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之城

蔓蔓常青,生生不息
正文

青藤的夏天 11

(2006-10-31 19:35:55) 下一个

“妈,还有,以后碗洗完了就把它放在接水盘里自然晾干吧,不要用洗碗擦擦干――洗碗擦时间用长了会长细菌,拿来擦碗是二次污染。”

“哦,那是你爸今天洗了碗擦的,我从来是让它自然晾干的。早叫他不要擦了,他这个人哎呀,我中午也没看到他擦,一个没注意,真是的”婆婆还在喋喋不休地申辩这不是她的错,似乎辛言责备了她,辛言只觉得苦涩。


“哎呀小言,你都在做饭啦?看我上网把时间都忘了来来来,我来我来。”

“妈,你去上网吧,没事的我来做饭。”

“在和你表姐夫聊天呢,忘了时间还是我来吧真的不要啊?要不我帮你洗菜?要不

“妈,我需要帮忙会叫你的。我喜欢一个人在厨房里做事。”
 

辛言知道自己在撒谎。她并不喜欢一个人待在厨房里,她想要(只想要!)心爱的人陪着他做任何事,她想要指派他做各种小小的厨房里的事,然后他们可以一起说说笑笑。哪怕他在厨房里什么也帮不上,她也想要他陪在身边,也许他会搂着她的腰,然后用自己的脸去摩挲她的脸,或是在她脖子后面轻轻地吹气,只要他在自己身边!

可是晓图现在不是窝在书房里上网就是稳据沙发上看电视――如果在以前,除非他很累了,她一定会把他叫到身边,让他和自己粘在一起。现在她不仅不能这样做,而且还得忍受他妈妈的过度热情,这个母亲认为照顾好他们小两口是她的天职,那天那次错过了必定要自责半天。

她想起自己的妈妈来探亲时,她和妈妈说你们平时可以帮我做点菜,等周末我来做菜给你们吃。妈妈乐呵呵地答应了。等周末时她下厨做了菜,父母眉开眼笑她也很开心。

但她明白自己父母在时她还是冷落了晓图。她经常晚上陪父母一起看电视和聊天,只为知道父母白天在家寂寞。晓图从来是个很宽容的人,从来没有在她父母和他们住一起时流露出不快,但她的直觉告诉她他感到被冷落。她很感激晓图的大度,但想到父母只住三个月,以后也不会频繁地来,她的天平还是偏向了父母,尽可能找时间和他们相处,关心他们的冷暖,以弥补自己没法多进的孝心。 

就这样虽然辛言和父母相处愉快,父母回国后她还是感到很放松,因为现在又是她和他的世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