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生日

(2013-10-12 08:10:35) 下一个
生日都是每个人出生的那一时刻。在美国出生纸上写的清清楚楚。不但是年月日,连几点几分都写出来。每次碰到女儿生日这一天,我想的倒不是出生出来的那一时刻,而是头一天的清形。印象是那么的深刻,深刻的那一幕永远刻在脑海里。那是老婆预产期那天清晨五点钟,正打算起床,梳洗上班。七点钟,我还要到旅馆迎接一位单位请来的面试博士生。老婆说,别去了,赶紧要我送她到医院,因为破水了。二话不说,赶紧上车,把老婆送到了急诊室后,我立刻打电话,把在睡梦中的老板吵醒。头一天下班以前,我还告诉他,第二天就是老婆的预产期。老板那天大概心情不错,笑嘻嘻的走到实验室的小黑板。拿起粉笔,画了一条横线。把预产期划在线的当中,然后前后各画一条线。说是孩子生在预产期那一天的机会是很小很小的。我说,万一刚好让我们碰上了,就麻烦他到旅馆迎接那位来面试的博士生。他满口答应。不答应都不行。因为按照公司当时的严格规定,对来面试的人员,我们要负责到底,负责的是代表公司的形象。说起来,也许你不信。为了负责接待面试人员,我们还得事先接受过严格的训练,甄选。那两年,我几乎每个月都负责招待面试的准博士生。别的不说,光是城里面的好馆子,可都是光临过了。最过瘾的,除了好吃,当然是不用自己掏腰包。尽挑些高级餐馆,点菜也是毫不手软。不为别的,为的是表现大公司的大度,还有就是极端尊敬我们所邀请面试的人以及网罗他们加入团队的热诚。有一次,我就网罗了一位来公司面试的美国人。来的时候,手上有12个工作到手,最后决定加入了我们的团队。
 
把老婆送进了医院,我就寸步不离的跟在老婆的旁边。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可以预知男女的技术。到了下午五点,一位护士看我傻忽忽的陪了一天,大概被我的傻劲儿给感动了。她说看样子老婆还早呢。说我可以回家冲个凉,吃点东西,准备晚上长期奋斗。我一听,我的妈呀,我已经呆了一整天了。显然还没有啥大动静。老婆也要我回去,把自己打理一下。就这样我三步并两步的回家。洗了个战斗澡,简单的吃了一点剩菜,又赶了回来。一进病房,老婆朝我狠狠的瞪了好几眼。居然问我死到那里去了。我满腹委屈,告诉她,不是妳们让我回去打理自己?老婆说,我在这里痛的要命,你居然跑了。是谁的孩子呀?顿时,我哑口无言,没错,我是不应该落跑,偷得半时闲。挨饿算啥,总比忍痛要舒服。满口道歉,再三低声下气的承认自己不是玩意儿。总算平息老婆一时因阵痛燃起的那把心中怒火。
 
从下午六点开始,陪着老婆在产房努力呼吸,使劲。老婆一边使劲,一边不忘机会教育。说我这个不但没有良心,还自私自利,居然狠心的要她如此的受苦。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当年就是这位妇产科医生,说我们别冀望有孩子了。再也没想到,他的话是那么的没有职业水准。我一边努力的向老婆忏悔,一边好话说尽。告诉老婆,就这么一次。再三的保证,以后俺再也不敢了。就这样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的五点,医生说我们两位都可以安静一点了,可以进手术房了。整整24个小时,我们这位小朋友却似乎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医生说到时候了,同时对小孩子说,对不起了,必须把你揪出来。于是看着医生手上拿着一个大钳子,就这样把小朋友给拎了出来,放在旁边的小车子里。当我第一眼看到我们的女儿,她的两眼睁着,小手紧紧抓着旁边的电线。满头乌发。这就是我们的女儿。从这一天开始,我们正正式晋升为父母辈。接着就是通知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大爷叔叔,姑姑,舅舅,阿姨。认识的,不认识的。不停的照相,不停的洗照片。接下来的几天,每次接触到孩子,我总是那么的小心翼翼。总是觉得这么一个小小的身体,可别一不小心,让我给从手上溜了下来。那种没有必要的担心,几乎使我窒息。慢慢的才习惯过来。老婆,孩子在医院里面整整住了7天。看看那个时候的保险有多磨的美丽。有一个晚上,老婆和我还共享了一顿,医院特别提供的免费烛光晚餐。在经过老婆24小时持续的严厉管教,当她被推出产房的刹那,对我从来没有那么柔情蜜意的说,她一定要给我生个儿子。我听了之后,立刻感动得浑身吓出冷汗。我说不敢了,俺可真的再也不敢了。再也没想到,一年半之后,我们的儿子就在同样的医院出生。儿子的到来??是那么的省心。晚上10点老婆也是破水。送到了医院,心里面正想着如何长期厮守,准备把耳塞戴上,装聋作哑的挨骂。再也没想到,到了两点,医生说时间到了。不久儿子像游泳一样的来到了这个世界。
 
两个孩子的到来,的确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的时光。可是最多的还是担心。其实都是无谓的操心,过虑。儿女自有儿女的福气。今天早上,老婆要我给女儿一点现款表示祝贺之意。女儿说她不缺钱,坚持不收。我说话了。我说你应该高兴的收下,因为你挺幸运的,老爸和老妈还有这个能力给你美金。如果没有能力,就是你开口也没有。我说,你的命好,过生日还有钱可以拿。想当年,老爸过生日,啥都没有。如果有人要给我钱过生日,我会立刻说谢谢的收下。女儿一笑,把钱拿下。女儿的笑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俺们的三个外孙,笑起来??就像妈妈,那么的灿烂,那么的持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葡萄酒 回复 悄悄话 儿女过生日,感谢父母带给他/她们生命。其实儿女过生日, 更是父母感恩的日子,感谢儿女带给他们的永远的幸福和快乐。今天享受特别提供的免费烛光晚餐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