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43)

(2006-11-09 07:10:17) 下一个
红薯又香又甜又绵,肉干又辣又麻又香又硬,众人磨破了嘴,咯得牙也疼。但为了享受这无尚美味,男人们都默默忍受着,英勇正如穿高跟鞋整容抹粉的女人们。小合已喝得半醉,严肃地把参宜抓紧。“博士,辣酒不行啤酒总可以,好歹给个面子,再不我要按倒硬灌了。要不跳下去洗个狗爬式。”“别强人所难。”博士参宜两手乱摆。“近来阳气太盛,喝下去要自误。”“自娱太多了就是自误!”欢若大喝。“喝,单相思未遂的家伙,我给你说,你这辈子要不发财,你惨了,哪个姑娘要你呢。不如喝醉了在幻想中取乐。”众人又大笑。“你们几个男生,哪能开这种玩笑,这太残酷了。庸俗又无聊,有什么好笑?”陆小慧生气了。“对别人是残酷,对参宜不是,你不知道博士,他学位的得,老搞笑的。“小霞解释。陆小慧脸有些红,猜到几分。
  
小合在宿舍,早失去了在中学寝室的权威,每天晚上每个宿舍都大谈饮食男女。他只有听。为减轻自己的痛苦,也为跟别人搞好关系,他也跟着讲几句。渐渐地,他跟别人已没什么区别。参宜读过许多生理卫生书,能用怪异不通的语言把性知识讲得十分奇特。那晚当他讲到“紫色的器官湿润流出矿泉一样水的时候,要温柔地进入准备活动才可以做剧烈运动”时,外面走廊爆发出象蛤蟆被剥皮时惨叫一样的笑。罗伯斯比尔把他的话录下来了。博士的大名在男生中广为流传。但在女生中,他仍是默默无闻,除古文,女生几乎不知道有这个人。全班所有人,博士的语文最差,还没有对谁单相思被他说成单相思未遂男生们都认为精彩。博士本想学中医,却来读了师范,为学古汉语,他报的是中文,又因语文太低,调到历史系,也是阴阳不谐。据他说,他有几个方子,有现代医学还不知道的奥秘,能治现代人的怪病,但谁也不信。博士浑然不觉间对汉语进行了手术,不自觉成了广告人和新新人类的精神先驱。
  
无限高傲,博士昂起头颈,凛然不可侵犯。“我已经有了。她是护士,姓菜。我用草药治好了她护理的肮脏病人,她赢得了我的敬佩。她就要提护士长了。她喜欢剪羊毛,挤羊奶,手让羊奶洗得很白又香又嫩。她还喜欢抱着羊羔唱歌,心地善良,是真正的白衣天使。”“那她一定不抱你这头公山羊,你最好变成一只小羊,偎在她身旁。”欢若唱起了在那遥远的地方。他普通话虽差,但歌不坏,能吸引人。“我的心上人不怕酷热的娇阳,她天真美丽大方善良,皮肤象眼珠一样亮。”林风也吟唱。小霞打开学生证。从封皮夹层取出一张女孩的寸像。“我的心上人姓王,名馥香,是运动健将,身高1米68,有小合这么高。”“我是1米70”小合忙更正。“有什么关系。差之毫厘,又没有谬以千里。让他说下去。”欢若插话。“我看她有小合这般高,但比小合重多了。有72公斤。但她丰满而不臃肿,脸色象月亮,嘴唇的颜色象樱桃。她胸膛高,双腿长,双臂有力量,能把我轻而易举举过头顶。我体重57公斤。后来她嫌我老长不胖,又喜欢上一个掷铁饼的。那人身高1米80,重87公斤。后来又有一位大校的千金,如果我答应,她爹许我毕业后入伍先干指导员教导员科长,加上我舅舅的关系,干到上校不难。”
  
“别说了,别喝了。你说得够多,喝得也够多了,男儿当有自制力。”小合推推他。“不能这么偏心,酒可以不喝了,但让他说下去,不然,你有什么精彩的罗漫史要讲?”欢若又警告。
  
“我高中的同学甄素梅,身高1米70,是全班最高的,穿一身红衣服,女的穿红衣服就是好看。”“紫衣也不赖。”林风又打趣他。“她比我高半头,脸部也长得比我好看,班上成绩嘛,我第一,她第二。”小齐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没有受干扰。“我们一起讨论数学题。多少次我对着镜子傻笑。明知她看不上我,但跟她在一起我就是快乐无比。她成绩这么好,家里太穷了,高三她妈妈得了重病,是良性肿瘤,在腹上,没有钱治,长得有十几斤大了。我暗地里哭呵,哭呵,恨自己太没用了。她妈妈死了,她只考了个师专。我难过又惊喜,她吃惊吗?上学期我拿了二等奖学金,又长了三厘米。为了她,我也要做出一番成绩。” 
  
一直沉默的陆小慧终于暴发了。“先生们,能不能讲点别的,你们都有幻想,那怕虚无缥渺,人家根本不接受。你们都爱漂亮的,这也无可厚非。可是你们不想想一位女孩在旁边,尽管她不起眼,你们对她不在乎,她也是不喜欢听的。再说这些,我就告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