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迁都雄安千古帝,明有永乐泪沾巾

(2017-04-02 19:11:24) 下一个

迁都雄安千古帝,明有永乐泪沾巾
一剑飘尘

最近两天老有读者问我:一剑啊,这个党中央宣布建立雄安特区了,你看这对于我们未来的经济是不是重大利好呢。

确实啊,核心不是吹的,特区不是盖的。太祖立国,相当于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和世界相异的大特区。然后建立深圳特区相当于确立了小平的核心地位。浦东特区相当于确立了江总的核心地位。现在到了雄安了。由此可见,能不能建立特区,是能否成为核心的硬指标。

名字霸气啊!

诸位,请容许我吞一粒伟哥先,因为这是穿越良药,居家必备啊。对于我等市井小民,千古大帝的梦是不必了,穿越回千古,倒是可以娱乐一下的。说不定,穿越回特区前的深圳、浦东了,买它一块良田,建它一栋别墅,此生还需要折腾作甚。

嗯,据说早在一个月前温州炒房团就已经入住雄安,旅馆爆棚。由此看来,他们一定是吃了伟哥,从3017年穿越而来。

啊啊啊,偶也是一口水吞药下肚聊,我穿越回到了1403年。

那恰恰是燕王朱棣发动“靖难之役”的最后一年:攻占了明朝首都:南京。话说燕王在朱元璋的寝宫召见了方孝孺。人人都知道了方孝孺最后的结局,偶却不小心看到了前戏:燕王以礼相待之。

孝孺入,燕王下寝榻远迎,执手相看:“先生乃道衍推荐之国器也,寡人自当重用。”

“靠,道衍不过一个酒肉和尚,怎能跟我方某人比啊。这不是暴殄天物么。”

“先生此言差矣!寡人此次出兵,全乃道衍之谋也。那日建文在先生鼓噪之下,行削藩之策,寡人心急如焚呐。道衍先生要求寡人出兵以夺天下。

时,寡人忧民心所向,彼曰:臣只知道天道,不管民心。

而今不过4年间,事竟成。可知天道如斯。先生不可违也。”

“哼哼,草泥马,你在外面公然打着为民争命的旗号,都是宣传啦。打下天下容易,守天下难。你再这样下去,也就是第二个建文而已。”

燕王大乐:“寡人有道衍在侧,何愁守不了天下也哉!”

“老子还真他妈的不服呢。好吧,算是比武招亲。老子跟你说吧:你如果不迁都,就安定不了天下,虽然这四年你出了重手,集了大权。”

“迁都之议,寡人倒也有所思。南京为都,乃先帝之夺。只是发展至今,人满为患。寡人也曾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何不取周边来安、魏雄两县,设立安雄特区,行辅都之功能,迁南京之工业、商业、高科技业于彼处,一解人口膨胀之压力也。”

“错错错!”

“讲讲讲”

“想我方某人学贯中西,包治百病。才敢辅佐建文帝。到今天是一败涂地。我是百思不得其姐也。”

“先生何须自责也。百思不得其姐,实非先生之错也。盖因妹妹太美哉,若天仙,人人不可得,何况姐姐乎。”

“嗯嗯嗯,所以,我现在也是恍然大悟。我大明朝目前是中央集权的套路。这也是我们打算削藩的基础。这种体制下,全朝廷的资源都集中在首都。你仅仅建一个安雄特区,把经济文化功能迁移到哪里,有个卵用啊。”

“如此说来,先生之意乃是要迁移政治中心?”

“当然!对于一个大一统的集权体制来说,政治是根本。你这次攻占南京,不就是放弃了大规模的战场,出奇兵,直取帝国政治中心的吗?先帝凭借他的武功建立了大明帝国的核心地位,那不是盖的。如果你也想取代建文,成为帝国核心,就一定要迁都。”

“先生所言,令寡人茅塞顿开。只是先帝依然规划下如此雄伟之江山,纵使寡人有千古一帝之心,也有力所不逮之困也。”

“算逑了,你就别跟我卖关子了。反正我是要死的人了,要被灭九族的人了。我现在跟你讲这个道理,不过是为了证明一下,方某人英明一世不是盖的,因为我看不上房地产行业啊,所以不盖。我也劝你一句,要想成为千古一帝,就要打破这个大一统中央集权的体制。否则的话,建什么辅助首都,靠在首都边上建房地产促进经济发展,最终会被历史证明是个笑话。”

“然也,然也。寡人心意已决,迁都北京,雄霸天下!如今,先生可否为寡人昭告天下:天道已定,千古一帝。”

“可叹啊,可叹!”

“先生何叹之有也哉?”

“方某人处心积虑,一辈子的心血,就是希望能够有一个识时务为俊杰的皇帝,如同俄罗斯之戈尔巴乔夫氏,打破这大一统的中央集权体制,那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啊。可叹,我所扶持的建文帝文弱不堪,斗不过武夫。现在你篡权继位,雄心壮志不小,却都是搞什么房地产。可叹可叹!课堂我方孝孺生不逢时啊,遇君不淑!”

“靠,你他妈的有完没有完?他奶奶的我堂堂大明帝国明媒正娶的皇帝,跟你磕磕巴巴讲了半天文言文,你却劝我掘祖坟断子孙,搞什么废除中央集权,你真以为这江山是民心所向的江山啊?就你这半吊子文人,还要跟道衍大和尚比?去你妈的,来人啊,诛方孝孺九族!不,十族!还有一族,算是为房地产商准备的。”

列位看官,看到此处,偶的前列腺发作,伟哥也失效了,一泡尿回到了2017。赫然发现竟然是4月1日。尼玛,不会是愚人节玩笑吧?但是明明是红头文件:雄安啊,雄安。

嗯,比永乐迁都利国利民啊。查遍历史,(作者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21)你看到永乐迁都北京,造福过任何炒房团吗?

201704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JM 回复 悄悄话 遷都陜甘,配合一帶一路,重振漢唐聲威!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迁都十分必要,让朝鲜核暴风找不到目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