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雨

(2006-10-17 09:00:38) 下一个

     来到这个城市八年了,第一次在这秋雨中弃车步行。沿袭了少年时的心境:每逢秋雨倍惆怅。
  于是,便在这细雨中傍着随风飘落的秋叶,踩着满地的水花,任由着惆怅的蔓延。

  这是个四季并不十分分明的城市,少了些大城市的喧嚣,多了几分乡村的宁静;随处可见高耸入云的树木,遍地都是修剪整齐的草坪;春天时,百花盛开;夏天时,更是争奇斗艳;秋天,草木略有凋零,层层峦峦;冬日却阴雨绵绵......
  
  自打第一天踏上这块土地,我就知道,我已经爱上了它;虽然它离家乡是那么的遥远,虽然乡愁常常令我魂移梦迁,虽然故人时常让我牵肠怀念......这是我的静土,是我心灵的天堂。在这里,我抛却了十几岁的多愁,离弃了二十岁的善感,增添了三十岁的细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