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独是死胡同

(2018-08-06 08:52:20) 下一个

我出生在大陆,两岁逃难到台湾,一直到大学毕业,出国留学。整整在台湾呆了二十二个年头。出国的时候,太子蒋经国在太上皇执意的培植下,顺利就位。蒋介石垂帘听政。所以我是在蒋介石父子,坚持汉贼不两立,集中全力要反攻大陆,所谓一年准备,二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的口号下长大成人。不知道经过多少年的准备,却连反攻的第一步都没有跨出去。一九七一年暑假,我庆幸自己终于逃过了可能成为反攻大陆而战死的冤魂,远赴美利坚合众国留学。从小,我的老爸老娘就教导我们几个孩子, 台湾绝对不是长久停留的地方。原因是他们早年饱受国民党的勒索压榨,以及后来共产党接二连三的斗争。诺大的家产最后被斗得一干二净。好好的一个六百余年忠厚传家远的家族,默默的承受,毫无反抗的余力而被整的七零八碎。不看好国民党,更不看好共产党,只有合家大小往美国奔了!

这次回台湾,有的同学事先提醒我,在同学聚会的时候,绝对不谈有关政治议题。原因很简单,许多本省籍的同学,多少带有一些台独的思想。我只有唯唯诺诺的答应。心里想,干嘛不谈,我还特别有兴趣呢。大家开诚布公,好好的聊聊,彼此尊重对方的立场就不可能伤和气。为了使聚会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自然避开这个话题。可是一直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其实平心静气的想想,大家也都知道,台独要有条件,但是台湾目前,这个条件还有待成熟。因此,鼓吹台独的人,多少有点意淫,自我陶醉。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坏了人家的好事。台独当然是当地住民的一种选项。台湾自从抗战胜利后,日本无条件投降,就归属中华民国。按照中华民国宪法,台湾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再说,从蒋介石退居台湾后,从来就没有得到大陆的经援。所以实质上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政治实体,说白了就是一个国家。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再说,共产党一天到晚要解放台湾,尤其这几年厉害了我的国,要把台湾拿下,也是轻而易举的事。七十年都过去了,台湾还在那里。说白一点,解放台湾也只不过是一个口号。说的不好听一点,就像台独一样也是共产党自我意淫的一种表现。 大家关起门来,各自意淫一番,皆大欢喜,干嘛要彼此仇视 ,彼此扫兴。

蒋介石当年要反攻大陆,结果自欺欺人,最后自己都死翘翘了。儿子世袭总统大位,最后也不得不放弃了反攻大陆而且还开放党禁,清除了当年戒严法令。共产党口口声声说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其实好好的想想,什么是祖国。祖国至少有两个。一个是中华民国,另外一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你说台湾属于那一个就是那一个。人家台独份子还认为不属于任何一个中国,所以才有台独的存在。台湾是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不管是真民主,假民主,毕竟老百姓可以自由思想,自由发表意见,不受监视监听。虽然因为民主产生了乱象,可是人家还是屹立在那里。该吃吃,该喝喝。文攻武赫对台湾人来说,起不了大的作用。没有别的,台湾自由惯了。对于一个自由惯的人,你要管天管地,还要管人家拉屎放屁,不跟你玩命才怪。所以,毛主席说的好,解决台湾问题要一百年以后。那是1973年对季辛吉所说的。他也说就算是台湾要归回,他都不要,因为有太多的反革命份子。我个人是非常佩服毛泽东这一说法的。

