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

漂泊只是生活方式,寻找才是目的。
正文

父亲您好!

(2007-06-17 00:07:31) 下一个
   父亲离去已经整整九年,今天又是父亲节,伤痛和思念依旧,多少次梦中哭醒,知道生死两茫茫,唯有对天一声:父亲,您好!
   
每读朱自清的《背影》,就止不住流泪。怎能忘记在那贫困的岁月,您从集市举回的纸花,从袋中掏出的花生,您亲手给我编制的柳条盘儿,多想再回到用它吃地瓜的岁月。多少年过去,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个上初中时寒冷的早晨,春节刚过,新学期就要开始,您带着我去向邻居借学费,寒风中,您愁苦满面,一家一家去问,最后,我终于拿着借凑的学费向镇上的学校走去.从此,无论到那里,总不能忘记那天和您那天的愁苦.
  童年和少年时点点滴滴的酸甜苦辣,总是离不开您深沉默默的父爱.您的正直,善良,勤劳和朴实是否与您从小是个孤儿而尝尽世态炎凉有关,我无从知道,但这是您给我的最有价值的礼物.
  父亲,我思念您,我该让您知道您对我是多么重要,可我以为来日方长,当我最后一次见到您时,您已经神智不清,就在九年前的早春,您离去了,永远地.纸花,花生,还有柳条盘儿,连在梦中我也梦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