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统先生,停止做网红吧

(2019-03-01 08:07:52) 下一个

总统先生,停止做网红吧

一剑飘尘

 

最近写了两篇关于川金二次会谈的文章,第一篇在他们见面之前:我反对这次会面,因为无效果。第二篇,是在会谈破裂之后,批评川普总统好大喜功,急于求成。因此,许多川粉批评我,说在反川!

 

靠!从川普宣布竞选那一刻,我就是最坚定支持他的!当时共和党初选候选人还没有整理好呢。民主政治,总统不是神,我们也不必要造神。我虽然坚定地反对民主党,但是我不需要“神”去反对民主党。川普总统执政也两年多了,成绩不少,但是毛病也很多。如果我们作为共和党的支持者,对他的缺点视而不见,听任他继续刚愎自用下去,2020年就是民主党翻盘的日子。

 

毫无疑问,川普简直就是上帝拣选的、让我们普通人羡慕嫉妒爱恨交加的人生赢家。含着金汤匙出生不说,还长得特别英俊,一路顺风顺水成为美国顶级富豪。本来应该是人见人恨天生招嫉妒类型的,最终却竟然还通过竞选掌握了人类社会最高权柄,连子女都贼优秀。这样的人生真是在天堂里都开挂。

 

但这这顺境,也造成了他非常严重的性格缺陷:自以为是,刚愎自用,喜欢出风头。这种性格从一定方面来说,是有助于个人在事业上爬升的。问题在于,他已经爬升到一览众山小的人生巅峰。这个时候,就应该收敛,认认真真做事。但我们从他在推特上的表现、在外交领域的表现,可以看到,他一点也没有改变:他把网红事业带进了白宫。我常常会想:如果有一天川普总统开通抖音账户,在椭圆形办公室表演黄鳝门,我都不会奇怪。

 

网红为了吸引人气,每天要挖空心思想些奇奇怪怪的点子,做些奇奇怪怪的事。因为很简单,他们绝大多数出身底层,没有自带流量。网红与电影明星是不同的:网红是完全粉丝染红的。而电影明星是靠电影成功,创造流量的。作为总统,其实是比电影明星还自带流量的。在这种情况下,还天天推特,任何政绩都要在网络上显摆一下,这是要灭绝网红们的生路吗?

 

选举离不开网络。但生活要远离网络!特别是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的行政,任何决策都不仅影响到美国,甚至影响到全世界。而以中国为首的专制国家,更是不择手段明枪暗箭对付美国。川普总统这种以取悦粉丝为目的的网红做法,真的可取吗?作为成功商人,川普总统一定明白商场如战场的道路。但还有一句话,是每个士兵都应该清楚的:战场不同于商场!作为美国总统,更应该明白这个浅显的道理。兵者,诈之道也!实则虚之,虚则实之。看看这次川金会,三胖一个80后,在出访越南国事访问的路途上,还顺带把美国总统叫来喝了二两小酒。无论我们是否喜欢三胖,都得佩服他外交权术的高超。

 

当然,作为民选总统,也不能完全采取三胖二胖等独裁者的言而无信的做法。但是,基本的原则还是应该有的:不能把自己的战略、战术都放在网络上。

 

写到此处,我突然想:真心希望川普总统在利用推特,虚虚实实,达成自己的治国目标。但事实是,我观察了他这两年多,感觉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做网红的虚荣心而已。我希望我的观察是错的。但,还是想对川普总统喊一声:总统先生,停止做网红吧!把网红事业留给那些出靠打赏吃饭、靠手术刀子卖脸的草根吧!

201803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剑兄有关川普见三胖的三篇文章都掷地有声,批评到位!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I do agree.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儿!您这不是要了老唐的小命吗?:)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被三胖二胖忽悠了, 还好马上掉头就走, 尝尝独裁流氓的套路也是一件好事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子曰,观棋不语真君子。又曰,You Can You Up.
任何是非成败,无非时也势也。
楼主真心希望川普总统在利用推特,虚虚实实,达成自己的治国目标。你观察了他这两年多,感觉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做网红的虚荣心而已。你可能只是在不同的时势下想到或看到了一件事物不同的方面罢了。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