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性开放是西方文明之母:浅谈卢梭的性变态

(2020-05-12 14:50:20) 下一个

性开放是西方文明之母:浅谈卢梭的性变态
一剑飘尘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却常困在枷锁之中。自以为是其他一切人的主人,反比其他一切人更是奴隶。

这是人类历史上了不起的思想家、启蒙运动先驱、自由主义大师、西方现代思潮奠基人卢梭的名言。小时候,我对他们都充满敬仰。但是现在看,所谓伟大、所谓成功,都是扯淡。不是三十年功名尘与土,应该是上千年功名是尘与土。不过卢梭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作为“伟大人物”把自己从圣坛拉下马的人。仅此一点,他就值得敬重。而他这样做的工具就是他写了,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自传之一:忏悔录。

他是西方白左祖师爷。就好像中国的关公是戏曲界的祖师爷还是小偷的祖师爷、会计师的祖师爷。卢梭几乎是西方各种左派的祖师爷,比如环保、女权、教师等等。而他的性生活也非常精彩,和昨天我讲的波伏娃萨特各有千秋。

实际上,卢梭是我的西方现代文明的启蒙老师。我初一还是初二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语文老师,对我特别好。他家有个非常大的图书室,我们一些学习好的同学周末都会去他家。卢梭的忏悔录,就是当时一个同学从书架上抽下来,但是这个老师却给了我,说只有我能够看懂。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这显然是一份荣耀。但是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其实这本书还是勉为其难,特别是在一个性封闭的时期。我现在还记得那时暑假,我还打零工。那个暑假我的工作是摆摊卖冰棍,这是非常好的工作,因为坐在那里可以看书。我就是一边摆摊,一边读完了卢梭这不了不起的自传。坦白说吧,里面最吸引我的就是卢梭各种性生活。特别是他也打飞机,这让我如释重负。因为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打飞机有一两年。自己每次打完,都会有罪恶感。直到看了卢梭的忏悔录,才知道原来只有打飞机的人,才可以成为伟大的思想家。从此,我打的更频繁了。中国当时空军水平不行,应该与我打飞机太频繁有关。

卢梭的成就离不开他的性生活。实际上,西方历史上许许多多赫赫有名的思想家作家哲学家,都有非常丰富的混乱的性生活历史。这与中国社会那种对人性的束缚是完全不同的。我首先来从这个18世纪整个世界最伟大的启蒙运动者,教育家之一,划时代人物的性生活历史开始:

卢梭十岁时,就寄养在牧师家里学习,也同时被牧师的女儿三十岁的朗贝尔小姐深深吸引。而这也成为他后来性变态的开始。为了吸引朗贝尔小姐的注意,他经常淘气,得到的惩罚是鞭打屁股。这反而让他获得了非常多的快感。所以,卢梭是还是现代性虐文化的祖师爷。当然,这不是说他是第一个,但是能把这些写出来而且变得全人类都知道的,他是第一个。

卢梭11岁时,成了22岁的维尔赛里斯伯爵夫人的情人,同时他还与一个叫戈登的小学女老师幽会。当然,被鞭打成为他最喜欢的性游戏。他经常让姑娘们一边与他做爱,一边用皮鞭抽他,同时,卢梭还有严重的露阴癖,患有白日梦症。

16岁时,卢梭认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贵人28岁的华伦夫人。这是一位既风姿妩媚又智慧天然的独身贵妇人。我个人判断:没有华伦夫人,就没有日后的卢梭。华伦夫人在卢梭的一生中,就是他的导师、母亲、情人、爱人!我常常感叹自己没有遇到这样的女性,否则,也许我一个人也可以推翻中共了。我以前的视频说过,男孩子应该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首先应该和一个成熟女性恋爱,包括性生活。当然,这个女性要具有足够的智慧,足够的能力引导孩子。而且还要爱这个孩子,而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现实生活中心灵空虚,用这样的孩子填补。所以,我并不是鼓励男孩见到成熟女性就谈恋爱。因为更可能遇到成熟的大妈,她们连自己的人生方向都停留在广场舞阶段,如何有能力引导出一个好的男人?这里也顺带讲一下,有个观众在我当时的视频里给我留言,非常有挑战性:一剑飘尘,如果你女儿,你会怎么样?这里我可以告诉这位观众,我的女儿也是一样,我会鼓励她先跟一位成熟而智慧的男性发生恋爱包括性爱。也许我还会介绍她给我认识的非常好的成熟而智慧的朋友给他。原因很简单,无论男孩女孩,人生都需要一个好的引路人。作为父亲,我爱他们,是希望他们一生的幸福,而不是要他们成为被世俗道德标准捆住的傻子。

说回来,华伦夫人不仅收留了卢梭,给他一个安定的家,而且非常关心他,更帮助他完成必须的学习。还介绍他工作等等。可以说,华伦夫人的爱,弥补了卢梭母爱的空缺。卢梭是出生两天,就失去了母亲。