共产党应该先把自己内部整顿好,建立一个老百姓渴望的政治体系,再去管台湾。真把自己整顿好了,实在用不着任何力量,台湾自然而然就归顺了。因为谁不愿意过好日子,过安定自由的好日子。台湾是宝岛,这么多年了,虽然有不少的诟病,毕竟还是绝无仅有的一块绝对不同于大陆的宝地。我们所有的中国人,应该珍惜这块独一无二的宝地,应该全力呵护台湾,让他们自己去管理。如果有外来政权介入,也让他们去自己去处理。就好像我们选国家领导人,修改宪法,变成了厉害我的国,谁也无权干涉。台湾也只有干瞪眼的份。台湾有这种度量,大陆更应该如此。有外来政权,帮助台湾,照顾台湾,对大陆来说应该是求之不得的事。自己都跑到非洲各地撒币,人家到台湾撒币有何不可。我们在海外呆了这么久了,也都入了人家的国籍。可是扪心自问,到底有多少人不怀念自己的祖国。所以等到他们折腾完了,最后早晚还是要回归祖国的。当然,大前提是台湾老百姓,必须看到大陆老百姓,丰衣足食,老年人有吃有喝,生病,养老送终都有妥善的安排。小孩子各个笑颜逐开,青年人有奋斗的动力,到处显出来是一个和谐的社会。不要说台湾同胞了,连我都想回归祖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你的恭维!我没有那么伟大!看看台独份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怕死耶!老头胆小,没有那个本事做台独份子!也没有本事做反共分子!我就安心做我的美籍华人,不过非常喜爱中华文化,尤其老祖宗的东西!即使要做某一份子,就光明正大的去做,干嘛偷偷摸摸做个变相的份子!难道你就是一直在做变相份子?所以就把别人也当作你的同类!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半天,博主就是一个变相的台独分子。
至于台湾去中国化,台湾有种就学学韩国人和越南人,发明自己的文字和语言。
70年了又怎么样,看看香港百年,澳门几百年还不是要回归祖国怀抱。
主权问题,不是你个人钱包的问题。
把毛泽东当年轰动重庆的词改编一下,送给博主。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台独竞折腰。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mills' 的评论 : 所以我说两岸都在意淫!既然意淫,就不要破坏人家好事!我担心的是台湾人的去中国化。过去台湾去中国化已经不像样子了。马英九八年当政,不但没有翻转,反而更加助纣为虐。台湾人知道台独不可能,只有拼命的进行去中国化,这种对后人的影响,更甚于当年文革后的影响。
emills 回复 悄悄话 曾經有人寫過”...國民黨是假的搞統一, 民進黨是假的搞獨立...”.
台灣兩黨都是在中華民國新興民主制度下 騙人民, 得選票, 贏政權.
從毛澤東到習近平 處理國內外情勢變化 同時以拖待騙去因應台灣問題. ”拖下去”仍然是目前唯一可行. 100年嗎? 就看那時兩地變化到何等光景.
老百姓不過是大時代體制下的小螞蟻, 何時被洪流淹沒, 有過教訓.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的肺活量到挺足的呀!自相矛盾!不知所云!肺活量太大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自己就把自己绞死了,而人家台湾还在那里,该吃吃,该喝喝!不要忘了,已经过了70年了,再过一个70年,除非大陆像个样子,否则台湾还在那里!没看到最近中美贸易已经搞得昏头涨脑了呀!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点肺活量还真不要讨论这个台独的问题。
估计中国大陆不搞武统,而是用军事实力来搞精准打击,利用国家分裂法来惩罚台独分子,使用局域军事手法。
不要忘记当年阿扁的飞机在空中被锁定了三十分钟,失联。当强大的海军建成,就是台独分子的末日来临。这事已经为其不远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在庄里' 的评论 : 完全同意!谢谢您花时间浏览及留言!
曾在庄里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台独势力的壮大,与其说是李登辉等人鼓动的,还不如说是共产党造成的。台湾好容易摆脱了独裁政治,难道还会有人想让共产党统治吗?别说民进党主张台独那帮人,就是国民党中有中华情怀的人恐怕也没人想被共产党统治。这些年共产党在香港搞的这一套,更是把信用快丢光了,有谁还会相信共产党的承诺?所以在台湾政治中,谁靠近共产党的主张,谁选不上,可见统一在共产党旗下,门都没有。
当然,共产党如果牛大法了,有能力把老美航母都消灭了,那就什么也不用说了,台湾人不同意也没用。当年成吉思汗征服了那么多国家,谁又同意了呢?
归根结底实力说话。
但目前来看,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二十年之内),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所以不要看喊的响,说实在的,借习近平个胆,他也不敢武力打台湾。就共产党那几条破船,能过得了海峡吗?美国不干涉?那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的实力对比,美国干涉不会付出太大代价,所以没理由不干涉。
希望老习认清现实,不要发疯。真要老习发疯了,打台湾,那真是把中国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了,绝对是民族罪人。
其实台湾问题很简单,中国只要把经济搞好,政治上民主自由,台湾没理由非要独立。其实就现在,中共放弃一党制,欢迎国民党和民进党过来选举,统一的障碍就拆除了大半了。
hkhawaii 回复 悄悄话 统一的话,国旗、国歌、国名都可以商量。叫中华民国挺好。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舅' 的评论 : 谢谢二舅的吉言!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人读不懂你文章大概是因为他的中文阅读能力有限,另外一些人是因为观点不同而假装不懂,建议大哥你不必太介意,把此些人当作空气就可以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如果能和平统一台湾,共产党一定会允许台湾继续实行现在的制度,而且还会给台湾非常大的经济支持,台独愿意吗?肯定也不会愿意!所以只有武统了!而武统的后果就是台湾的“民主”要小很多了。

