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恩的心真好

(2013-12-08 07:47:23) 下一个
昨天早上回家,刚好碰上我的邻居。这几天天气很冷,可是在太阳的直射下,感觉如此的温暖,不觉得两人就聊了起来。我这位邻居是香港来的留学生,两年前在硅谷一家很有名的科技公司退休。刚下来的时候,告诉我在公司干了二十五年,虽然自己觉得还可以再继续干一阵子,可是大环境的改变,不得不选择退休。退休之后,他告诉我,不是不想再回到职场,而是对他的所学,不是那么容易。我说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总要把心放开。不管我们处在那一个环境,总要随时怀着感恩的心。毕竟过去二十五年,一直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孩子也都长大成人,一切顺其自然。说起感恩之心,他说那年雨季,一阵大风,把他后院的一颗矗立在高空的椰子树吹倒。这棵树偏巧就倒在房子旁边的走道。就差那么一小寸就可能把房檐的一边压垮。他说他们一家人立刻一起祷告,感谢神的保守。
 
我的邻居是虔诚的基督徒。我们虽然不在同一个教会,可是经常看到他们的家庭聚会。他说这两年来,已经习惯了不上班的日子。就是再有工作也不会回去上班了。早上六点起床,外出散步。白天在家,有做不完的事情。自己把房子里里外外重新油漆了,厨房浴室也都整修过了,住的非常舒服。他说,这都是神所给予的。我又加上一句,只要相信神,圣灵就无所不在。只要我们随时怀着感恩的心里,神就会不断的继续看顾保守,而且加给我们的永远都是超乎我们的想像。不管顺境,逆境,就是要相信都是神所准备的。在顺境中,不忘记随时感恩。在逆境中,更要感恩。因为神为了我们的未来,必定会让我们走过不顺的道路,给我们磨练的机会,来装备我们,准备面对未来。更应该想到,神绝绝对不会让我们一人孤独的行走,而是随时伴随着我们。
 
退休以后,也许没有上班时候的压力,所以日常生活虽然还是紧凑,可是心里着实轻松。没事的时候,时常会想去过去的种种。曾几何时,我们自己还是个孩子。一转眼,我们居然成了人家眼中的老头,老太太,或者老大爷,老大娘。孩子三十出头,我就会时常想起自己当年在他们这个年纪的种种。看到四岁的外孙,就好像看到自己当年四岁时候的样子。这一路走来,再回头看看,似乎一直有一只手在扶持。小学时候,在淡水河边,几乎灭顶。高三那年,我的上眼皮下方长了??一个结子。眼科医生说须要动手术拿掉。我一个人到诊所,也没有告诉家人,就这样上了手术台。动完手术后,带上眼罩子,就凭着一只眼睛骑着自行车回家。就在南海路美国新闻处门前,几乎被一辆大卡车碾过。现在想想如果不是神的随时看顾,后果真的不敢想像。
 
大一暑假认识了老婆。老婆从小就是基督徒。一开始就在跟我传教。记得认识不久,在台北烟酒公卖局的球场,有个大学团契主办的布道会。老婆要我去参加。我居然一口答应。刚认识,不答应不行啊。勉为其难的走进会场。一直到现在,我还深深为那天晚上招待我们的团契弟兄感动。我忘不了,他们的由内心发出的笑容。我也忘不了他们真情流露的希望我们这些外邦人加入他们,也能够和他们一起享受在主里面的平安和喜乐。那天晚上的一首赞美诗翻来覆去的唱着,“万事万物都在改变,耶稣不改变“。不记得那天晚上布道的信息了,可是这首诗歌到现在我还时常挂在嘴上。因为那天晚上基督徒们的热情,大声赞美上帝的歌声,永远烙印在我的心底。我还记得那天送老婆回到她的住所,临走前,对我说,她很感谢神,打动了我,让我参加了布道会。当时我听了,觉得非常奇怪。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考虑不去啊。
 
布道会结束了,我的感动也跟着无影无踪。可是老婆一有机会就跟我这个外邦人传讲信息。也送给我一本圣经,要我开始读经。我是个最听话的人了。不知道多少次,下决心要读完圣经,可是每次读完第一章创世纪就结束了。这么多年来,自以为创世纪是最熟悉的,可是每次听道,讲到创世纪,就好像自己根本连最基本的重点都没有抓到。慢慢的发现,我不是在读经而是在看经。心里面没有神的殿,就无法把圣经读到心里。自然无法继续下去。永远停留在看的阶段。慢慢的,老婆觉得我这个人,无药可救,可是那份对我传道的执着却一直在继续。
 
