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202)

(2007-03-27 06:12:03) 下一个
小合觉得自己身上火烧火燎的疼痛。车上下来一个一米七五戴着墨镜梳着背头的大汉。手里拿着铜炮枪,往前走了两步。望着扑在向小合身上哭着的白鹤影,骂:“妈的,长得也不怎么样,伤了我两个弟兄。”小合等的就是这时候。他掷出了手里的铁球,距离很近,正中那人下巴。那人枪又响了,小合一连高低两脚,不容他倒下,抓住他的头发,挡住了车的方向。并没有人再开枪。要不是怕坐牢,小合真想把他的脖子拗断了。众人围上来。那三个姑娘尤为激动。胖的说:“你表弟真不错,你们快走吧。”一时间,小合想起了警察、监狱的许多传闻。他至少是防卫过当,肯定要进监狱,监狱的恐怖小合是早有所闻。一时间,他热血沸腾,跳上面包车,大声说:“这是几个流氓恶棍,还带着枪,待会儿大家为我作证。”
  
一辆警车呼啸而来,跳下两个警察。“闪开,闪开”,警察喊。众人渐渐安静。“警官,”小合喊。“这里有几个你治下的流氓抢劫并企图强奸女学生。还开了两枪。所有这里的人都是证人。在跟你们去之前,请你们的头头过来,我跟他谈两句。你们总不会怕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吧?”众人哄笑,让开路,一个警察跳上面包车。小合低声说:“如果你不想扩大事态,就当没有我这个人,这件功劳是你们的,这个黑帮很小,没什么后遗症。如果你硬要我进警局,这么多学生心里正火,我还有几个白道上的朋友,其中有你们市长的公子,你考虑一下。”“你可以走,但今晚你不能呆在此,对此缄口,这里我们来处理。”“可以。”小合说着,提高了声音。“这里警官会给大家解释的,我的事已经完成了。”小合说着,跳下车,拉着白鹤影,去还女孩们的包。望着激动而又有些失望的人们,小合激动中多少有些自责,这桩交易成功了,自己并不完全光明磊落。
  
那个警察在车上说:“事情已经清楚了,这里几个流氓罪有应得。”众人都点头。警官说:“刚才这位是我们一个系统的便衣,我们表示感谢。”
  
小合微笑,把席子、包还了三人。胖的笑拉着白鹤影。“这么个保护人,别让他跑了。”“他跑不了的。”白鹤影红着脸,肿着眼睛。大家都笑了。小合两人要了出租车,飞驶而去。
  
中途,小合特意换了一次车。两人紧紧挨着,恋人的痛苦、伤心、委曲、信赖、柔情、热泪,足以把小合内心完全占据,由危险而激发的勇气、热情都转化为陶醉和对她的疼怜安慰。
  
半夜里,两人不得不敲欧海滔公司的门。“谁?”门卫喝问。“我,你们老板的朋友。”门卫并不熟悉他的声音,不高兴。“朋友,”小合说。“很抱歉打扰你。你不用起来。我可以翻墙,你们老板会高兴的。”门卫不作声了。很快开了门。灯光下,小合的后背陷了两颗铁沙,右臂上陷了两粒米,都浸了敌敌畏。伤口红肿瘯血。门卫没有多问。“遇到了几个流氓。”小合说。“你也练过武,能不能用针把这些取出来?”门卫摇摇头。“绝对不行。必须去医院。你是老板的朋友,老板就在里面。”
  
电话里迷迷糊糊的声音。“对不起,我是小合,我需要你帮忙,出了点事。”睡得迷糊的欧海滔把两人让进办公室外间。望着白鹤影的样子,欧海滔吃了一惊。小合简单讲了发生的事情。“干得漂亮。”欧海滔说。“你不去警局是对的,省了许多麻烦。黑帮的规矩,你惹了它,一定要报复,但他们先惹你,又不一样,有什么我来应付。我这就送你去医院。鹤影小姐在此好好休息。”
  
“给你添麻烦了。”小合说。
  
欧海滔笑笑。“你是已经打定主意做一个文人了,又有这么一个单纯的恋人,有些事不要过问了。象我这样投机倒卖,为老头子洗钱,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你们就单纯快乐的过,这些事早晚有人管的。”“你说得是,我们还是朋友,你并非坏人。比你坏百辈的衙内型人物不知有多少,我必须明白,这些事我管不了的。”欧海滔笑道:“在这种摩登城市,你们应当穿着笔挺,昂首挺胸,以车代步,出入大饭店,宾馆,就安全了,也不用看人的脸。”小合笑道:“看来要做一个骗子也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