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动瞬间:一个患癌症的教授的最后一个讲演(视频)

(2008-03-18 15:58:29) 下一个

 
感动瞬间:一个患癌症的教授的最后一个讲演(视频)


Professor Randy Pausch


     今天,我的一位患有乳腺癌的中年朋友给我送来了这个视频,晚饭之后,我就开始观看,看到最后,Randy Pausch哽咽的结束语,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所以,我强烈推荐给我的网友们来看一看。

      Randy Pausch有三个幼小的孩子们,正是壮年,才47岁,可是医生宣判了他还有一个月的生命期限。所以,他为他的学生做了一次最后的讲演,讲儿时的梦想,讲做人的道理,人生的励志,非常感人。


      他的最后的讲演,被人们争相传看,在网络上被传看了并下载了六百万次,美国著名女电视节目主持人OPRAH邀请来Randy Pausch来她的节目上重新给观众做一次最后的讲演。讲演讲演,所有观众起立为Randy教授鼓掌,我相信,Randy教授的乐观主义,积极进取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去为梦想而奋斗不息,也告诫人们去更珍惜每一个活着的日子。。。

     我们文学城的大雪兄不是也是这样乐观进取的好汉吗? 我不禁在想,如果我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期限, 我会不会这么坚强不屈吗? 我会怎么样度过每一天,每一时呢?

      让我们分享这个视频:


 

Randy Pausch’s  website:
http://download.srv.cs.cmu.edu/~pausch/


Randy Pausch’s Last Lecture (Highlights):

1.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2. Experience is what you get when you didn’t get what you wanted.
3. Never lose the child-like wonder.
4. If we do something which is pioneering, we will get arrows in the back.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a whole lot of people will have a whole lot of fun.
5. Be good at something; it makes you valuable.
6. If you live your life the right way, the karma will take care of itself, and the dreams will come to you.



(By Lunamia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