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如棋

(2006-10-03 13:11:11) 下一个

     人活着,想要平心静气不容易,想要找点儿怒气可是轻而易举。
  张家的小丫说我的鞋带没打紧,她不低头怎么知道我的鞋带是松的;李家的大驴说我的帽子没戴正,他不仰脖儿怎么晓得我的帽子是歪的;我说你幽默,不等于我懂得幽默;我说欣赏你的文章,不等于我也会写文章;
  话说这人生尤如一盘棋,忌骄,忌躁,忌卑,忌怯。如若是棋逢对手,沾上任一忌都已先失一招。
  人生贵在气定神闲,任凭电闪雷鸣,狂风巨浪,吾亦独行,胜似闲庭信步,岂不悠哉,唉哉,不亦乐乎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