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

漂泊只是生活方式,寻找才是目的。
正文

戴望舒诗二首

(2008-07-11 06:19:09) 下一个
    阅读到戴望舒的两首诗, 心有所感,摘记如下:


                  偶 成

如果生命的春天重到,
古旧的凝冰都哗哗地解冻,
那时我会再看见灿烂的微笑,
再听见明朗的呼唤——这些迢遥的梦。

这些好东西都决不会消失,
因为一切好东西都永远存在,
它们只是像冰一样凝结,
而有一天会像花一样重开。


           我思想

我思想,故我是蝴蝶……
万年后小花的轻呼,
透过无梦无醒的云雾,
来振撼我斑斓的彩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