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也曾经阔过

(2024-03-23 17:28:14) 下一个

昨天开始,她身体就又不行了,非常虚弱。到今天,就又完全躺倒了。星期三的化疗,今天星期六,而且体重又下降了一磅。早上吃饭的时候,她跟我说:“原来的主治医生说过,一旦复发,就基本上没有救了。但是现在我还是好好的啊”。其实在我看来,她既憔悴又虚弱。但是自从复发,我就任何事情都顺着她,把自己变成应声虫而已。

长期与这样的病人相伴,心理上的压力其实要远远大过生理上的。照顾她等等,其实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但是天天看着她的病容,而且讲话都要小心。我一直以来,就不是这种谨小慎微的人。

昨天我们去了水厂看样品。厂长非常高兴,还跟我们谈了未来的计划,想要扩大品种,因为有我们这样强力的销售能力。其实她当时身体非常不舒服,也是化了浓妆。我是不想让她去,但她这个人,一直就是凡事亲历亲为,对其他人做事,总是不放心。离开水厂,她身体就很不舒服,但又坚持去和一个客人吃晚餐。

这个客人是一家大超市的采购。50多岁,单身。就在这疫情期间,就交往了两任南朋友,都和我们一起吃过饭。最近一个,又吹了。就想到她的一个台湾老乡,以前见过,对他印象很好。于是,我们昨晚就一起吃个饭。

见面后,台湾老乡还了我们壹千元。说非常抱歉,实在是没有钱还,希望我们体谅,以后每个月争取还两千。

借钱的事情,还是疫情刚开始,他的父亲生重病,要做手术。台湾说是全民医保,但好像还是需要自己支付一大笔钱,或者就是他们这种手术不在医保范围。这个老乡周转不开。这笔钱,我其实当时是不知道的。她借了。后来高利贷的事情爆雷,算资金进出,她才告诉我。其实,她借钱的时候,自己也是资金短缺,已经开始借高利贷了。但是,她听说对方父亲重病,就借了。

坦白说,这笔钱,我知道的时候,都已经是快两年后了。所以,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还能要回来。因为连个字据都没有。所以,昨天她这个老乡突然还我们壹千,我还蛮感动的。我跟他开玩笑说:你还真还啊,好人啊。我借钱,都是不还的。

他自己在银行工作,也笑说:确实啊,借钱都应该准备好,收不回来。

想想看,我们也曾经阔过,是吧?其实,她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借钱只能是借自己真正富余的钱。她已经开始借高利贷的情况下,还借钱给别人,这是完全错误的财务做法。但是,现在她老乡还想着换钱,也算得上还是不错的朋友。我们又能怎么样呢?

她属于那种特别要强的女人。也正是这种要强的性格,让自己陷入了绝境。家庭财务,搞砸了。自己的身体,也搞砸了。每每想起这些,以前我会怨恨她。现在,我更多的是责怪自己:为什么当初那么相信她?相信到倾家荡产,还蒙在鼓里。

由此可见,现代社会两人相处之道,应该与传统社会的家庭完全不同。财务各自独立,非常重要。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走到今天,也只能坚持走下去。

 

募捐网站gofundme连接: https://gofund.me/1d76f208

我个人的zelle帐号: mrlu9668@gmail.com

支票可以寄给公司(抬头就写公司名称):
PND USA Co.
324 Diamond Bar Blvd, #615
Diamond Bar, CA 9176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oy128' 的评论 :
"但是没有必要每贴恶心人家!"---
一群"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的大妈, 二妈们, 别多管闲事不行吗??
我写给博主看到的, 和你何干?
恶心了? 打911, 看医生去, 冲马桶吐。
世界太大了, 让你们恶心的事情一定很多。野花不算啥。
你们恶心死自己吧。
snowboy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可以选择你喜欢.但是没有必要每贴恶心人家!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自己的人。
讨厌"讨厌"自己的人。
决不妥协。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oy128' 的评论 :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非常讨厌

+1 agreed, 非常讨厌! The wild one is really gay :).

感恩不是口上的没完没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oy128' 的评论 : 不讨厌,不讨厌。写出真实感受最重要。
snowboy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非常讨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捐款:$15,147.
感恩吧。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不回复留言。多数人是关心,会理解博主照顾重病人同时还有很多工作,很辛苦的。极个别的,不用理会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间,无数人拿了政府的很多免费钱财。你们应该也拿到了吧。
snowboy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根本不需要理会这些好为人师的帖子.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不是经营不善,是疫情,造成资金短缺,然后被高利贷犹太人欺骗。现在还在打官司。捐款是第一次,我自己还不知道捐款还有个起步价。我看看能不能改。现有的房产,已经被冻结了,因为在司法起诉的阶段。对方也起诉我们。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没有了!以前是100%相信她的,现在财务的事情,已经完全不让她处理了!!太恐怖了!!好在我们人脉关系都在,否则的话,我这辈子就完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接到各种募捐电话,癌症儿童警察老痴五花八门,都是要求低额十几二十刀的,捐过后电话更多,还有上门打铃的,现在都不大理这些了。总统竞选募捐也才25刀以下,据说现在有网站号召给老川4.5亿罚款募捐5或10元每人,无异于乞讨了。博主也都仿效放低募捐起点呀?!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几处笔误,南朋友是男朋友? 换钱是还钱?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曾经阔过却因不善经营陷入财务危机,令人同情也深思。我关注你的文章很久了,有个想法:不知你们是否还住在自购屋里?那么建议找银行办home equity loan 很靠谱,因为房价肯定比买时上涨很多,此equity 贷款利率低,肯定能助你们度过难关。文城募捐是杯水车薪,大家在这平台上玩文字,不会专注做慈善或借钱出去。建议或者把捐款金额降低,每人五元十元Zelle 过去,文城人众,或者积少成多?$100x700人或许更难些?现在物价高又是报税季,大家都不大愿花钱了,$100很多人也不愿出手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兄的遭遇令人同情,唏嘘。

鲁迅说,人类的情感无法相通,无法感同身受,深以为然,个人认为可能是人性的自私。就我个人而言,自身有时压力山大,亲人尚且无法理解,何况他人?

找找慈善机构,教会募捐吧,至少它们可能资金更多些,同时城里募捐也无需放弃。

对于有基督信仰的人最好不要打击他们/她们,这是他们人生的最大寄托; 还有种观点,正是因为人人都有缺点,都是罪人,才要到教堂去,听主耶稣的教导。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句不该说的话(尤其是她病了的情况下),你女朋友是个好人,但真是够猛的,借高利贷,借朋友的钱,怎么这么胆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担忧,正如博主所说的,压力不小。只有身处其境的人才最清楚。你们太不容易了。。。深深的为博主一家祈福。“好人一生平安”,相信你们会好起来的。千万要以健康平安为首位。平安是福。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她还有机会把你将来的事情搞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