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爱情骗子

(2019-02-26 15:17:06) 下一个

老人常说,中年人丧偶是人生三大悲剧之一。其实老年来丧偶也够呛。尤其原本伉俪情深的一对佳人,丧偶后的孤独实不会好受。最近看到美国报纸一个特别报道,赫然知道美国的爱情骗子还真不少。先提供一个统计数字,看看痴情人被爱情骗子耍弄后的财产损失。去年美国人因爱情骗子而损失了一亿四千三百万美元。在所有受害人中间平均损失两千六百元。年龄在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受害人中间平均损失一万美元。有的甚至超过十万美元。中年人婚后二十年而丧偶的受害人,有百分之二十七受过骗。从这个数字看来,年纪越大以及结婚越久,就越容易受骗。中年人丧偶被骗的比率居然接近三分之一。可见得丧偶后的孤独,让很多追求爱情的人,被渴望的爱情冲昏了头。误以为金钱就可以买回爱情,填补内心的寂寞。

看完这个统计数字,有几个想法。首先声明,我已经步入老年,老先生,老太太都还身体健康。对于死亡好像还是很遥远的事情。老婆常说,真正到了那一天,我一定会去找个老伴,共度余年。我立刻否决了她的想法。第一,就算是有续弦的想法,也不至于找一个同龄的老伴。我这个人生来命贱,不知享受别人的伺候。一向都是伺候老人或小孩。年纪越大,就越不想去伺候别人。再说,找个老伴图的是什么。我一人独处,难得会感到寂寞。可以说,没有时间寂寞。找个年青老伴,一句话那是自寻死路。一人饱,一家饱。找个老伴,搞不好变成我的累赘。年青的时候,可以为爱牺牲一切。老伴不在了,可以怀念过去的爱情。再找一位,重新建立感情,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自认还算是开通,也还能跟得上潮流。可是看看年青一点的女性,人家不会看上一个老头,就算是看上,也绝对不是因为个人的魅力。有了这种先见之明,爱情骗子就上不了身。不过我说实话,人老了,找找男女老年朋友聊天,叙旧倒有可能。当然也要有先见之明,明白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忌讳。不是看不上人家,而是人家可能觉得讨厌。所以,为了要躲避爱情骗子,绝对不可自作多情,一厢情愿的感觉自我良好。

我的母亲去世十七年后,我的老爸才走。那些日子,我经常问老爸,要不要续弦。刚好那年回青岛,特地去看我一位大姑。他比老爸小,是当年老爸在青岛的情人。回来后,我就问老爸,如果有意我可以撮合。老爸一口回拒。老爸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他非常怀念老娘。在他的卧室旁有一个衣橱,衣橱上端有一个架子。架子上面就放着老娘的遗照。那还是当年在青岛照的。那扇们永远敞着,一进卧室就可以看到。老爸说,他经常半夜醒来,跟老娘聊天。我念大学那几年,每逢周末回家。两位老人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沏上一壶绿茶,开始侃大山。一直到今天我都后悔,从来没有醒来,听听他们聊天的内容。到了五点钟,两人外出遛弯。老爸老娘口角是有的。老娘总是忍着,忍到一个阶段,开始反扑。结果老爸每次都是败下阵来的哑口无言。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口才,都随老娘,得理不饶人。老爸口拙,忠厚老诚一辈子,根本不是老娘的对手。

我一直觉得美国人的生活多彩多姿。对于丧偶的老人而言,寻求老伴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再说,美国人对婚姻的看法比较开放,一旦发现不能相处,似乎离婚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能够白头偕老的应该是感情深厚。丧偶后,排遣寂寞,找找老伴,共度晚年也是很自然的。我在想如果真正找个年龄相仿的老伴,至少还不致于碰到金光党。那么看来,这些中老年丧偶上当的大部分应该是感情非常单纯。越是单纯,越是碰到小女人,一撒娇,一摆手弄姿,再加上口如蜜枣的甜言蜜语,铁定认为是上帝的恩赐。在感恩之余,花点银子就算不了什么了。如果,手上有点积蓄还好,如果本来就不宽裕,再加上感情与金钱的双重折磨,这下半辈子恐怕就不好过了。手边没有相对国人的数字,不过我周边丧偶的朋友们,续弦的并不多。我想有孩子的,越到老年越会把老本看紧,不会轻易上当受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