念研究所的时候,每次到考试前,老婆都会要我和她一起跪下来祷告。慢慢的我自己觉得,还真是须要上帝的带领了。博士生的资格考试,一连两年,十二次考试要过五次,才算博士候选人。考试没有范围。完全看出题教授的喜好。到了第十二次的时候,算是我的最后一个机会。在这个紧要关头,考前老婆几乎天天要我和她一起祷告。考试后第二天在自己的信箱里面收到结果,居然过了。我开始慢慢相信祷告的力量。也开始感谢神所赐给我的智慧。可是过了以后,还是好了疮疤忘了疼,我行我素。快毕业的时候,开始找工作。每次出去面试,老婆都是迫切的为我祷告。回来后,看到我失望的表情,老婆都说,这个工作不是神喜欢的。早晚神会给一个你喜欢的工作。最后一个面试,完毕之后,他们决定给我工作。晚上回到旅馆都快午夜了,打电话告诉老婆,我拿到工作了。老婆要我跪下,我听到的是另外一头泣不成声感恩祷告。那一夜我没有办法入睡,想到的是自己刚硬的心,简直无可救药。对不起的不但是老婆一直的祷告,更觉得羞愧的是,如何去面对神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看顾。那天我开始觉得虽然我一直被罪所捆绑,但是神并没有丢弃我,却一直在看顾我这个罪人。也是那个时候,告诉自己要走人教会。
 
上班后,跟着老婆走进教会。十年后正式成为教会的一员。那十年,所有的经历,使我们看到神的大能。上班,买房子,孩子的到来,到最后搬家,每一件事情,我们都看到我们是蒙福的人。我们没有任何生活上的缺乏。我们想到的,没有想到的,神都是充分的为我们准备妥当。我们没有十字路口,因为神给我们就是一个方向,而且很清楚的看到神和我们一起前进。虽然我们有时软弱,小信,但是借着祷告,感恩,使我们及时看到神的亮光。这些美好的见证,让我们日后的日子,数说不尽。我们学会了随时的感恩,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感恩,不断的感恩才配得到神不断的祝福。
 
搬到湾区后,我们又是那么幸运的加入了寇世远监督当时新成立的教会。教会就座落在家的附近。每个星期五晚上,带着疲惫的身体,参加寇监督的查经讲道。那两年多的时间,经过寇监督有条理,有系统的讲解,我算是终于扫清心里过去的疑虑。看看一个牧师对牧养教会有多么的重要。令我深深牢记在心的就是寇监督时常说的几句话。基督徒不重生,就没有新生命,不算是基督徒。耶稣如果没有从死里复活,就没有基督教的存在。对圣经要先相信,然后才能了解。认罪,感恩,祷告,基督徒的三部曲。这几句话,一直到现在,对我的帮助,儆醒是多么的大。在湾区这么多年,借着布道会,培灵会,接触了不少外地请来主的仆人。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神是如何重用这些传道人。这些年的网络发达,更使我有机会接触外国的传道人。读英文圣经,看英文的灵性书籍。更加享受到神的恩典。只要我们去追求,我们就可以求得。这几天,此地的天气,异常寒冷。每天早上固定的到游泳池报到。就在月初,游泳池上搭了一个大棚子。走进暖和的大棚子,跳进温度适中的游泳池,寒气一扫而空。看到旁边的老美朋友,大家几乎同声的说我们是多么幸运的一??群。外面冷若冰霜,我们却在水中享受神给我们的一切。感恩再感恩,这都是不断感恩,而得到来自神的祝福。
 
最后,我由衷的希望,不管你在那个角落,从今天开始,凡事都怀着感恩的心。当我们随时怀着感恩的心,面对每天的生活,自然就充满了活力和希望。在不顺利的时候,我们更要有感恩的心,因为那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考验自己的机会。越到困难的时候,就越要感谢机会的难得。因为这些都是为了准备面对我们未来的挑战。一旦我们随时怀着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因为有了感恩的心,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就会更正面,更积极。这是我自己多年来的感受。在这年尾的时候,一起与大家共享,勉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赞!写得真好!!!

只要相信神,圣灵就无所不在。只要我们随时怀着感恩的心里,神就会不断的继续看顾保守,而且加给我们的永远都是超乎我们的想像。不管顺境,逆境,就是要相信都是神所准备的。在顺境中,不忘记随时感恩。在逆境中,更要感恩。因为神为了我们的未来,必定会让我们走过不顺的道路,给我们磨练的机会,来装备我们,准备面对未来。更应该想到,神绝绝对不会让我们一人孤独的行走,而是随时伴随着我们!



Skyfall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这篇文章,正慢慢的带领我走进神的殿堂。谢谢分享信主的心路历程,我常常来反复的读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1982'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来访和鼓励。老婆花了20年的时间,才把我这个外邦人带进教会。奥古斯丁是个伟大的宗教家。他的母亲为他祷告了四十年,神才听到她为儿子的呼唤。不管如何,随时感恩才会过着充满恩宠的日子。再次谢谢来访。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基督信仰者,但是你的这段话,打动了我,谢谢

当我们随时怀着感恩的心,面对每天的生活,自然就充满了活力和希望。在不顺利的时候,我们更要有感恩的心,因为那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考验自己的机会。越到困难的时候,就越要感谢机会的难得。因为这些都是为了准备面对我们未来的挑战
4娃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生活经历!
God is good! :)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有感恩的心的人是有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