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201)

(2007-03-27 06:11:04) 下一个
白鹤影笑道:“你内心各种念头看来都协调好了。这有多好。”小合笑道:“我也知道我说这些是在说教,决不能说自信协调。你总是激发我最好的一面。我有许多的懦弱、恶习,比如理论上痛恨专制、腐败、爬虫、但是遇到活生生的个人,只要他对我尊敬,我对他就不讨厌了。实在有成为帮闲的可能。”白鹤影笑道:“你喜欢他们是他们有豪爽、勇敢机智、义气之处,决不是因为他们有权势钱。你并不想对他们讨好分一杯羹几根骨头。你也没改你的初衷。”小合笑道:“我们两人各方面都在趋同,但愿上厕所的时间别趋同了。”白鹤影皱眉。“你总是在别人高兴时说这些。让人恶心。”小合笑道:“清高如妙玉,也是免不了的。罗密欧说朱丽叶淑真得两片嘴唇相吻也是罪恶,那她跟自己接吻做那些事更是犯了不赦之罪。欧阳修的诗是在枕上、马上、马桶上写的,不同样动人?”白鹤影笑道:“你看这些书的时候,难道就想着这些,别再说了。我不想听。”小合笑道:“你说得对,这类事不能去想,更不能说。”
  
两人谈得高兴,但始终把声音压得很低,别人无法听清。那三个女子朝他们走过来。胖胖的说:“我们上厕所,请帮我们看看席子和包好吗?”苗条的说:“你去不去啊?”白鹤影大解时最怕有人在旁边,觉得难为情。小解是无所谓的。她笑望望小合。跟着她们去了。那位瘦矮的说:“请看好我们的东西,我们会照顾好你阿姐的。”
  
广场上有一个漂亮的厕所,就是小合起初上的一个。但一次收费一元,对于来打工的来说太昂贵了。差不多够一顿面包了。坐在马桶上,又怕得脏病,去的人少,晚间生意不好,有几个龙头灯泡还给人偷了,有人还故意把纸和杂物扔到马桶里,造成把把横流。所以十二点厕所关门了。横过马路,小巷内有个蹲式的老厕所,一次收费仅两角。几个女子横过大马路,要上那个厕所。望着她们的背影,小合忽然有一种任何嘲笑和怀疑都无法打消的不安感觉。
  
四个女子横过马路。那个苗条的说:“你这么漂亮可爱的女孩在我们中间,真给我们增添了光彩。”“但也增添了许多不安全感。”矮瘦的说。“别太过敏了。”胖的说。“这里据说失踪过十多个漂亮女人。我看都是自愿失踪的,成百上千的靓妞自愿做某些工作,有的被哄上船,说是去美国,其实到中东当小婆。”“姐姐们,我算不上漂亮,也不招人注意,我相信这位姐姐的话,天下好人多,哪里就碰上歹徒?”白鹤影说。一辆面包车呼啸而来,一个急刹,减速绕过。“别神经质了。不留神被撞死那才是自作孽,不可活。”胖的说。
  
街道空荡荡的,一片云遮没了月亮,星河淡淡。四人方便出来,刚刚走到街上,那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跳下两个长发乱胡子的男人,两人抓住白鹤影往车上拖。
  
“你们干什么?”白鹤影还不太明白,愤怒压倒了恐怖。“你们干什么?”三个女孩也喝问。“妈的,婊子,拿了老子的钱还要赖,躲在这里来,你们几个少管!”“姐姐们别信,看清车牌叫我的朋友来救我。”白鹤影喊着,抬脚就往左边那人的裆部狠狠地踢。那人疼得弯了弯腰。但她力道不足,三人又几乎平行,不好用力。没有让那人倒地。那人给了她嘴上一巴掌。“妈的小母狗,好狠毒,再叫老子割了你的脸蛋。”此时白鹤影又气又屈辱,满眼泪水、满喉哽咽,喊不出说不出来了。两辆车飞速而过,并未有停。那三个女子过了马路,喊:“有流氓,救人!”
  
白鹤影已经要被抓到车上了,这不过是瞬间的事情。小合象头发疯的豹子从小巷冲出来。气愤使他失去了自制,要不是怕犯法坐狱,他真想把两人的头踢碎了,让他们脑浆直流。他从后面在两人的坐骨神经上踢了两脚,引来了杀猪般的嚎叫,两人倒地滚着。白鹤影哭着扑向他的时候,小合开始兴奋适合于临战了。他知道自己犯了大错,把恋人往后一旋。“快跑远。”他往后一倒,火枪的巨响差不多就在同时了。这本是个小小的团伙,带着刀、火枪、抢劫、贩卖人口、收保护费,什么都做。他们在街上已经劫持多个外地女子了,轮奸之后把受害者卖掉,或是扔在无人处,有少数胆大的去报警,受到一顿奚落。“你们到这里干什么?钱拿得不够,不高兴了吧?说出特征来我们去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