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暖冬?

(2021-02-16 13:54:58) 下一个

这几天美国几个地方,破纪录的冰天雪地。我在宾州六年,圣路易十年,都是天气要人命的地方。这几年大家都在强调地球暖化,成天的吆呼减少碳排量。就像有机食品一样,两派人马,不停的较量。我是一个旁观者,对于有机食品,多少有点自己的看法。可是地球暖化,我以前做过四年有关环境污染的防治工作,那是1970年代,环境污染最为严重的时期,不记得碳排量是个问题。这二十年来的绿能啦,减碳啦,暖化啦,我没有足够的常识,也就没有多大的兴趣。

不是我不关心环境问题,而是这个问题早就被政治化了。各派人马为了自己的生存,提出各种数据。有一位来自台湾的留学生,多年来在美国从事有关环境保护工作,2007年高尔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奖励在人工控制气候变化上的研究贡献。这位同胞就开始说他得到了诺贝尔奖了!我还真的吓了一跳,结果根据他的说法,是高尔用了他实验的数据,而得到了大奖。可惜的是似乎没有人响应,大为鼓吹是台湾之光!

关于排碳方面,我很久以前看到读者文摘一篇文章,提到减碳量,我才明白有多复杂。原来人类饲养的猪牛羊等等各种肉类,都是最大排碳的来源之一。如果真要减低排碳量的话,从此不但不要吃莱猪,我看任何肉食类一概得禁止。昨天还看到一条新闻,说地球不是暖化了吗!怎么今年不暖化了呀!记得有一年暖冬,人家就不得了的大呼小叫,你看吧!暖化了吧!其实暖冬有啥不好!我就喜欢暖和的冬天!成天开着暖气,窝在家里,偶尔看看满地白雪还好,看久了,不得出门,还不如有个暖冬来得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