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

漂泊只是生活方式,寻找才是目的。
正文

周末午后随想

(2008-01-06 01:39:55) 下一个
        刚才,午觉醒来,望着窗外,听着车辆的噪音,心情十分低落和孤独.这种感觉把我拉回了几十年前.那时,可能是小学三四年级,暑假中在农村是百无聊赖的,早上浇灌菜园,中午及下午下地割草喂牛.因为下午时间较长,经常是午饭后不知不觉在厅堂或树荫下睡去,大人们下田前,也并不把小孩喊醒.总之是爱睡多久睡多久,更不用说督促看书学习之类.于是我常常睡到傍晚,夕阳中的树影移到了庭院的东墙上.睡足的我也是象今天这么醒来,孤独和失落良久,只是那时很莫名,茫然其中的缘由,但没有无奈,知道父母将收工转来,新学期又会有新的书本.
          随着时光流转,多少美好和苦涩的记忆都渐渐模糊,而那夏日午后醒来的感觉一直清晰如昨.那时是个小毛头,并不懂得思索,孤独是一种本能的直觉,直觉感到无法去解说和探寻,如饮过的一杯苦丁茶,只想不让打扰,独自品味.在以后的几十年,最喜欢周末,因为周末有这样的懒散时光.每每午睡醒来就会想起那童年午后醒来的心情.相比,只是感到总难找回那时对生活本身的那份热情憧憬期盼---春天的芦芽,夏日的莲荷,秋夜的明月,隆冬的白雪,枯树和老鸦.
         人生是冲向死亡而没有归程的孤独旅行,如此无奈,所以对人生的要求,我现在只说:请别遮挡我的那份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