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洋文观止”

(2007-09-15 23:01:36) 下一个

周末,在书市上淘到了三本书,满足了又一个愿望:

1 - Portnoy's Complaint ( 作者 Philip Roth)
2 - The Brothers Karamazov( 陀斯托耶夫斯基 :<< 卡拉马佐夫兄弟 >>)
3 - Atlas Shrugged ( 作者 Ayn Rand).

好了,“洋文观止”,今后我不打算刻意去买书找书了,先把架上收罗的读掉一点 ( 按目前的速度,这是很艰难的任务 ) 。

有一长时期,由于工作紧张繁重,我几乎没摸过书。现在,能抽空读点,两下比较,才发现:读书于我是充实内心的一个手段,我与所谓的“知识界”隔绝已经太久,不读书,思维完全停滞,头脑空白一片。

我不敢想像,如果错过了物理学家费曼 (Feynman) 的演讲 Los Alamos From Below , 那会错过多大的乐趣?要是没有读过塞林格的 The Catcher in the Rye ,那又会失去多少“营养”?望着架上还没有读过的那些书,我知道类似的缺憾肯定还有不少 .

话说回来,我看人们买书很多时候也就满足一下 fetish , 其实是个心理安慰,是否“有空”去看,不一定就那么要紧了

Boo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