在卢梭20岁时,他们终于突破所谓“母子”界限,发生了肉体关系。在卢梭与华伦夫人两个人相爱的同时,还存在一位第三者——管家阿奈。他们构成了“微妙的三人世界”,他们彼此做爱,互相关心,其实这就是现在所谓的“3P”,而且是固定关系的3P。卢梭又是3P祖师爷。

那个时候的欧洲,虽然女权运动还没有开展,但是性开放却早就存在。欧洲三大文学国家英国、法国,俄罗斯,对于上流社会的性混乱现象都有许许多多的文学作品的描述。在上流社会,夫妻双方有情人非常普遍,而且都是公开的,夫妻都知道对方的情人、甚至和对方的情人成为好朋友。我认为,这种性开放的风气对于社会形成自由主义的文化,非常重要。甚至是欧美能够最终走上民主宪政道路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我不知道欧美有没有这方面的研究,但是中文圈,好像没有相关的研究,我觉得这是我们华人应该做的一个研究。这里我再强调一次,中国的民主化道路,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至少以五十年为单位的过程。与其天天在网上打鸡血,证明共产党明天倒台后天政变,不如扎扎实实地做一些思考和研究。

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也觉得中国现在的性开放是一件好的事情。中国社会几千年没有变化,与儒教的束缚是分不开。性开放,可以说是非常好地让中国人从儒教文化中解脱出来。

卢梭是一个奇才,奇在他的思想体系,几乎是源于他个人的人生经历,和直觉,与在他之前的人类历史上的前人的哲学思想,几乎没有继承关系。而他自己也说,女人给与他的性生活以及母爱和爱情,对于他形成自己的哲学思想,是最重要的。我们经常说的白左,其实就是一种母性的哲学。这种哲学强调爱而不是纪律和秩序,就非常母性化。严父慈母,这是我们中国经常讲的。严父,不就是秩序和纪律的象征?慈母,就是爱、善的象征。作为西方现代白左祖师爷的卢梭,一生都在女性的庇护下生活。他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女性哲学思想,也就是非常自然的。

他非常著名的一个哲学论述一直影响到今天:自然主义!卢梭曾说:“出自造物主之手的东西都是好好的,可一旦到了人的手里就全坏了”这句话,我年轻时候奉若至宝,但是现在是不赞同的。但是我不赞同,影响不了西方知识界。可以说卢梭的自然主义哲学是现代西方环保主义重要启蒙思想。而另外一点,他在教育领域的自然主义观点,更是一直影响到今天欧美的教育界。在他的名著《爱弥儿》,核心就是教育必须顺应儿童天性发展,遵循儿童心理特征的规律加以引导。这几乎完全是现代西方教育学的基础大纲。

了解卢梭,我们就可以了解现代西方左翼思潮的最根本的原因,其实是恋母情结作祟。大家都知道我现在一直批判左派,但是,我也经常强调,左派思想并非一无是处。相反,特别是在卢梭那个年代,以及今天的中国,社会上还存在大量不公正的等级压迫的现象。左派思想的爱、善,都是瓦解这种压迫的一个有力的工具。所以,左派有它的历史意义。只是在今天这样一个混乱的世界局面下,我们更需要秩序和纪律!更需要划分出各自的阵营。因为无论红教和绿教,都是残酷的、邪恶的。如果这两种邪恶势力主导了人类文明,一切的善和爱,都将被恶和仇恨征服。到那个时候,人类连自由都谈不上,又谈什么文明呢?



20200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奥古斯丁的《忏悔录》了解一下,性生活也乱,年代更早远:)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男人年轻的时候应该找年纪大的女人。
后悔当初没有理论指引。
法国总理就是例子。
女大三抱金砖,古话是有道理的。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卢梭太感性了,他自己都承认这是他人生不幸遭遇的自身原因。

卢梭是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导师,就象马克思是俄国十月革命的思想导师
雪馨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社会如果回归母系社会,那样的话,性就没有束缚了。
如果既要男权社会,又想没有束缚的性,那只能做拥有特权的皇帝和大亨了。
其实不受束缚的性爱又能怎样呢?就像满城的饭店,都吃遍了,好吃惬意的饭店也只有那么几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俺魏晋那年月已经很开放了。。。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法国开启Courtly Love(包括现任法国总统),本意让年轻‘直肠’男性获得点感受‘人性情感’。 拿捏是否恰到好处,与社会风气和个人环境有关。 每个人成长中碰撞出的切合点,有人陷入黑暗,有人找到智慧。这就是为什么说法国Courtly Love的结果是有知识的少数人胜出,有过伤痛的卢梭赢得思想。 这种解放的性爱让男性沦陷。
现阶段世界需要秩序与纪律,需要教育完成,不能靠压制完成。
danju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过去这些年的创造力很重要的来源就是性解放。
道沟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文中的两个观点:一. 与其天天在网上打鸡血,证明共产党明天倒台后天政变,不如扎扎实实地做一些思考。二. 中国社会几千年没有变化,与儒教的束缚是分不开。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