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丫就一农民,爱鸡巴的国?

(2016-08-29 14:49:52) 下一个

你丫就一农民,爱鸡巴的国

一剑飘尘

 

某君(请原谅,偶就不说跟偶如何认识的啦)和偶年龄相仿,通过考大学改变了命运,现在也算得上中国事业有成。农民出身。最近对偶义愤填膺:你可以骂政府,不可以骂国家。

 

某90后孩子(请原谅,偶也不说跟偶如何认识的啦),父母在昆山打工,自己中专毕业在合肥打工,弟弟在深圳。农民出身。最近对偶说:我爱国,虽然国家被贪官污吏搞坏了。

 

偶说:靠,你丫真贱!自己出身就被这个国家打上了低人一等的标签,现在还口口声声爱国。爱鸡巴国啊!

 

相比于这两位爱国的农民兄弟,偶有幸出生在中国的城市。从少不更事起,偶就看到了许许多多城市人对于农村人的歧视——如果不能说是蔑视的话。虽然说,那个年代,城市人的生活质量也高不到哪里去。但是,这种歧视,并非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而是制度性的其实:户口!

 

户口制度是怎么来的?不是现在的这些贪官污吏搞出来的。现在的这些贪官污吏,许多人和你们一样,也是这个制度的受害者:也是农民出身。但是,坦率告诉两位:这些农民出身的贪官污吏,比你们可清醒得多了。因为人家根本不爱这个国家。在我看来,至少在这点上,贪官污吏们是明智的。

 

中国人提及国家,就想到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那农民出身的两位,估计所谓的爱“国”,也是爱的这个“土地”。其实,西伯利亚土地更辽阔呢,更肥沃呢。你咋不爱呢?因为没有隶属关系。但是,中国这土地就隶属你啦?你自己房子下面的土地都不隶属你。你身为农民,耕种的土地都不隶属你。你爱哪门子960万平方公里呢?

 

国家当然不仅仅是土地,还包括土地上空的空气。你会爱那天天雾霾的空气吗?还包括管理这个国家的政府,你会爱这个盛产贪官污吏的政府吗?还包括这个政府一直以来制定的制度——其中就有把你个农民归为低等人的户口制度。你不会爱上这样的制度吧?那种人出身就划分城市人、农村人的制度,和在牲口出生以后,打烙印,有什么区别呢?当然,国家还包括人!不仅有你的子女父母,也包括你们村那个贪污土地出卖款的村长,包括那个不让农民在街头摆摊的城管,包括那些决定让大都市人享受更好教育、医疗资源的领导。你能爱得上他们吗?除非你变态了。

 

好吧,说说看,这个国家还有包括什么值得你爱的呢?哦,历史。5000年历史!了不起啊!且不说5000年里面有多少水分。你知道这5000年,农民都是怎么生存的吗?知道这5000年里,农民一直是低人一等的贱民吗?奴隶做惯了,你可以麻木不仁。但是不至于反过来去歌颂这5000年做奴隶的历史吧?如果因为你的愚昧无知,5000年里发生了什么你也并不清楚,你总应该知道这个国家从1958年开始实行户口制度后,农民有近二十多年的时间,连逃荒的自由都没有吧!

 

当然,你们现在也跑到城市了,和那些还留在农村的你的亲朋比,也算得上出人头地了。所以,就因此爱上这个国了?啊,你们总算享受到城市人的那些微博的福利了。你们是不是特自豪,特骄傲:偶现在是中国的主人了。嗨,也不怕被权贵们扇耳光啊:你也配姓赵?

你们在城市有一份工作了,你们挣钱也比农民多了。但是,你知道你所有收入的一半以上,都被各种税、费收缴归这个政府了吗?当然啦,是以国家的名义啦。所以,你真的爱这个收缴你劳动一半以上所得的所谓“国家”吗?你还不如把这些钱直接送给你的上司呢,说不定还能混个贪官当当。

 

你丫就一农民,跟我谈什么爱国!爱哪门子国啊!

