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谈南海谈尿壶

(2016-07-13 08:49:44) 下一个

不谈南海谈尿壶

一剑飘尘

 

南海热门啊,如火如荼。感觉全中国人民都义愤填膺了。因为太热,热到我写了一篇文章,也不敢发在公众号上,怕被删。首先在正文开始之前,表扬一下中国军队,总算明白南海不是长安街,海牙海事法庭也不是中国法院。中文网络上一片战争叫嚣,总算被中国军队的克制精神压下去了。我在美国都是一身冷汗啊:感谢中国军队,没有亮剑。不然,我这华裔还真是怪为难的:到底应该站在美国一边保卫我才买的新房子呢,还是站在中国一边保卫从来都没有踏足过的南海岛屿呢?看起来,还是中央的意识清醒啊!说归说,骂归骂,哪怕动员战争的主席令都下达了,海牙法庭判决出炉以后,还是我自岿然不动。这份忍受力,说真的,我也只有在保护自己个人利益的时候才具有如此的冷静。这样想,中国政府、军队,一定也是把国家利益当做自己个人利益思考问题了,真正是值得佩服啊。所以,出现些贪官,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民众不能要求他们在把国家利益当做自己利益考虑的时候,还能够控制住他们占为己有的欲望啊。对吧。

 

anyhow,南海诸岛是中国的,毫无疑问,也不敢疑问。虽然已经不是中国公民,但是谁叫我还是华裔血统呢,在如此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就必须听中国外交部的统一口令。至于这个外交部到底是在国际上为中国赢得了尊严,还是脱光了内裤,也不是我这样的华裔可以质疑的。只要提到南海,还有钓鱼岛,外交部的口径都是义正辞严地一直: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到底自多古以来多久了,其实我是搞不大清楚。据说在太平岛上曾经发现汉朝的陶器碎片,这被官方算作“自古以来”的铁证。不过,这总让我想到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一个陕西同学。

 

那个时候来美国读书的穷学生,没有互联网,所以在来美国之前,对于美国都两眼一抹黑,不知道到底美国人的生活与我们中国人什么区别。来美国读书的学生也很少,所以,学长对于后来的学弟学妹就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比如接机,比如安排他们住宿。那个陕西同学是我负责接机的。当然,他在美国的第一夜,就和我同房不共枕了。

 

刚到美国,人都很兴奋,又要倒时差,第一夜他根本没有睡。一直到到二天早上,我起床了,他才睡。中午我回来,他还在睡。我就利用时间,在房间里看书。正聚精会神之间,就见他懵里懵懂起身,走去自己的行李箱里,掏出一个物器。因为在美国学会了注重隐私,我虽然好奇,也不好意思去看是什么东西。他背对我。

 

等了几秒钟的功夫,听到:“哗”!

 

他竟然尿尿了,在房间里里尿尿了!

 

古人云:屎可忍,尿不可忍!我等他尿完了,就把他赶到厕所,指着抽水马桶,告诉他房间里都有厕所。他这才能够知道,原来美国人方便的时候,不用尿壶,用抽水马桶。

 

这个事情,一直成为我们同学之间的笑料。后来,大家各奔东西,最后一次聊天,我还问到他的尿壶怎么处理了。他说:那尿壶还是他爷爷用过的,据他奶奶说,不能扔,扔了就要断了血脉。但是在美国前几年东奔西走的,带着那个东西既不方便也不雅观,特别是有一次被他的美国女朋友发现了,追问他半天,那是什么。为了中国人的尊严,他实在不能丢面子说那是用来尿尿的尿壶。最后,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在自己租的房子的院子里,挖了一个坑,埋葬了那把从他爷爷那辈儿就伺候他们家族的尿壶。

 

“啊,太可惜了,这可是传家宝呢。”

 

“没有关系啊,堪萨斯那栋房子的地址,我一直记得呢。以后,等我阔了,我就回到那房子那里,把房子买下来,传给我儿子。”(抄袭太多,广告一下:作者一剑飘尘,文责自负)

 

嗯。毕竟是在美国呆过的,还有商业意识。要是按照中国外交部的说法,挖到那个尿壶不就得了。虽然谈不上自古以来,至少也是自他爷爷的1940年代以来。那,也比那栋房子要“古”多了。

 

所以,每每有人跟我讲南海,我就想尿尿。每每有人跟我讲汉代的陶器片儿,我就想到那个同学的尿壶,那可比陶器片儿完整多了去了。

 

不过据说,这个同学后来忙于生计,再也没有回去过堪萨斯一次。 

 

201607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比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后面那段故事有意思,这位用夜壶的同学是个奇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