是啊!共产党讲武统,就像当年蒋介石讲反攻大陆一样!还要等多少年才武统啊!所以我说毛泽东伟大,邓小平更伟大,怎么你们都看不懂我在写些什么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hard6000' 的评论 : 幼稚了吧!最近看了一个视频,一个螳螂,把一条活活的蛇给搞死了!千万别小看螳螂!我算个屁啊!说台独人家就台独了!说死胡同就死胡同了!找个引子,听听大家的意见,都不知道啊!以前人家说文学城有许多二百五,我还真碰到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你本来就在骂人啊!干嘛骂了人还要扭扭捏捏!我一个老头,台独不台独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干嘛煞费苦心?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了!我每天忙着运动,跟我三个外孙在一起,忙都忙不过来,未来的日子不多了,我还有闲情逸致为台独费心,你啊,太抬举我了!

你告诉我,这个世界有一个政权,一个政党是完美无缺的吗?
没有,那么两岸永远分裂不就是台独吗?

谁跟你说一个政党是完美无缺的?我不是在文中提到台湾目前共产党活动很多啊!而且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两岸分裂就是台独?如果台湾真的台独了,你说共产党就默认了!你真幼稚的可以了!脑子进水了啊!

说的不阴不阳,怪里怪气的,自己都没正义的底气,搞得乔装打扮一番。笑死人。

那你就赶快笑死吧!小子!我有没有正义的底气,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一天到晚嘴巴带着正义底气,说别人没有正义的人,心里的龌蹉大概你最清楚了吧!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要骂人,你做人很阴险。明明宣扬台独,还煞费苦心这样装。何必?怕招人骂?
你告诉我,这个世界有一个政权,一个政党是完美无缺的吗?
没有,那么两岸永远分裂不就是台独吗?
说的不阴不阳,怪里怪气的,自己都没正义的底气,搞得乔装打扮一番。笑死人。
richard6000 回复 悄悄话 别假惺惺矫情了,假喊口号,实宣台独,明知死胡同,还曲线闹妖。
什么都别说,没用的,历史洪流滚滚向前,螳臂挡车,粉身碎骨。
想象的空间 回复 悄悄话 专制政权是一个死胡同,无一例外,只要专制就必然覆灭。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和平统一台湾,共产党一定会允许台湾继续实行现在的制度,而且还会给台湾非常大的经济支持,台独愿意吗?肯定也不会愿意!所以只有武统了!而武统的后果就是台湾的“民主”要小很多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hu88' 的评论 :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实体,我在文中提到了啊!
我好好的活着,干嘛要去拿中国护照?况且就算要拿中共护照,也得先拿绿卡吧!谁站着说话会腰疼!简直不知你在说什么!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不妨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再来“站着说话不腰痛”。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逻辑不清。台湾现在难道不是事实独立?