 

——特此声明:一剑飘尘绝对没有歧视农民的意思,相反,我一向是坚决要求取缔户口等级制度的。只是,一些自以为是的、跳出农门的农民的那种心态,实在是让我不吐不快。

 

201608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野猫的guitar 回复 悄悄话 做为传奇,话似乎有点多。
当然,做为有人的属性的神仙,有时候烦了也会发几句牢骚

文学城少了你这三分地,会少很多乐趣。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这里的读者评论风格不止横跨一个世纪,而且纵贯东西。时常能看到同为中文使用者,读不懂中文者甚多,意识形态差距巨大。

很多在京上广落户难的大学毕业生,想回落到农村很难。因为按照制度,大学毕业生就自动有城市户口,但现在很多村通过各种渠道创收,集体收入很高,所以不那么容易接收迁出去的人。换句话说,现在很多地方农村户口比城市户口有价值。户籍制度滞后于社会发展,作者和读者都深谙此间道理,但为什么一片鸡飞狗跳?

这里指明的是意识的层级化,某种意识被固话化劣根性,而非社会分工。
再直白一点说,小资和土豪里也有农民。
一贯犀利幽默的文笔,不吐不快,让人联想到老顽童。

做为传奇,即便不放弃,可能也会有隐退的那一天。不禁会想,江湖没你会多寂寞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因为知识所限,农民的爱国往往更淳朴真实"
-------------------
瞎猜的吧?天一黑就没事干的农民是不是更可能看新闻联播呀?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知识所限,农民的爱国往往更淳朴真实,他们心中的国,其实更多的是包括他的祖宗千百年来寸步没离开过的那片土地,长在身上的文化基因,他们没能力像楼主这样去斤两算计自家的得失和当政者的直接关系和用笔杆子讨回历代当权者欠你们家族的公道。所以保卫那片他们赖以生存土地,传承那楼主眼里不争气的祖国文化还得靠那些楼主眼里的“傻逼”。文化的种族的东东牵涉到人格尊严。比少吃几两肉,少读几年书对于正常人来说重要。不信楼主去问问别的种族的下层人。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情况下,我不聊天的。基本也能够容忍批评。这篇文章下面,就有不少批评我的评论,我都留着呢。但是,在我博客里辱骂我,还是回家自己面壁骂去吧。这里多说两句:1,人生是自己的,不是列祖列宗的。所以,既不要动不动为列祖列宗骄傲,也不要记挂他那点儿血脉。要是有家产留给你了,倒是需要惦记着。2,我文章里明明就是对于农民的怜惜,声讨农民被对待的不公,怎么到了一些人眼里,就变成我歧视农民了呢?这理解水平,也太 low。3,虽然我一直为农民呼吁,但是,农民不是我的什么衣食父母。我如果不工作、不努力,哪个农民会免费送大米给我?免费宰头猪给我?不会!4,父母是唯一的,就是生你的母亲,养育你的父亲。祖国不是,农民也不是。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看你挺踢“诚信”着想的,读了你的文章,发现你的文章不错,有水平。但那个诚信的文章实在是不敢恭维,再看他评论动侧骂人,不明白怎么会事。当然是你们之间自己的事,只是好奇哈。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老兄也在啊?不好意思,正逗傻逼春梦长玩儿呢。哈哈。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把题目中那个“农”字改成“屁”或“贱”,就准确又正确了。
国家是啥呀?就是我花钱雇来的保安公司,政府就是保安公司的管理层。保安公司有好的,也有坏的。但再好的保安公司,我也不会去爱它,去爱它的管理层。更不要说是整天坑我的保安公司了。整天坑我的保安公司,我就让它滚蛋。
可惜,如楼主所说,有些人根本就弄不清“国”和“人”的关系。把个保安公司爱得死去活来,胜过爱自己和爱自己的父母。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不好意思,正在逗傻逼春申梦长玩,算娱乐活动!哈哈哈。以后再跟您严肃讨论这些问题。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兄,飘尘兄,象俺一样,你对那块土地有感情,才会动你自己的感情,伤你的身体。俺非常同意你的很多看法,你继续有想法,就继续说,不要顾及那些庸俗化的思维,什么“你父母出生生活的地方”等等等等。这些想法多半是两千多年来(对不起,俺觉得那块土地能称得上人类文明的历史只有这么长),那些大大小小封建王朝里衍生出来的酱缸文化的反映。历代封建王朝能把香火延续至今,一个最大的制胜法宝就是宣传爱国,它最容易让未开化、处于浑沌阶段的国民接受。多少年来,共产党一贯对西方仇视的宣传,始终让酱缸国公民群情激愤,用他们的话说,他们一次又一次抵制了西方的文化入侵和和平演变。其实,共产党的煽情,用酱缸国的糟粕,一次又一次地抵制了当今世界文明对天朝的改造,使得酱缸国不断地在愚昧无知的亚文明阶段打着转转,走不出泥潭和酱缸或粪缸。

