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风而逝

(2006-10-19 07:12:17) 下一个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侯,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玛格丽特·杜拉斯的原文,
       王道乾先生的译文




生命中有些东西是我们无法留住的。
那些我们生命中无法承受的轻,
就让它们自己随风而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