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疆民歌《燕子》

(2007-07-19 06:54:56) 下一个

【明苑放歌】新疆民歌《燕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wOWpmnsg

新疆民歌《燕子》
演唱:明苑
钢琴伴奏:王怡雯博士(旅美台湾青年作曲家)

Soprano Ming Yuan Singing Chinese Folk Song "Yan Zi"
in Milford Arts Center Concert
Pianist: I-Uen Hwang

新疆民歌《燕子》歌词:

燕子啊,
听我唱歌,
我心爱的燕子哦
亲爱的听我对你说一说,
燕子啊。。。
 
燕子啊,
你的心情愉快亲切又活泼,
你的微笑好象星星在闪烁,
啊。。。
眉毛弯弯眼睛亮,
脖子匀匀头发长,
是我的姑娘,
燕子啊。。。

燕子啊,
不要忘了你的诺言变了心,
我是你的,
你是我的燕子啊,
啊。。。




燕子 _ 曲風優美, 歌聲悠遠感傷的哈薩克民歌

曲中描述一位少男愛慕一位少女的心情,因害羞不好啟口,
只好藉由向燕子述說女孩的美麗動人來吐露心聲。
曲風優美中流露出對女孩堅定不移的情感。

歌和馬是哈薩克的兩只翅膀,哈薩克人的一生,始終在歌聲和冬不拉的伴隨下度過。初生的嬰兒要在歌聲中迎接三次晨曦,接受人們三天三夜歌聲的祝福﹔哈薩克人走完人生之路,離開人世時,人們要為之唱40天的挽歌,回憶死者的生平和德行。

所以哈薩克偉大的詩人阿拜這樣說:
“詩歌給嬰兒打開人生的大門,也陪伴死者踏上天國的途徑。”

(By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