即使在今天,在那硕大无比的酱缸中,把爱国喊得震天响的五毛们,若有机会,仍然会急不可耐地逃离天朝,逃向西方。国民鸡的屁世界第二,只能让习大大们风光。决定黎民百姓吃肉还是喝汤的只是分到自己头上的人均鸡的屁。天朝在南海在菲律宾的家门口耀武扬威,五毛似乎被打了鸡血,神气活现,可是,普通的菲律宾人肯定比酱缸国公民生活得好,否则,怎么有那么多人下南洋去讨生活,而没有大批菲律宾人偷渡天朝呢? 天朝如果真的那么风光,眼下为何仍然有无数的天朝人打破头挤破头或者削尖脑袋往香港新家坡去奔?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黑人在美国有福利,生孩子有补助,不用工作,凭什么不爱美国?中国对待农民,有其中一项么?用美国黑人来对比,这傻逼不是自己扇耳光吗?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再说:傻子是天生的,傻逼是后天的。诚然。楼下一些傻逼,连“国”“人”的关系都搞不懂。连我这里对于农民的同情都看不出来,就开始喷。爱父母,就要爱父母之邦?你母亲生你之前,还要用月经带呢;自从你母亲怀上你,你爹就开始戴避孕套打炮,你是不是应该也爱“母之月经带,父之避孕套”啊?傻逼!脑子里灌了屎。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诚信老先生,骂人没意思,你骂过好几次了。没意思。只有减弱你的说服力。你和一剑都是我感兴趣的人物。他的问题是以反共反华的觉悟却支持川铺,二者的矛盾他自己也知道。巧言搪塞了。归根结底还是哲学底子不牢固,虽然他自称无限主义。你的问题是大中华妄想,G点,不能碰,一碰必定骂人。但是你反对传铺,显示台湾的教育,哲学底子还是坚固的。你既然有这样的哲学底子,为什么就跳不出大中华的迷思呢?就像某人所言,你连祖宗都不爱,还谈什么人道主义?这个论断是很多中国人的心理防线,牢不可破。那你们不是学过哲学吗?学过逻辑吗?你自己去看看这个论断里有什么逻辑?这一点上一剑很强,他有完整的逻辑,但是,嗬嗬,不说了。,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概念不清, 思路混乱, 像个疯子。他的逻辑是: 我痛恨户籍制度, 这个有户籍制度的国家不值得爱, 谁爱谁傻缺。
春申孟尝 回复 悄悄话 你恨的中国明显不仅仅是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因为你对跟共产党没关系的中国5000年历史也在质疑,是把老祖宗一起骂了。

共产党这个流氓霸占了你父母的财产还欺负你,所以你就可以把你父母视为垃圾?

