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去椅空 (图)

(2008-11-16 18:02:23) 下一个

人去椅空


 

树叶黄了,

到林子里去,

呼吸一下秋阳的气味。

走在被时间的黄叶掩盖的小道上。


 

在公园的椅子上坐坐,

听远处传来的教堂的钟声。

脚下的落叶发出的声音

更显出了周围的寂静。

 

 

走进冻僵了的冬天以前,

且让我来这儿栖息片刻。

在清爽的气息里,

重温一下夏天那热烈的旧梦。


 

——“也许一切都不曾发生,

只是旧路引起了我的错觉。”


 

注:最后这两句,引自舒婷的一句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字深处
读出散淡的闲逸
黄叶
是生活的季节
椅子
是人生的站点
远处
是冬天的影子?
内里
是春天的幼苗

临屏和阿堵

谨祝春节快乐,牛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欢乐歌声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在即将来临的新春里更加欢快,诗意融融!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una 和罢了:

谢谢你们的来访。也谢谢你们的友谊!祝你们在2009年里健康快乐,合家安康!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人去椅在,与椅子同在的还有记忆。 秋天的景色从来别具一格,因为秋天是一个有神韵、有意境,感知的季节。我喜欢在秋天里看叶颤花舞,望归鸟驮著斜阳远去,听教堂钟声,闻城市喧闹,想象着将黄未黄的秋叶上挂着的,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有言道“万物皆空, 因果不空”,秋阳悠远,黄叶深长,就好比今天来你家拜访,虽不见主人,但人去楼未空;一如你看不到坐曾经坐在椅子上的我们,但你依然能感受到那份依旧的牵挂与如往的思念。 有道是:“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秋去冬来,丰厚的秋色不在,好在节日的彩灯装点着这冷冷的冬季。。。

许久不见,一切可好?

圣诞节将至,在此提前祝愿阿堵兄节日快乐,身体康健,万事如意!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心和娓娓:

祝你们感恩节愉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 还是那句“思念盈满秋末时空”。

来看看阿堵兄,并问候感恩节阖家团圆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堵兄,俺已经把你的话打印出来贴在墙上,给儿子当语录了,谢谢你

前段太忙了,迟赏了这里这么棒的诗、照和画——椅子上的那掬叶子留得真好,空而不空的感觉,让我想起了读过的一首诗:

给我一片落叶吧
我喜欢
我以为,它是用阳光沏过的茶
斟在我的心杯里
让落叶不落
滋润我一生的生活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涓和悟兄!

对,不管看见了人或是没看见人,总是在使人忧伤的秋季。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我分明看见两个人坐在那椅子上,真的!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诗与画面的意境!

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境去面对秋的美丽,因为这美丽的后面,总有着隐隐的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