国家,政党,公民,文化都是不同范畴的概念。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二舅所言极是。这次我在台北仅仅停留了四天,就有两天在旅馆附近,锣鼓打得震耳欲聋。我问旅馆服务员,他说是统一派分子经常带着五星旗,为共产党宣传。平心而论,这种当年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台湾很普遍。而且还有共产党的组织。我觉得这就说明了,台湾在这方面是值得大家赞赏的。我在文中强调的就是,让台湾自个儿去处理他们的事情,不管台湾治理的如何,不要忘了,台湾至少还是俺们中国人的一块宝地。台湾人不喜欢中国人,要去中国化,这是他们的短视,最后也不可能得逞。干嘛去庸人自扰。我们应该爱护台湾,保护台湾,就像毛泽东当年说的,就放在一边100年。大家的注意力应该放在大陆,我们多么期望习近平能够放弃一人独霸天下的心里,好好为中国老百姓,干点好事!最近皮吐皮又出事了!我厉害的国,啥时能够让我们大家感到真正的厉害!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国内电视节目上映了一部名为“过台湾“的十六集纪录片,详细且系统地介绍了台湾历史,人文和现状,没有政治说教,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记录片,很长知识,建议对台湾有兴趣的朋友看看。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台湾工作过几年,很美好。如果大陆能够统一早就行动了,还用一天到晚的嘴炮?很多大陆人在我看来都不太正常,总是幻想着被孽。他们被洗脑很难改变固有的看法。台湾如果真的被统一那将是悲剧,是野蛮暴力的胜利,绝不是中华文明的胜利。
知行不合一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请看看台湾的位置,统一了台湾,整个太平洋就展现在中国面前,中国也将真正成为海洋国家。所以任何人,任何政党,如果放任台湾分裂出去,那他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这也就注定了台湾不可能有所谓的独立。现在大陆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时间在大陆一边,台湾跑不掉。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统一台湾,这一天,也标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是呀,在城里矫情“没有国哪有家”的,都是抛弃生养自己的祖国,一头扎进亡我之心不死的灯塔国的主,而且还喜欢显摆融入八杆子打不着边的白人鬼佬群为荣,老实说,哪天祖国周边真如远程爱国者们所愿发生战事,上前线卖命的还都是农家平民子弟,瞧瞧祖国每次矿难,当中有官家商人海归脊梁的孩子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二舅所言极是。国人深受大一统理念的毒害。几千年专制愚民教育的结果是,人们连人权天赋这样的现代文明最基本的道理也不懂,总以为“没有国哪有家哪有人”,把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国家利益“(其实就是统治者的利益)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还觉得自己是在爱国爱族高尚得很。诚如林语堂先生所说,中国有这么些人,他们自身的利益每天都在被朝廷(国家)侵害着,却处处为朝廷着想。这样的蠢货,连动物界也难找。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是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绝不能让台湾独立成国。后来有机会去台湾参观游览,感觉台湾对中华文化传统的保留与坚持比大陆好得多,许多在大陆因为政治运动早已失传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在台湾都得到了发扬光大。台湾民众接人待物彬彬有礼,公德意识随处可见,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最令人称道的是台湾的民主建设,人民可以自由表达己见而不必担心会有牢狱之灾。一个最好的例子;一日在台北一零一大楼前游览小息,忽听身后音乐声震耳欲聋,回头一看,赫见一皮卡疾驰而来,车头高悬一面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车厢放一对高音喇叭,最大功率播放着一首著名大陆革命歌曲“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车子招摇过市疾驰而过,路人似乎早已司空见惯,没有任何反应。头次见到这情景的我,吃惊之余不禁感慨万分,甭说这场景发生在与共产党格格不入的台湾首都台北的繁华闹市,即便是在中国北京,也绝不会有人敢如此嚣张地招摇过市,轻则会被控以违反治安条例,重则会被逮捕入狱。要是敢举着国民党旗,高放“吾党吾宗“之类反共歌曲,估计街边的便衣警察敢一枪把你给崩了。
如今这世道,除非必不得已,没人愿意生活在专制政体里。既然大陆人民都渴望民主与自由,为啥非要逼迫台湾人民屈服共产党的统治呢?台湾何去何从应该让世世代代居住在那里的人民自己投票决定。就像几年前的苏格兰,如果多数人投票同意继续留在英国就留,否则就独立,so what? 无论如何都是人民的选择。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不錯、台独是死胡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太利害了。任何与中国大陆建交的国家,首要条件是先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主权问题。
如果台湾牛,那么台湾在跟外国建交的时候,就不敢提出这一条。敢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台湾的或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吗?
台湾以前穷,肚子没填饱,台独分子连活动的经费都有困难。
现在大陆富了,还强军,从前是被动应付美国,现在是挑战美国。
中国政府很清楚,欧美强国中,今天只有美国还有点胆量撑台湾,但叫嚣的分贝也越来越弱了。
中国在建立强大的海军,正为捍卫祖国的统一而努力,希望在博主有生之年能看到台湾的回归。看到台独分子如同当年的国民党兵,向共产党投降并求饶命的感人镜头。
台独不可取,连共抗美,走向富强才是中国人的骄傲。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呵呵,你倒挺先进的。满口脏言臭语,有点儿风度好吗?不过也不能怪你,你就那么一点水平,似乎不来上几句不登大雅之堂的乱语,不足以表达你的立场。立场表达了,人家就依你的话做了?连毛泽东都懒得跟他们一般见识,你又算是那颗葱,那头蒜啊!还是跟北京人学一学,有点文化,就算骂人也不带脏字1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落伍了,台湾是必须收回的,它不是占山为王的野岛。不说远的自古,就从元明清起一千多年就是中国国土,比美国历史还长,今天苟且发展的全部经济资金基础是偷窃中国大陆1949年全部国库收入黄金。欠大陆人民的债利息计算是永远不可能还清的,一小撮王八就要独立???
没有一个政党是完美的,你絮絮叨叨一大堆废话,还是为台独找缓兵之计的借口。
民进党烂货,国民党阉人能和共党比一下能力吗?开什么玩笑,菜淫闻已经下贱到要给美国人吹箫了,但美国人嫌她太丑。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呵呵,我厉害的国,我是经常回去的,我还在上海工作了两年!井底之蛙?好好的人不做,去做只青蛙?我看你大概是在井底呆久了,上看的是一小片天,其它的就是你的同伴娃儿们!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hard6000' 的评论 :怎么说话的啊?我一个垂暮之年的老头,做人的日子都不多了,还有时间做羊,做狗?挂羊头,卖狗肉也许是你心中一直存在的法典!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井底之蛙。
有时间回大陆看看吧,然后再写你的文章。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德国曾经是东西德, 但都承认是德国人; 南北韩分裂但都承认是单一民族。可台独不认是中国人,现在如果台独了,大陆有任何理由讲统一吗?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书呆子。
“共产党应该先把自己内部整顿好,建立一个老百姓渴望的政治体系”。 这个标准是长期探索过程,难道国家永远分裂下去,知道什么是轻重缓急吗?

