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17)

(2006-12-29 11:12:47) 下一个
“女英雄要求强烈,社会反响热烈,执法机关坚决,歹徒押赴刑场枪决!”报纸上的标题十分快捷,刊登出女英雄的大幅照片,许多男生赞叹她的美丽,绝不亚于在此短训后来选上的东亚小姐,不亚于外语学院出来的几个明星。但没有华夏的男生向女英雄诉衷情,决意与她永结同心。
 
“呵!”小合站在礼堂旁民主墙边,望着告示,听着议论,演说词在脑中形成。“小合”一声优美轻颤如琵琶弦的声音叫着自己。小合心头一惊一跳一热,霎时间被幸福充溢。果真是白鹤影。小合紧步上前,很快拥抱她一下,抓起她的手,双眼充满柔情,脸上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微微弯腰把她的手往嘴上贴了贴。白鹤影脸上泛起红晕,虽然嗔怒,但压不过喜悦。
 
不远处梧桐树下斜站着桓瑛,笑望着他们。小合向她微笑点头致意。桓瑛笑道:“刚才你这一手干得漂亮有意思。”小合拍了拍头。“鹤影的出现是戏剧性的,让我惊喜。我不能等待夜幕降临才吻我心爱的姑娘。这样做似乎是目前对我感情比较恰当的表达方式了。这里有男人杀女人,我效法西方骑士对女性表示尊敬。”桓瑛大笑。白鹤影脸通红,没有说话。桓瑛拍拍她的肩头。“这学校大得很,几乎谁也不认识谁,开放得很,又有许多留学生,习惯了任何事情。”三人站在一起,穿着高跟鞋戴着墨镜的桓瑛显得异常高大,比小合高了许多,比白鹤影高了大半头,十分惹人注目。白鹤影站在小合身边,仍然有些窘,羞红的脸让小合心动骄傲。
 
“你们五一如何放假?礼拜五还上不上课?”小合问。白鹤影微笑。眼睛望着小合。“明天五一还上课,礼拜五放假,礼拜六早晨半天算是五四的假期。明早专业课教师出差,下午政治课是我最怕的课,万一点名,请个病假就得了。到这个花园学校散散心,明天有什么有趣的课没有?”小合笑道:“最有趣的课已经过了。”他讲了禅宗那堂课,让两人都笑了。
 
桓瑛捅捅小合。“当你们两个没有恋爱时,我领着鹤影游历过这个学校几次了,我们看见过你独自一人发呆发笑摇头舞手有时又象悲剧演员的样子,鹤影偷偷笑了好久。今天我们随便走走。我请你们喝冷饮如何?”小合笑望着白鹤影,有些不好意思。“我怎么没看见你两个?”白鹤影笑道:“你那双牛眼睛正望着天上地下,对我们这些活人当然视而不见了。要说疯傻,老式的人们都有些疯傻,我只觉得你眼象牛一样很大,神态举止象梦游一样天真,却又没有完全遮住日常的狡猾。”小合笑道:“牛眼睛大而凸,不过古代希腊、印度女神都称牛眼女郎,我的鼻子也够大了,但愿还不能称为牛鼻子。”白鹤影笑道:“所以你永远不能得道。”小合笑道:“得成比目何惧死,愿作鸳鸯不羡仙。这又有什么关系?”
 
三人走着,路窄处,小合时常落后一两步。白鹤影在桓瑛旁边,显得脸色十分柔嫩,令小合万般爱怜,她穿着杏红衬衣,碧油的紧身裤,1尺7寸的腰显得十分纤细,把不大的胸臀衬得鲜明绽凸,令小合陶醉而满足。
 
当年吃喝赌舞都成为时尚,大部分学生为这疯狂。“喝要喝得精光,赌要赌得豪爽,显出男人的力量,赤条条找姑娘。”有这么一首顺口溜在学生报上。申侯佳的咖啡店新添了扑克、麻将、加上桔子水,系列的冰王,舞场,人流滚滚财源旺。
 
三人一同走进咖啡店,店里开着风扇,微微有风,有些凉爽。小齐坐在柜前值班,参宜也在一旁。小齐吃惊地望着他们,参宜脸有些紫胀。“噢,两名经理都在。”小合笑着招呼。“大师能带两个漂亮女孩,我们为什么不能同在?”小齐兴奋起来。桓瑛笑道:“我们又见面了。这次小合可在我一边。”参宜脸还在紫胀,小齐绞绞手。“你能光顾我们总经理申侯佳经营的小店,是我的荣幸。”小齐激动地顿了顿,脸发红,声音打颤,转向白鹤影。“小合是我们的老朋友,我真是羡慕他的幸运。陪伴两位美丽的小姐。但他当之无愧。如果我没认错的话,你就是那位男孩打扮的小女孩,你穿红衣服就是美丽。”白鹤影忍不住笑了。“谢谢齐先生的恭维。齐先生成绩优秀,又有经商发财交际的本领,一定有远大浪漫的前程。”小齐呵呵地笑了。两名女士同两位经理谈起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