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并没有完结的北京买房记(三)

(2010-01-09 10:42:37) 下一个
我们只所以想在北京买房,一是看好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既可以自住也可以投资,其实我们在美国还没有买房,一直在租房,所以我们和许多在美国的华人比并不是有钱人,二是现在我们还都有中国的身份证和户口,想趁中国还没有把我们开除前把房子买下来,因为不确定以后中国对外籍人士买房会有什么新的限制。

刚开始也有很多顾虑,但是正如人们所说的,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中国的经纪真是强,首先他建议我们用中国的身份买房,第二,他一手包办了老公在中国的工作单位证明和收入证明,在贷款时,按规定,银行要夫妻双方都到场,可我在美国走不开,没关系,经纪让老公随便带一个朋友去,只要是女的,年龄相仿就成,于是老公和我的一个好朋友就上演了一场假夫妻秀,其实,银行和房地产经纪是一个生物链,对这种事是睁一眼闭一眼而已,就这样贷款顺利办下来了。

但事情并没有完结,问题出在房主身上,那个房主就是我之前说的单身女子,其实从一开始,经纪和她的沟通就不顺利,主要是经纪比较怵这个性格有点古怪的房主,给她发短信和打电话她几乎从来不回,所以联系起来很不方便。本来按照合同规定,在办理房产过户的当天,房主就要结清原来的物业费,并把钥匙交给经纪保管,可是她不答应,坚持要等银行放贷后再做这些事,因为不想和她起争执,也就随她了。但上周房本下来,房主已经换成了我们的名字,银行也准备放贷了,但我们却找不到她了,今天终于等来了她的短信,她说她昨天去了外地,最快也要15号回来,在她走之前,既没有给经纪打电话也没有通知我老公,我老公一听就急了,因为我老公定于15日回美国(这个日程她是知道的),如此一来,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安排新房子的事情,经纪请她安排家人或者是朋友来办理剩下的事情,但她仍然不合作,最后,我老公和经纪商量后给她发了最后的通牒,如果她不及时办理,我们就要报警并且换锁。我们不想走这一步,但她的这种做法真的激怒了我们。

我们不愿想她是在刁难我们,也许她是和大多数人的思维不太一样,现在仍然在等待她的回复,但愿是好事多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