的为其他的家庭成员的“忘我”奉献是否真的是无欲无求,如是真的,为什么自己会觉得压力这样大。

“你们俩经常做很多菜放好多天啊?那倒是很方便的噢,这样烧一次就能吃好几天,蛮省力的”辛言知道婆婆无数次心疼地对儿子说这样吃没营养,所以她也不答话。

“我们楼下的张医师和我说他们家从不吃隔夜菜,她说隔夜菜没营养”

“一家有一家的习惯,只要自己觉得好就好。”

“就是就是啊,我也是这么想上次我去他们家她当着我的面把剩下的菜通通倒掉,说什么没营养。谁知道她是当着客人的面充大方还怎么样的她可是很破的衣服还舍不得扔的那种人呢

她记得在国内时婆婆和这个邻居通电话时很是亲热,当然婆婆无论对谁都很亲热。只是放下电话后说的话有些不同罢了。

她不知道能和婆婆聊些什么。可婆婆似乎很想和她聊天。


 “小言啊,昨天我们到对面12号的小田家看了一下(我跟在他们后面听他们说中国话,就跑上去夸她女儿漂亮,这么着就认识了)他们家和你们的结构一摸一样,地下室装修得哎呀太好看了什么时候我带你过去参观一下?小田说阿姨啊,我们这个地下室请人装修花了一万块钱,要是自己装修的话只要几千就够了听说地下室装修夏天最好,要不趁你爸在这里,我们把地下室装修了吧。”

“不用了,我们今年不想装修,以后再说吧。”

“为什么不弄?趁我们在这里,好帮忙啊。”

“我不想让父母受累,”“不累不累,我们高兴”

“另外我们的事我们自己会管好的,你就不要操心了吧。”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