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213)

(2007-04-17 08:01:13) 下一个
早晨出来的人还不算太多,过了淮海路,徐家汇,车开始加速,不多时到了植物园门口。隔墙就看到了一片苍郁黛绿姹紫嫣红。恍如洞天福地之感。白鹤影此时高兴起来,头也不晕了。花潮竹海,绿叶翩翩,落红阵阵。三人在当中流连嬉玩,身影欢快,笑语不断。小合为她们拍了好些相片。三人也合了两张。文静柔笑道:“你们两人该好好合几张。”小合也笑对白鹤影说:“把此时此刻的情感通过戏剧性的微笑表现而固定下来,以后看去,照片上的人物与景物完全融合在一起,没有了分离的苦恨,具有某种永恒的特性。”两人合了几张,并肩携手,并不过分。白鹤影笑对小合说:“我和静柔去逛逛,你玩你的,别受我们束缚,一个半钟头后见,如何?”小合笑道:“你们把吃的也买来。迟到也没关系。”
  
小合信步漫游,心中的幸福感让他对周围越来越多的游人没有丝毫的注意。
  
姑娘们提着食品回来。照例是水果面包之类,还有些果脯肉干等小零食。小合吃得很多,速度较从前慢多了,姑娘们都笑了。小合笑道:“你们两人睡一会儿。我守着你们,比火车上好,应该能睡着。”
  
白鹤影与文静柔头靠着头,闭着眼睡着。小合坐在对面石凳上,听着茫茫落花微风,人们的笑语脚步,望着恋人单瓣花一般的面容。淡淡的清香消解了空气中的浊恶。小合陶醉而没有什么肉欲。小合把落花轻轻放在两人头上,看看还有几张胶片,偷偷地前后左右把两人拍下来。
  
白鹤影微微睁开眼,抚摸着女伴的头发,终于惊醒过来。“你搞什么鬼?”文静柔也醒了,伸了伸腰。小合笑道:“你们两个睡姿太可爱了,我把你们照下来。”两人嗔怒了几句。白鹤影笑道:“你也打一下盹,我们看着。”文静柔笑道:“我正要去看一阵热带作物,两个钟头之后回来,你们可要在这里等着我。”白鹤影笑道:“别去了,我们两人下跳棋。”文静柔笑道:“你们以后就去动植物王国了,我只能脸朝黄土,背朝黄尘,今天要看够,再说你今天如此漂亮,你们小夫妻也该亲热一阵,我不能不识相。”白鹤影笑道:“你中了邪魔了,待会儿别找不回来。”
  
两人静静地对望着。白鹤影脸有些晕红。最后还是小合先笑着低下头。说:“天气暖和,虫子们也醒了,你身上有个七飘虫,我来帮你拂。”坐到她身边,白鹤影忍不住笑了。小合也不管四周了,从她的手,袖口,面颊轻轻地吻着。白鹤影情眼朦朦轻轻抚摸着他的头。最后,小合的舌头被她堵住了。两人轻柔细长地品尝着。白鹤影低声说:“这几周你一直忙得厉害,我可是相思闲愁都有了。你是不是觉得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小合说:“我的确忙,本来论文随便写,抄一篇也行,但一写起来就当真了,我每时每刻心里都有你的影子,即便是做最不得不做的无聊事情。你的存在是我坚定的基础。但那种时刻我不敢想我们在一起的快乐,那会使人魂不守舍而懦弱。这点我能控制了。我们至少还有两次半年的长分离时期。以后就能堂堂正正日夜不离了。当自己灵感来时,有时会过分专注,把现实忘了。但对方仍然是基础,对方象一个原型神话中的精灵在飞扬。”
  
白鹤影手指轻轻拂着他的眼睫。“论文写好了?”“草稿打好了。一般要求上万字,我的大约只有八千来字,不大象一篇通常的论文,我花了古人写赋的力气,文字不错,但愿看在这个分上,让我过关。抄写还要三天。”白鹤影笑道:“的确辛苦了。你靠着我睡一会。”小合笑道:“此时我睡不着,除非象以往我抱着你,头伏在你胸前。”白鹤影红着脸笑道:“这么大白天,这么多人,你不怕太腻太肉麻了?”小合笑道:“你瞧那边那几个。这儿谁也不认识谁,形势所迫,也不管了。连朱淑真也是‘娇痴不避人猜 和衣倒向人怀’”白鹤影也只能半推半就让他把头埋在胸前,自己也闭着眼伏在他头上,抚摸着。她的气息心跳呢语抚摸让小合很快睡着。
  
文静柔回来,还有点时间,白鹤影和她下了两局棋,小合在一旁观局。将近五点,大家慢慢走出园去。因为是起点站,空位多得是,三人便坐公共车。换了几次车,都不挤,顺利到了学校里。三人把原先的香肠热了,每人又煎了一只鸡蛋煮面吃了。文静柔去看书。白鹤影小合到底难分,两人附近弄了房间,恩爱緾绵。小合控制着自己,默默注视着恋人,把恋人时下赤裸的印象和神思飘扬的印象统一起来。白鹤影脸绛红,手轻轻触弄,让小合无法自已,中止了发晕和鉴赏。已经统一的印象在肉欲中膨胀发光,使他不致于狂野疯狂。“怎么样?你是否受得了?”两人又怕有警察等来,只能迅猛。“你真是欲仙欲死了,真比泰山还重。”白鹤影全身冒汗,玩笑着嗔怪。两人不敢出声,紧紧堵住对方的舌头。最后的刺激过后,两人都有些惆怅。又到场边拥抱了很久,小合才告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