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02)

(2006-12-19 15:36:13) 下一个
白鹤影换上了通常的茄克,裤子,平跟鞋,洗掉了脸上的化妆。笑道:“怎么样,又恢复丑丫头的原型,你该醒醒了。”小合笑道:“你是化妆,不是画皮。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是最美的。古诗中有许多化妆的描写,古代的美人也是妆出来的。西施还要浓妆淡抹。我读到古诗,想到的就是你的化妆了。如果你天生来就如化了妆般招人注目,你想想看,结果如何?”白鹤影笑着点点头。两人一道下楼去。白鹤影跟迎面相遇的几个女孩打着招呼。  

衰草枯杨,灯光昏暗,后操场上冷清清的没有人。白鹤影笑道:“你早晚都要锻炼,能否让我再开开眼?”小合竭尽所能,来了一段拳腿,比在老太太面前又多了几分真实凌厉。白鹤影笑道:“武功我纯属外行。你一定算当世的高手了。”小合笑道:“高手不敢说。但要是遇到几个歹徒,或是吃人的豹子,一头野猪,我不会畏缩。我能把拳脚用得差不多得心应手了。但力气不足。中国有武师赤手空拳捉过七八条老虎、百多个豹子,黄种人中出了超级英雄,当今拳王谁能够?当今高手是地下拳赛的赌命者们。我苦于体重力量都不够,所以近来我重点练器械和投掷。主要是为练胆量,谁都不怕。侠客朱家、郭解,水浒上的高手命运一点不让人羡慕,哪有古龙小说中人物逍遥自由?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些小说。”白鹤影笑道:“有你这么个高手,荒山野岭夜色显得安宁了。但你不要做恶梦,与心中什么鬼怪搏斗,误伤了人。”小合笑道:“那些神经简单的人真是有福,我总忘不了对自己作解剖,所以有时的确觉得有许多矛盾痛苦。不过,有你做我的保护,我不做恶梦,梦中灵魂也跟你在一起,緾定了你,如何会弄错?”白鹤影脸有些发红。小合笑道:“你要不要领略一下我的力气?”白鹤影笑道:“你要打我两下?”“当然不是。”小合笑道。“但你要保证决不出声,我决不会伤着你。“白鹤影笑望着他怎么做。不经意间,小合把她举起来,在头顶旋了几圈,抛上去,又接住了。白鹤影紧紧抓住小合的脖颈。“吓死我了。”小合吻她额头上的汗珠。笑道:“你一直没有活动,这下出汗,应该暖和了。”两人吻了吻。小合笑道:“太轻了,我可以抱你一天不累。多少斤?”白鹤影笑道:“体检时量过,1米60,九十斤。胸围、腰围不告诉你。臀围我也不知道。”小合笑道:“你这么苗条,跳芭蕾没问题。胸围大概有80,腰围不超过2尺。”“我胸围83,腰围1尺7。”白鹤影自豪地说。小合大笑。白鹤影用手指在他头上练了一阵指法。两人又亲吻了好一阵。
 
白鹤影把小合领到男生楼一楼,111房间,轻轻敲了敲门。一名身高1米75左右,身着燕尾服微黑微胖十分强壮的男生开了门。他看去精明老练,年纪比小合大很多。男生微微向他们点头。“今晚宿舍就我一个,有的是空床。”白鹤影笑着,推了推小合。“我把他交给你了,你们自己认识。”“这没问题,我们会象两个男人那样做事,你尽管放心好了。”那男生望着她。白鹤影并未进去,笑着走了。
 
“我叫欧海滔,学小号的,大四学生,海南人。”那男生伸出手。“我叫商离合,滇人,华夏历史系三年级。”两人握手。“你有很好的女朋友。”“你的话恰如其分,并非恭维,我就不谢了。她的同伴,她的祖母也都认为她的男朋友不坏。”欧海滔忍不住笑。“真爽快。白鹤影喜欢的是好男儿。”
  
欧海滔变得温和了,用自己的脸盆给小合倒了洗脸水。“喜欢音乐吗?”欧海滔问。小合笑道:“我对音乐是外行,按自己的方式听,音乐对我的影响是奇特的。我对它有巫术般尊敬。”“你一定喜欢读书。白鹤影是我们这里读书最多的学生,你们一定有很多话说。”“跟音乐一样,为愉快,读了几本。”欧海滔笑道:“我不大读书,但我对真正的读书人很佩服。我认识你们那边几个人,都有一种浪漫的理想色调,都喜欢打架斗勇,让人不能不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