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人生

乡思乡恋乡愁乡情,剪不断,理还乱...
正文

转机

(2006-10-17 15:46:37) 下一个
倪又来电话了,兴高采烈的告诉我她和他之间的事。他的新店要开张,他要她去庆贺,他准备过生日,她给他买了价值不菲的礼物。。。句句话都洋溢着无比的幸福和快乐;与三天前相比,此刻的她有种雨过天晴的感觉。三天前,倪还在拼命地自责,并痛心疾首地向我诉说自己所作的傻事:怎么就傻到将自己已婚的事实全盘托了出来呢!搞到他不仅即刻变得冷淡下来,还不再主动找她,也不再接她的电话。一直捱过了整整七七四十九个小时,终于拨通他的时候,他却又若无其事地重新与她海阔天空地神聊一番。他越是神情自若,她就越是紧张,越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那天晚上,我花了近3个小时在电话上安慰倪,明知是于事无补,但我清楚,她其实实在太害怕失去他,所以只是想不停地说他,提他的名字,藉此安慰自己忐忑的心情。今天,我劝倪暂时一定要克制,毕竟还是已婚身份,稍不留意可就变成脚踏两只船了。可她还是按奈不住心底的狂喜,坚持向我讨意见:"在他的开张会上,要不要让他明确我的身份呢?"当然不要!平日聪明伶俐的倪此时也应验了‘恋爱中的女人傻’的旧话。才认识不到两个月,她就将他当成了终身可依托的对象!为什么女人一遇到感情问题就如此的容易冲动?为什么不能从失败的婚姻中吸取一点教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