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70)

(2007-02-26 10:19:33) 下一个
一间十来平方的房子,摆着双人床,两个破沙发,一台彩电,一个烧着蜂窝煤的小火炉,挂着几件花花绿绿的裤衩和衣服,一个中年黑皮肤卷头发小眼睛的瘦男人正在抽烟看电视,对着电视机恶骂,屋里一股尿臭。这男子就是万小娴的继父范小毛,因偷窃进过班房,丢了工作,贩过蟋蟀、水果,现在靠老婆养活。他被邻居呼为疯狗操,他性欲强烈,能够持续性交,让好几个女人快活过,终因德性太差,几个女人先后离开了,有的去卖淫,有的找到了有几个钱的男人。他找上门去,挨了几顿饱打,落到这般地步,老是喝酒,打骂老婆,缅怀失去的好时光。老婆性交一次后十分舒服,以为拿住了伸缩自如的活龙,对他疼爱备至,但很快被打得嚎哭,邻居对他又恨又怕,起初还有两个好心的老太太来说他,并到居委会反映情况,但他老婆反为他辩护,再没有人管他家的事了。
  
“侬啥林?”范小毛厉声喝。“我们是华夏学生会的。特来奉劝你停止流氓行为,并与你的妻子离婚,搬出这间屋。”打着领带、系着围巾的林风两眼直视对方,表情坚定严肃。
  
“操那娘屄,侬以为侬啥林,侬当阿拉豆腐好切啊?再不滚老子揍死你。”那男人站起来,吐着烟雾,唾沫飞舞,操着电视里的普通话,港味十足。“你别耍流氓,当心法律制裁!”林风凛然不动。“法律,保护有钱人的法律,还没有我的鸡巴硬,凭我的鸡巴能打天下,侬要不要尝尝?”林风脸通红,青筋绽出,活象发怒的食草恐龙。小合把他拉到身后。骂:“你不过是个十足的懦夫、地道的乌龟、专欺压妇女的阿飞、摇尾乞讨的癞皮狗。”
  
那男人发出一种低沉如浓痰卡喉的钝吼,直扑小合。屋子太小,小合稍闪一闪,踢了他的腿部,站立不稳的范小毛斜着倒去,被衣服挂了一下,小合又补了一拳头。范小毛倒地,大声哭骂。小合一脚踏着他的脸,顺手扯毛巾堵住他的嘴,照着他的几个穴位捏了几下,他只有汗珠泪水,没法出声了。他的大小便流了出来,小合放开他。“你再骂我把你的头浸到马桶里,再耍流氓我就割掉你的睾丸。你不离开这里,我天天来揍。”
  
没有人管,两人下楼,田桂芬身边站着十来个看热闹的邻人。小合大口大口直呕,总算没有吐出来。
  
“我一向痛恨暴力,不过你揍这条疯狗时我的确感到痛快,对你真是佩服。”林风说。“这个XXXX一点不懂搏击,我真怕把他弄死弄残了。他的大小便已经出来,真让人恶心。”
  
两人回到学校,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白鹤影张小佳万小娴还等着。林风是气愤中夹着悲哀愉快,小合只有恶心。“怎么样?”“有些恶心,今晚得喝一杯了。”三个姑娘已经吃过,不想再吃了,林风讲了大致经过,对小合极度称赞。张小佳鼓起掌来。小合说:“这件事比想象的容易,这个流氓如果是个不要脸不要命的亡命徒,就比较难办,从以往和今天看,这家伙不过是个软蛋,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白鹤影带着万小娴到自己家去住,第二天才回校。小合、林风、张小佳又商量了一阵,决定林风、张小佳请病假一天,把此事干完,小合是缺席惯了的,不用请假了。两人喝了一瓶烧酒,各吃了三十个锅贴,又把姑娘们剩下的桔子吃了。
  
“怎么这时回来?”老太太问孙女。白鹤影把女孩的情况说了。老太太掉了眼泪,连白静的眼睛也红了。白鹤影说了他们的行动,并说要万小娴住在这里。“为什么不找居委会,不找派出所?他以为自己是谁,这样打人跟流氓有什么区别?要是被报复打了,只能是自找的。”白静十分不高兴。白鹤影解释了他们的考虑。“你就住在这里,好孩子别怕。”老太太安慰。白静阴沉着脸,一言不发上楼去了。
  
女孩睡后,老太太严厉地盯着孙女。“等这件事完了,你叫小合来见我,我有话说。”白鹤影满脸绯红,低下头。
  由于双方同意离婚,加上范小毛恶名在外,离婚程序运行得十分顺利,只等最后的判决,范小毛已经搬了出去,万小娴母女得到了团圆,大家都高兴。万小娴来看过他们,她目光虽还忧郁,但已变成一个有说有笑的女孩。这件事差不多算圆满解决了。两人去见老太太。“你先到里面去。”老太太喝令孙女。
  
小合满面通红跪在地上。
  
“你忘了你的誓言了?”老太太盯着小合。
  
“一辈子也不会忘。”小合声音打颤。“我从未做过伤害她的事,永远不会做,我对她同样的尊重,我的感情永远不会变,我们现在无论如何也分不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