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刘有生善人讲病 (六)

(2010-03-15 20:18:53) 下一个

我们有病,不怕!有病很好!找准了那病根,知道那病怎麽来的,搁谁身上来的,搁什麽样的人身上来的?头部的病就是犯上来的,脚上的病就是伤下来的。那往往有很多老头、老太太∶“哎呀,腿脚不好啊,我的脚啊,你看一天脚疼啊,”她说,“腿疼啊。”儿女是你生的,是你养的,然後呢,你看儿女处事不对,你还跟儿女生气。你不腿疼往哪儿跑。是吧?那她不腿疼?兄弟姐妹不和,那手足之情,那你说呢,它能不疼吗?夫妻之间不和,你能不得腰上的病吗?夫妻是什麽?是平等的。过去说男人压著女人,现在不是说吗?我们的主席把我们男女提到平等了。男女是应该平等。善人的书也说,男女应该平等。男人不要管辖女人,女人也不要管辖男人。男人要管辖女人认为∶“啊,你嫁我了,你就得听我的。”女人认为∶“这个丈夫嫁我了,那你就得归我┅归我说的算。”这是啥?善人讲的这是∶“欺男霸女。”这不是欺男霸女干哈呢?!不让人家母子之间,尽一步孝道啊,尽一步慈道去。隔离他嘛。“你嫁我了,你就听我的。我让你向东你就向东。”那就是错的。人都有自由生活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平常新世道,我们心里有一个静,有一个乐,这就是极乐。我们心要是存到一个佛,那佛就得来了。心里存著一个呢┅ 存到一个好人,这个好人就在你心里;你要存到一个坏人,这坏人就在你心里。看你存个什麽样的。你存个啥人你就要办啥事。存佛的呢?说∶“佛在灵山别远求, 灵山自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须向灵山塔下修。”修啥?修我们的心。心就是个塔形。上哪儿去求佛去啊?!远在天边,近在心田。办佛事儿,就是佛;办人事,就是人;办鬼事,就是鬼呗。
 
说∶“那以前我错了。”错了不怕。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嘛。你(因为)不懂,以前。(“我不懂啊。”)要不为什麽有病呢?因为我不懂啊,我知道生气┅不知道生气有病啊。现在呢?哎呀,生气不对了,不应该跟他生气,我错了。这叫啥呢?忏悔自己。那一忏悔嘛,弥天大错,一悔就消。一悔就消!今後我再不那样了。我这就划清界限。向木匠做那个木匠活似的。打个朱线。我今後不过这线了。我知道那边是错了。到那边我这材料用不上了。那悔了就消了呗。
   
那就是啥啊?找好处,认不是呗。找好处能开天堂路嘛,认不是就关上地狱的门。那“我知道错了,错我再不那样了。”那妥了,那就把地狱门关上了。什麽叫天堂?什麽叫地狱?那两人在那屋里打仗呢,哎呀,那不是地狱?干哈呢?那两人又说又笑的,高高兴兴的,你说那不是天堂!那佛教记录有个和尚就是,就演过这事情。他问一个僧人,他问僧人∶“地狱在哪儿呢?我怎麽没看著!”和尚说∶“你走吧,一会儿就看著了。”走著走著,看见两人打起来了,和尚说∶“那就是地 狱。看那两个人干起来了。”他一瞅,咋?可不是吗,打得头破血流的,那干哈呢┅┅要是说天,谁能摸著天?谁看著天?天在哪儿呢?众人是天。众人口就是天。我们要想明白,说这个,有人一说就干哈呢?“哎呀,怎麽这麽迷(信)!”你说迷不迷吧?你说我说的这个是不是迷吧?不迷。要想破迷,破除你┅你可别迷。我也不迷,你可别迷。我也不迷你,你也别迷我。我只是给你一个方向。


   
要想做好人就得怎麽办。说“我想来个好儿子。”人人都想盼一个好儿子。哪样儿子最好,尽忠尽孝啊。说“我要盼个好姑娘。”性返天良啊。你得性返天良。说∶ “我要想来个好孙子。”善德落。舍善赔德,那叫扎根。说∶“那我想发财啊。”得有仁义心肠,得仁义待人。咱们做买卖人讲话那麽说∶“薄利多销。”这样他说∶“这一百块钱,他能有50%的利,我给你20%的利,薄利多销。”(利薄我销得多,你的利大,没人买你的。)哎,消费者呢,还得到好的呢,没花那些钱,你把东西也买来了。这就是说呢,那就是我们商人之道。怎麽商人之道呢?南方的东西运到北方,我不取暴利。我把北方的东西运到南方,让南方人能享受到北方的,北方人能享受到南方的物资。这就是我们商人之道。商人的道,做商人嘛,我记得那个┅善人讲过一个商人道。

又讲过一个农民的道。农民种地,我是农民,天下不下雨那是老天爷的事了。它下不下雨,你把地种好了。说我们念书的人,更是。我们要念书,得有明确的目标。我们是士子嘛。我刻苦读书,读完书我要干啥?你得有目标。是吧,你得有个目标。因为,我们做为一个老师来讲,你是教育国家後一代的。师范,师范。老师得做出样子来,给学生做出好样子来。当好的老师。把国家的後一代给它教育好。那就是说呢,我全心尽力,我一点也不保留我自己的知识。我有多大能力,我就使多大能力。善人不是说吗。“托起一人是贤人啊。”说∶“那个学生学习不好。”这老师就不乐意,那就错了。不平等待人了。越愚,你再不管他,他不是更愚了?哎,他学习成绩不好,你要抽出课馀时间,不占集体时间,你要帮助他。尽量去帮助,尽到我的能力。就是说尽心啦。我尽心,不忍心。尽到我的责任了,就不能了┅那┅证明我不愧了。这叫良心。人有良心吗?有良心!良心是良知,良能的。良知和良能的。说我要为人,就是良心。良心发现。我能承认我自个儿错误,这也是良心。“心就是佛,佛就是心,不离於根。”心地上尽种下飘风草种,不能得到很好的太平。我们有病了。有病不怕,回头想想。回头想想我在哪一个人身上啊┅┅是五脏有病啊?还是胳膊腿有病啊?是内五行有病啊?是外五行有病啊?病在哪儿呢?是我内五行有病。内五行-心、肝、脾、肺、肾。还有呢?五脏里还分六腑呢。有胆,有胃,有大肠、小肠、膀胱、三焦、胰子,这都属阳。这个东西属阳。五脏属阴。是内五行、外五行。看看这病在哪儿结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