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人生

乡思乡恋乡愁乡情,剪不断,理还乱...
正文

忙碌的星期六

(2006-10-14 17:41:19) 下一个

又过了一个充实的礼拜六。一早送女儿弹钢琴,顺便请钢琴班的老师家长包括会计们帮忙在请愿书上签了名。是关于反对女儿所上英文学校关门的请愿书。班里的家长们大都很够意思,大概问问就签了大名。只有一位调皮男孩的妈妈,犹豫半天举笔不定。只好花费大堆口舌跟她解释反对学校关门的原因。最后勉强得了她一票。
将女儿交给老公去上体操班。回家的路上遇见德国人迈克,赶紧拿出请愿书,吓得他连连说:已经签了,已经签了!原来早有其她妈妈抢先一步。英文学校的家长们如果早有这么积极,可能也不会落到如今要关门的地步。
回家吃了碗方便面。实在没有心情下厨。往往忙豁两三个小时,最后十分钟不到就搞掂,而且是一个人搞,很没劲。所以匆匆忙忙填饱肚子完成任务,赶紧抓紧时间上上电脑。本想和朋友在网上聊聊天,结果被她女儿强占了电脑。想想再过五年,我也会有同样的待遇,感觉悲哀。。。
三点钟准时出发去跳舞。这里的‘准时‘是自己的标准。老师其实要求三点钟到达,所以总是迟到十分钟左右。记得上小学时,几乎天天迟到,进教室前最后一刻常常心提到嗓子眼般的紧张,因为不知道当天的早自习有没有老师。没有的话当然万事大吉,有就悬了,若正赶上老师心情不好,一定会被厉色严词地训一顿,运气不好还要罚站走廊。即使这样都没能改变迟到的坏习惯。
舞蹈老师是塞尔维亚人,叫玛丽亚,百看不厌的漂亮,加上舞蹈家的气质,非常养眼。可惜她的学生越来越少,不知什么原因。如果我有钱,一定聘她作私人舞蹈老师。等我赶到教室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今天只我一个学生。凑巧舞蹈教室也被人临时给调换了,更有甚者,给她的手机发送恶毒的谩骂信息,一系列现状让玛丽亚老师的情绪一落千丈。我不知怎么去安慰她。
舞蹈课还未结束,就收到安娜的电话。因其要参加朋友的生日晚会,想顺道来我家坐坐。和安认识是在一次警察培训课上。她是负责警察培训工作的,主要和他们讲解各国文化的差异,以便更好地与不同人种打交道。我作为她请去讲解中国文化的一员,自然领略了她的风采。很自信,头脑清晰,口吃伶俐,只是从厚厚的镜片看过去,隐隐有一私悲凉的气息。虽然受的是西方式教育,但其身上仍透露出保守的影子。她的父母来自广东,据她本人说是属于非常非常传统的中国人。我和她是第三次见面,说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吃。对她有股神秘的感觉。
夜深了,女儿早已累得呼呼大睡。再过几个小时,又是繁忙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