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汲水

因为东西很杂,不知道怎么命名。所以就胡诌了一个。大家随便看看吧!
正文

新年寄语,写给自己。

(2007-01-03 22:32:45) 下一个

本来没有想写点什么,灌水时候,金猪两个字使我突然然意识到:今年原来是我的本命年哎。不相信命运,也不想根据什么星象或者属相来占卜吉凶祸福,可是因为文化的浸染还是有一点隐隐的不安。命运是仅仅是机缘巧合吗?还是真的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背后拉着一根线,而我们都是那根线尽头系住的那个偶?
不好的感觉是来自我的冲动,新年第一天就和老婆有点纠葛,我居然动手了。我很惭愧,我知道不管怎样,都是我的错。我内疚之余也迷信起来,这是不是本命年的一个不好的开端呢?
我会尽力做好该做的事情,如果必要,就戴上一根红领带,或者穿一双红袜子,不为别的,就是使自己得到一点外力的抚慰,找到一点自在的安宁。

送一个祝福给家人和自己: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在他乡
相依为命
还是相互多体贴为好 

祝你本命年走好运 zt

下回忍不住了就往墙上打,你多疼,就知道上次LP也有多疼~~

打疼了身体不要紧,最怕打疼了心啊~~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在他乡
相依为命
还是相互多体贴为好

祝你本命年走好运!zt 3g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两人情感的事,说清除是非常难的.
女人有时出口伤人,比刀子孩历害thousand times 呵!
Anyways, hope you can find a way to reconcile, and I believe you will :)
同意Due 妹 (she is always so perceptive!), 龙歌心地如ci好, 充满好奇 心and 求知欲, 并且最不好面子虚荣, 难得的是右时时自省, 是一个walk through life with dignity的人.
相信龙歌金猪年,好年头, 好运式!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还对我的朋友夸奖你呢,大家都在谈网恋的事, 我说:龙兄肯定不会, 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今天就看到你动手动脚的文章了.给你一个实用的建议:实在生气时, 赶快分开,冷静一下.
也祝你本命年走好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点迷信.不过我的本命年都很好.不必太担忧.
打人总是不对的. 男人的勇武可不在拳头上.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生产队里开大会诉苦把冤伸。听妈说过。真逗?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本命年献礼~~~

http://i14.tinypic.com/30be9tt.jpg
uh-oh 回复 悄悄话 就听村长的吧,下次有家务事,到村委会解决,罚两个人,3天不吃饭。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动手什么的不好评,不过你却是我见过的人里面最不好面子讲虚荣,拿自己太当一回事的。这样的心境和领悟,不管是猪年还是马年什么年你和家人都应是最随意快乐的。
同意云林妹子,把这文章拿给你夫人看,你在她心目中应该永远是最高大的。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还好! 她如是打了911, 那你就会被关起来! 除非她同意让你出来! 下次生气时, 朝墙上打! 打的让他给你跪下来为止! 哈哈!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居然动手? Fa Gui!!!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迷信。不过我觉得这本命年不一定不好。我过去的两个本命年好像还都有点儿喜事儿发生呢。

我的一个小兄弟最近问我,为什么他老婆总是抱怨他,他都已经干这么多活儿了。我随口问了一句,是不是嫌你不够浪漫啊?他说正是,他不会说好听的。

我看女人都有点儿这毛病,喜欢被人宠着。摸透了女人的脾气就会发现女人可真是好对付。呵呵。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最关键是得穿红boxer.:-)),不开玩笑的.
你可够武断了,军痞作风严重,不过这种自责的精神可嘉.值得学习.
再吵架的时候,你务必先做一深呼吸,问自己有没有必要,能吵出结果吗?就是证明你是对的,她是错的,你能得到什么?承认自己错了,又能失去什么? 平衡完利害关系,再一往无前地吵...
祝好运!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对老婆动手正常啊,对别人动手就不对了,呵呵。祝你们家合家欢乐。本命年的红腰带会带给你吉祥。(你老婆还生你的气?给她看看这篇文章她就知道你是多么好的老公了)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夫妻的情调。
金猪年定会平平安安、甜甜蜜蜜的。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信啊??
祝平安,快乐伴随你!!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培美和三哥。承你们吉言。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在他乡
相依为命
还是相互多体贴为好

祝你本命年走好运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啊,今年是发哥的本命年@@^^
金猪年,好年头。祝发哥新年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