共党问题很多,贪污全世界存在,难道因为有部分问题,就停步?
无论你否认与否,土共已经被证明是中国进二百年最强大最有效的政权。尽管问题很多,比台湾男不男,女不女的二货政党们强一万倍。
richard6000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膻味,挂羊头卖狗肉。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两党制。可以互相监督。蒋经国一步臭棋,就是允许一个提倡台独的党成立,造成了严重后果。美国也是两党制,但是没有一个党是鼓吹分裂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两党制。可以互相监督。蒋经国一步臭棋,就是允许一个提倡台独的党成立,造成了严重后果。美国也是两党制,但是没有一个党是鼓吹分裂的。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当年二战结束日本也留了不少人在东北。他们在之后的几年之内从东北打到海南岛。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水到渠成!聽其自然!世事難料!說不定有一天,台灣厲害到統一大陸呢!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事,台湾人自己决定就行了。
即使大陆民主自由发达了,也没必要统一吧。亲兄弟都分家过的。
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大一统思想,扼杀人性,扼杀人的创造力,扼杀人们的幸福。是中国愚昧落后的起因之一。
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如北欧诸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都是小国。而台湾已经是亚洲最幸福的国家了。好好珍惜吧。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别看有不少人,拥着小日本,捧着小日本。可是看看日本人怎么回报台湾的呀!当年日本撤离台湾的时候,有二三十万日本人留下来。今天的拥日分子都是当时留下的后代。今天日本离不开美国,也不可能和共产党结盟。所以台湾还在做梦,觉得日本可以收留他们。那是不切实际的想法。台湾战略地位重要,美国不可能放弃。这次贸易战,更加强了台湾的重要性。美国绝对不会容忍大陆称霸全世界。所以邓小平一再强调我们必须韬光养晦啊!可惜习近平太没有水平了,连一点政客的水平都没有,一个初中二年级程度,我们还期望什么!谢谢您的留言。我就喜欢这种理性讨论。写任何东西总有遗漏,借着讨论可以补充!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经济帮助不成问题。
但是假如台湾要和日本结盟或者归属日本。你会怎么想?
台湾对中国和日本都很重要。因为是大陆出海,和日本运输的生命线。现代的经济是贸易的经济。贸易主要靠海运。这就是南海为什么会紧张的原因之一,也是台湾在大陆和日本眼中非常重要的原因。大陆搞个一带一路主要还是想同世界畅通---如果美国封锁大陆的出海线交通要道时。
蒙古面积远比台湾大,但是战略价值远远比不上台湾。俄罗斯当年为了一个不冻港,和清朝斗了很多次。
英国,法国,德国为什么要比其它内欧国家富裕和强大?因为有很好的出海口。 台湾的归宿不在于台湾人民,而在于世界几大势力的角触。包括日本大陆美国,甚至俄罗斯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