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我的妈(一)

(2012-03-22 10:59:49) 下一个
    由于身材的缘故,从小我就总是被各类体育老师选到各种运动队,毎次的结果却都是被我妈下圣旨把我给揪回家,原因之一就是:她一向认为搞体育的人大多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她老人家以为把她女儿揪回家就代表她女儿的头脑就不简单了,其实她老人家忽略了一个严重的事实,那就是她老人家的女儿也就是本小魂儿我从来就没长过脑子,她女儿一向是用脚思考的,如今这种思考方式被我给更加地发扬光大了。  

    简单汇报一下我从小被揪回家的经历: 小学二年级,夏天被选入中长跑队,一周后被抓回家;冬天被选入花样滑冰队,刚学会穿上冰鞋站在冰上,连滑一圈的机会都没等到便被老妈N道禁令给阻挠回了家; 小学四年级转学,又被不知情的老师选到中长跑队,原因是刚转学过来正赶上学校的秋季越野赛,班主任见我个高就给我报了名,谁想到我拿了个全校第一回来;这一次我吸取了以前每次被抓回来的教训,毎天放学后训练的时候掌握好时间,一定趁我妈下班前跑回家,装膜作样地写作业,小学剩下的日子安然渡过了; 上初一的时候,12岁的我个子长到1米63,巿体校的女篮教练和跳跃组的教练来我们学校选人,被选入跳跃组专攻百米栏和背跃式跳高,暑假训练的时候把脚伤了,被我妈发现我在偷偷训练,再一次不幸地被揪回家,我的教练倒是很爱才,大老远地跑到我老妈的单位和我妈交涉,但最后在我老妈坚定不移地坚信她女儿有脑子的信念中折败而归; 老妈见我如此热爱体育运动,便和我约定可以在学校內参与各种训练,但不许搞成专业的,我本就是只是喜欢运动,也没什么大志向,于是和老妈相安无事一直到高中毕业; 考大学那年,听说省内某高校要招2名学体育记者的,老妈一看心中高兴,这要当体育记者还是要有文化课成绩的,当时的战况是专职搞体育的文化课没成绩,有文化课成绩的体育又不拔尖儿;象我这种哪方向都不怎么好,哪方向又都不怎么坏的人不多;于是老妈打着自己的如意小算盘,高举着满足我的个人兴趣的大旗带我去参加了专业考试,美滋滋地拿了个专业考第三的成绩回来,我老妈认为前二名是职业搞体育的,文化课成绩一定不如我好,结果她老人家的如意算盘打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