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家

(2014-06-22 07:12:53) 下一个
公元一九八八年从圣路易搬到南湾的硅谷后,就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搬家了。现在想想其实当时真的是夸下了海口。在南湾职场多变的情况下,能够保持一份长久稳定的工作,是需要付出相当的代价。看看过去二十年,湾区的变化。据说每一年,有四百个创投公司投资的小公司成立,也有差不多数目的公司关门大吉。看看那年高科技崩盘,还有六年以前美国财务危机。有多少矽谷人流落街头。过去三十年,房市又有多少次的剧荡起伏。要保住一份工作,实在不易。还好神的怜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保有原来的房子。可是俺的闺女下个礼拜又要搬家了。所以,我也得跟着移动。人上了年纪,一动不如一静,可是孩子们争争上游,追求更好的居住环境,自然是好事。老头说好了,只负责打包自己卧室内的东西,还有就是厨房内保存的干货以及冰箱内贮藏的食物。其它的就是代为看顾孩子。上个礼拜女儿就开始打包。别的不说,光是三个孩子的东西,包括衣服,玩具,文具,书籍等等,就足足已经堆满了走廊。
 
这是女儿十年内的第三次搬家了。最先住的是在山景城的共渡公寓。那是早年女婿就业后的居所。一栋两层小屋,有个小院子,小巧玲珑,适合两人共居。之后,在门罗公园买了一个老屋子,住了两年,全部拆掉重建。这栋新屋,住起来真舒服。到处都是玻璃门,窗户。打开窗户,夏天的微风吹来真是舒服。当年设计房子的建筑师,还特地把这个房子,放在建筑杂志上做为他的得意之做。也引起许多路人的驻足观望。我喜欢这个屋子,后院种满了一排竹林。是女儿特地的安排。那年有日蚀,结果竹林倒影在门帘上面,说有多美就有多美。进门左侧有一天庭,种著一棵竹子,高高耸立在空中。房子内部的设备都是最先进科技的产物。住了两年多,半年以前女儿女婿开始看房。这次就集中在帕拉阿图的一个小地区。当年是史丹佛大学教授的居住区域。房子都是建筑在一八九零年以后,算是古屋区,也是受到特别保护的区域。也就是说在整修(不准拆掉重建)的时候,必须按照特别的规定办理。
 
两个月以前,有一位老教授去世了,房子出售。女儿就看上了。结果价钱节节升高,最后没有拿到。看他们夫妇二人颇为失望的样子,老婆和我反而特别高兴。房子老就不说了,那个地区的房子都老。可是住屋内部的情况实在太差。至少还要花上一笔可观的装修费,才能安居。这栋房子,是女婿两个礼拜前发现上市的。接着女儿跑去看房。结果居然就捷足先登了。我时常说,买房就是缘分,如果是神预备的,谁也抢不掉。拿不到,那是上帝不让你拿到。那天我们一家大小,前去看房。虽然是老房,可是进门之后,不觉得是老房。院子不算很大,整个两层楼隐隐约约的埋藏花草树木当中。老远看去有点像欧洲式的城堡。我喜欢这个房子。古典式的建筑,敞亮的内屋。整个环境是那么的安静。难怪这个地方的房价高昂,可是买屋的人,却心甘情愿的付出。
 
这次换房的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孩子未来的学区。此地的高中学区不是那么理想。所以决定提早换房。新房的小学,中学都是走路就可以到校。孩子目前的幼儿园就在隔壁一条街。我对三个小孩说,下个礼拜以后,姥爷早上可以牵手带你们上学了。放学,也是姥爷把妳们接回来。三个小孩露出纯真渴望的笑容。坐在车子内孩子的座椅,绝对不是那么的舒服。老大再过一年就要念小学了,步行也就是五分钟。初中大概要二十分钟,高中就是十分钟。这么好的住区,离学校,购物中心,市区还有史丹佛大学都是步行距离。难怪这个地区的房子一上市,许多人趋之若鹜的争相购买。最大的原因,就是房子上市的不多。房主都是退休的老教授,有的三四代的遗传下去。老头最关心的还是游泳池。好在步行不到十分钟,就有一个十四条泳道的游泳池。虽然还没有去过,可是想到,送完孩子上学,我就可以开始我的晨泳了。甚乐。还是那句老话,神的安排,永远都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只要信,只要求,只要祷告,静心的等待。神觉得时机到了,就是那么容易的到手。神不喜悦的,绝对不会加注在我们的身上。如果我们碰到了,那就是神要给我??们一个考验和磨练的机会,准备赢取更好的未来。
 
上个礼拜开始,我把暂时用不着的东西往自己家里搬动。我们的老居,照样每周回去一次。老婆和我,这一点颇为一致,绝不轻易放手我们的老居。我们的老屋,目前也是抢手的对象。当年买屋子的时候,也是颇费周章。好在我们有一位很好的美国老太太做为经纪人。知道我们要找的房子之后,不到两个星期,房子刚刚上市,就被我们捷足先登了。我们的房子,坐北朝南,位居顶好学区,交通要道。冬暖夏凉。中国人讲究风水,但是我们更相信的是挂在墙上一个瓷盘上的刻字“你出你入,神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这是那年出国,小姨子送我的一个小礼物。从来到美国第一天,一直到现在,就挂在我们的住所。也的确,神这么多年来,就是这样的眷顾和保护我们这一家人。我们也相信,未来的每一件事,都在神的眼中,我们要做的就是时时刻刻的感恩祈求,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仰望神的怜悯。神的恩典就像是栽在溪旁的小树,永不枯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只要信,只要求,只要祷告,静心的等待。神觉得时机到了,就是那么容易的到手。神不喜悦的,绝对不会加注在我们的身上。如果我们碰到了,那就是神要给我??们一个考验和磨练的机会,准备赢取更好的未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