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静好干活

(2014-01-05 15:54:31) 下一个
 
心静好干活      2014-1-3


昨晚虽也早早就困了,我还是熬到了近12点才睡下。今天时差就好了一些,夜里三点多醒了一次,可还能再睡着,一直睡到早晨闹钟叫醒我。


儿子昨晚去同学家游戏,又是一个整夜地玩,怕是开学后就不能这样玩了。


老公今天起得很早,我起来时,他已经在清洁楼梯了。洗漱后下楼去,简单地吃了早点,带上了一些昨晚烧的红烧牛脯,两个橘子和苹果,就开车去了公司。


公司 里仍是冷冷清清的。进了办公楼才发现我们的办公室门还锁着。莱比我还来得晚了。我又折回门房,去拿办公室的钥匙。这时莱也在门房了,他取了钥匙,交给了我,--他还要去刷卡。


进了办公室,打开计算机,还好,邮箱里的邮件没增加很多。


趁今天公司里仍清静,我把几个大而烦的几件订单和报价一一挑了出来,静下心来输入到SAP中去,只是不知为什么,今天SAP系统反应很慢,照说今天没几个人在系统里干活的,怎么会这样?我不解地问了问莱,莱说,或许是公司EDV的人想像今天没什么人在系统里工作,把系统设成节约模式了?


我刚刚给我们客户中国西门子输完了一个PC升级的订单,技术部的科科莳卡就打来电话了,说是我输入的那个订单还缺内部工作单。我跟科科莳卡说,我并不需要内部工作单,他若是需要他可以自己开创一个。可他说他怎么也开创不了。我查了查,原来他没有把我在PC升级项目上设置的“技术部门审查并工作”的阻障除去。如果我在订单的项目上不设这个阻障,系统会自动通知采购部去采购此项目下的各项物品的,如果其中的物品已经与我们供货商设了连键,系统会自动向我们供货商发出购物单的。所以我们这一档输入订单时是必须给订单中的各个项目设阻障的。我刚刚接触/使用SAP时,老是忘记设这个阻障,公司内物流部和采购部跟我抱怨了多次我才慢慢记得要设这个阻障。阻障有好几个定义,如果我对所定义的物品有100%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不经过技术部,直接给物流部设,如果我对物品的定义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就应给技术部设阻障,让技术部检查物品定义后再给物流部设阻障。物流部的人则需在库存和采购之间搞平衡,最后告诉我交货期。


机器的PC升级牵涉的物品很多,有很大一部分还是软件的升级,我只能把阻障设给技术部的。科科莳卡是个老员工了,照理说他应该知道这些的。或许是放假时间长了,把这些给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