既然你恨那些挟持了你父母的贪官污吏,你应该做的是去救一救你的父母,为她大声疾呼为她祈祷,即使你想明哲保身不愿出头,但也不应该连父母也一起骂还让自己的兄弟一起恨她。

奇怪,这个道理好像不难懂吧?当然如果你不承认中国是你的父母之邦,就当我没说,大家自然也就更明白你的心意了。
timblandnn 回复 悄悄话 自古就有出身红尘,上阵擂鼓激励将士的梁红玉,也有饱读诗书,无耻卖国的秦桧。贩夫走卒才是大多数,他们不爱国,靠谁爱国?仗义每多屠狗辈 负心总是读书人。你丫就是个出来卖的,文人卖嘴,无耻之尤。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典型的被毛主席灌输剧毒人文理论制造的民族垃圾,在文明世界生活30年,依然没有丝毫改变。却反过来坚持污蔑自己的民族是垃圾,动辄以污秽语言辱骂曾付出巨大勇气,智慧和艰辛创造出灿烂数千年中华文明的先贤,并不停诅咒现代不畏艰苦与落后,积极推动民族进步的优秀人士。

这种无智,无德,无知,无耻的鼠辈,在文学城却被编辑和众多人追捧, 令人叹息!
Fransh 回复 悄悄话 农民也要爱着自己的村子。自己村子和外村发生问题,无论如何要站在自己村子一边的,否则就是村奸。
gucaifa 回复 悄悄话 也可以说,你丫就一黑人,爱哪门子的(美)国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谁?敢骂农民?你的衣食父母,。你傻逼啊,尖酸刻薄的小市民。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看文章中这俩例子,想起一句话: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人民,二者互为因果,相辅相成。
贝文 回复 悄悄话 农民就没有资格爱国了吗?你可以说'你不爱这个政府,但你要永远爱你的国家。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爱祖国。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题目生动传神,可口可乐。
笑忘书 回复 悄悄话 就等着你这样一锤定音的,务必劳神子再开通个新二维码微信账号吧,我好马上转帖分享在群里。大学微信群里总有几个中原地带的纯牌儿“农民”动辄贴些爱国贼·美国崩溃论之类的嘴炮洗脑文嗨皮得不得了,都懒得多看一眼,荣幸贴上此文,最好能让他们消停一阵子,当然他们根本也容不下任何客观的见识。
cyou 回复 悄悄话 某君说得对,你貌似混淆了国家和政府两个概念
九制话梅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悦读湛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农民出身的兄弟说的很对:他爱的是祖国不是政党所谓的国家.....因为户籍制度地位不高连爱国都不应该?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话糙理不糙。国家可以让一个个体爱的死去活来,但不会让所有的人爱的死去活来。把它当个公司来看好了,你受公司待见好好干就是了,感激涕零也行,但你不能让别人也这幅样子。老子要不受待见,俺走人,炒它的鱿鱼。很多中国人喜欢把自己的感情强加给别人。多年前,一要好得湖南小伙子离开单位,临走送我一篮子家乡特产,臭干子。俺先谢了他,然后告诉他俺不习惯那味道,怕浪费了不好......他失望的离去......哎!不知说什么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孟子曰:‘君之视臣如手足,则臣视君如腹心;君之视臣如犬马,则臣视君如国人;君之视臣如土芥,则臣视君如寇仇。”
君:国家,统治阶级
臣:公民,人民
土工套用马克思的欧洲分析说中国是历史悠久的封建社会。还以封建社会悠长为糟粕。实在是照猫画虎。秦以后的社会至今是半奴隶社会。真要是封建社会还好呢,是大大进步。起码各级的权力和责任都是对等的。主从关系合理明确的多。爱国这个西方近现代词汇,算是个发扬光大,洗脑洗脚了。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爱国,忠君的替代名词,忽悠SB专用。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说中国是我的国家的时候,是country:领土,人,文化,饮食...政权意义上是state. 当然可以爱country 而不爱state ,特别是属于某党派的party-state.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粗鄙,这篇很失望
tina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里面,也开始有敢冲破政治正确的牢笼,说真话的,而且是拿那个被党当成紧箍咒的爱国两字开刀, 好样的,赞一个。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也有人和我讨论“爱国”这个题目。我仔细思考一下,发现要把几个概念分开,而且确认定义之后,再谈爱国问题。如果国家=政府,爱国是一回事。如果国家=文化/饮食/乡情,爱国是另一回事。所以,笼统地谈论“爱国”,比较难。读楼主的博客,似乎你的定义是“国家=政府”。可以这样讲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