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常回家看看》

(2008-01-29 16:25:57)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 天涯海角共此时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想家的时候来听一听充满着乡音乡情的老歌,重温旧日温馨时光与骨肉亲情。。。

刘欢演唱的《弯弯的月亮》唱得非常亲切,在眼前呈现出月亮下的小桥,悠悠的小船,和童年的阿娇。。。由对故乡和童年的回忆转向抒发自己的情感,从淡淡的忧伤到深深的忧患。

杭天琪演唱的《黄土高坡》质朴, 纯厚,  粗旷,  带着西北部的民歌腔调。记得,当年流行西北民歌时,觉得这首歌唱得特别尽兴,荡气回肠,好像谁都想痛痛快快地吼一嗓子。听着这首歌,我想起了黄河那边的乡亲们,陕北的窑洞,和那些祖祖辈辈在那里耕耘的人们。。。


陈红演唱的《常回家看看》是曾经最打动我的一首歌,旋律简单,歌词通俗,京腔京味,就像是在说家常话。。。第一次听时,我们正在加拿大,出国几年了,还没有回过国,一是打工族,生活并不宽裕,二是总觉得应该“功成名就,衣锦还乡”才有面子,一拖就是十二年哪!这期间,母亲也已经不在人世了,思乡思乡,却怕回乡。。。听了这首歌,我和先生泪如雨下,感动至极。。。

现在, 还边写边落泪。。。 如今生活好了, 可是孩子们永远也不会见到外婆外公啦,真是“子欲孝,亲不在”啊。每到过年过节时,心里都空空的感觉少了点什么!这次,我们这里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特意选定以《常回家看看》作为压轴节目,希望海外游子们常回家看看,常给父母亲友们打打电话,写写邮件,以免亲人惦记。。。
正月初一是02/07/2008,那么,故乡的鼠年除夕之夜是北美时间二月六日的清晨,朋友们,别忘了打越洋电话,送去你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也衷心祝愿我的认识的或未谋面的新朋老友们,以及经常来潜水关注着我的潜水队员们,新春佳节愉快! 万事如意! 身心健康!

愿你在2008年鼠年里有
"鼠"不尽的朋友!
"鼠"不尽的财富!
"鼠"不尽的收获!
"鼠"不尽的笑容!
"鼠"不尽的喜气!
"鼠"不尽的甜蜜!
"鼠"不尽的快乐!
"鼠"不尽的幸福!

歌曲视频欣赏:《弯弯的月亮》,《黄土高坡》,《常回家看看》
《弯弯的月亮》 ---- 刘欢
《黄土高坡》 --- 杭天琪
《常回家看看》----陈红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oDZxrST-E



《弯弯的月亮》歌词
演唱:刘欢


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

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小桥

小桥的旁边有一条弯弯的小船

弯弯的小船悠悠是那童年的阿娇

呜 ——

阿娇摇着船

唱着那古老的歌谣

歌声随风飘 飘到我的脸上

脸上淌着泪

象那条弯弯的河水呜——

弯弯的河水啊 流进我的心上呜——

我的心充满惆怅 不为那弯弯的月亮

只为那今天的村庄 还唱着过去的歌谣

故乡的月亮 你那弯弯的忧伤穿透了我的胸膛 
 



《黄土高坡》歌词
演唱:杭天琪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大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
都是我的歌 我的歌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日头从坡上走过
照着我的窑洞
晒着我的胳臂
还有我的牛跟着我
不管过去了多少岁月
祖祖辈辈留下我
留下我一望无际唱着歌
还有身边这条黄河
哦----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四季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
都是我的歌 我的歌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四季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
都是我的歌 我的歌

哦哦哦哦哦哦----




《常回家看看》歌词  
演唱:陈红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桌唠叨,爸爸张罗了一桌好菜,

生活的烦恼向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洗洗筷子,刷刷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啊,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

点击播放器,欣赏黑鸭子演唱组: 《常回家看看》



****************************************************************************************************************

(By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