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晨送女儿上学

(2021-03-23 07:40:44) 下一个

说起申请大学,我突然意识到,在她这个岁数,我已经自己在大学生活了,可是我还总觉得她是小姑娘。

我问,你想过没有一年以后,你就离家自己生活了?

她说,没有。

我说,我当时是非常期待的,以为从此自由了。上大学之后,并不是想得那么好,因为我不会照顾我自己。那时的我和现在的我,可是完全两个人。我一辈子心理年龄都比生理年龄小不少。好处是保持童心。不好的是,有时非常的幼稚不靠谱。

我天生觉得,人生的不确定性是人一生最有意思的事。这个信念让我一辈子做了好多探索,也做了好多不靠谱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