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置之死地而后生-为马英九喝彩

(2013-09-14 16:53:33) 下一个

自从马英九连任总统之后,似乎媒体的报导都是负面的。马英九干的好坏,自然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我这个海外游民,离开台湾那么久了,就更无非说出个名堂来。看看各种媒体,每个说法细细看起来,脱不了四个字,那就是利益关系。今天台湾这个讲究民主,那个讲究人权。其实一扯倒利益关系,啥都不算了。我这样说也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所以不一定对,也许是胡说八道。姑且听之。台湾人好面子,一扯倒面子,啥都不重要。升斗小民如此,官场上更是如此。可是碰到俺们伟大的马英九,我说伟大,一点都不假。他啥都不买账,黑道不怕,白道也不怕。一股子啥都不甩,套一句黑话,就是人家眼中的“不上道”。自以为上道的人,看到马英九的不上道,不吐血才怪。所以马英九在竞选的时候,为了选票,只有听人摆布。看他当年,被迫拿起啤酒杯,面对着与自己格格不入的选民,死命的往下灌,眼中的无奈,至今还历历如目??。我跟你打赌,马英九在被强灌黄汤的时候,心里的想法是早晚一天,把这一个陋习全盘除掉。
 
马英九第一次争取党内总统提名的时候,王金平颇有舍我其谁的味道。因此当年曾对记者放出伟大的名言,台湾只有台湾人可以做总统,外省人怎么可以做台湾人的总统。这句话听在马英九耳朵里当然不舒服。所以提出新台湾人的说法。不管新也好,旧也好,台湾人就是台湾人,外省人就是外省人。硬要把自己说成新台湾人,是自己的决定。至于是不是被台湾人认同,好像没有人理睬。那里人,在这年头,实在没啥好说头。就像在美国的华人一样。爱做美国人就入籍,不爱做就不入。像我,入籍那么多年了,可是手上还是拿着中华民国的护照。不为别的,就为回台湾不必签证。办个护照交40美元,办个台湾入境签证140美元而且期限一年。护照一办就是十年有效,你说那个合算。老美问我是那国人,我的答案永远都是中国人。可是儿子女儿,你问他们,答案永远是美国人。所以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王金平今年已经72岁了。到了这个年龄,照理来说应该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可是还是风尘仆仆的在立法院做龙头老大。他自己不下来,没人敢太岁头上动土。从师范大学毕业后,分发到当时彰化的进德中学任教。这个进德中学就是当年收留小太保,小流氓的学校。其中最为养眼的就是目前润泰集团的老总尹衍梁。尹先生后来在王老师的开导下,改邪归正,成了气候之后,一直不忘感谢王老师当年的教育。后来润泰集团在李登辉时代,和国民党的掌柜刘泰英搭档,干了不少的伟大事业。其中我知道的是国民党捐了十亿在林口建立了尹书田(尹衍梁的父亲)纪念医院。我相信国民党不会无缘无故的捐出十亿。再说,尹先生绝对不缺十亿。不过建立医院,纪念自己的父亲,孝心可嘉。再后来王老师离开学校,投入立法委员选举。三十岁出头,在高雄白派的支持下,就当选了立法委员,从此步入政坛。一个大学毕业生,干了教养院的老师,就这样平步青云,而且能够呼风唤雨,直接挑战马英九,他个人的魅力,能力,还有家族强有力的背景,不得不令人佩服。当然白派背后的力挺是十分重要的因素。王家在高雄有个香火鼎盛的庙宇,这么多年来一直非常兴旺,不难想象各方善男信女,还有逢迎拍马的各方人士,香火不鼎盛都没有办法。大家也都知道,国民党的黑金政治,是李登辉时代国民党选举的武器之一。没有强有力的地方派系及财源在后面支持,黑金政治也不至于到现在还存在。我相信,马英九最痛恨的就是黑金政治。所以要改革国民党,铲除黑金自然是首当其冲的重任。
 
我一直认为马英九自己心里怀有一个使命感就是整治国民党。他的父亲是国民党的党务人员,对国民党内部的龌龊,我想马英九一定知道不少。因此这种整治国民党的使命感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可是为了选票,不得不暂时迁就一些党内在他眼里的败类份子。这次宣布开除王金平党籍,也不是一时冲动之举。看看王金平的发表谈话中,提到不退党,不罢马等等??。显然他心中一直存在要除去马英九。在王的眼里,马英九只不过是一个小屁孩。看看国民党在立法院是个多数党。可是许多重要的法案就是过不了。自然院长要担当一些责任。一个执政党的立法机构,居然无法帮助执政党执政,而且还耀武扬威的挑战总统,在任何民主国家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那天王金平回台,机场迎接的一位立法委员,李庆华,他是国民党大老李焕的公子。居然还把当初提出的核四案撤回。看看,连自己党内的立法委员,前大老的公子,都公开支持王金平,正面挑战马英九。这样一个影响力的院长,就算是不扯上关说,恐怕早晚也要被扫地出门。
 
台湾人好面子,王金平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博得各方人士的好评。一个圆滑的人,往往自己的立场是松动的。为了保持自己的伟大,自然是有求必应。尤其这些年来,游走于各党派之间。说的好听是协调国会运作,其实说穿了就是暗地里给你穿小鞋。尤其他与民进党柯建铭之间的勾搭,谁看见谁都会觉得他是个小鬼。这不就有谣传国民党四大老打算用下次选举来逼迫马英九交出主席的职位。只是狗急跳墙,再也没有想到一直忍气吞声的马英九,在此时此刻表现出一个领袖应该俱有的绝对魄力。一直到现在王金平的谈话,避免提到关说的事件。连民进党的当事人也是闭口不谈。所再三强调的就是违法监听。我不懂台湾的法律。我个人认为监听有时是必须的。我们的国父不是说过,做官的没有自由。你要自由,要隐私,就不要去做官。只要做官的都像马英九一样,你要监听你就去听。我自己行为正当,我不但不怕你们来监听,而且还希望你们来监听。
 
 我相信那年王金平败在马英九党主席选举之后就一直耿耿于怀。所以他拒绝担任副主席。但是答应做国民党的终生义工。为一个团体做终身义工,所表现的基本面就是热爱这个团体。如果这一点只是在嘴巴上面,动动两片嘴皮,就没有意思了。别的不说,一直到现在,国民党每次选举,到了南台湾就完蛋。王金平是否乐意看到国民党的胜利,都是问题。马英九这一次能够如此的破釜沉舟,铲除王金平,大家都应该持正面的看法。因为国民党这家百年老店,应该改革,应该彻底的铲除那些心不在党的党员。未来的路子也许坎坷,但是这些份子的离开,最后带来的结果就是一个清明健康的组织。我相信马英九这次真正做到了“置之死地而后生”。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o-nio' 的评论 :
我不是马英九的朋友也不是马英九的敌人。不做朋友就罢了,为啥一定要做敌人。找您所说,不是朋友就是敌人了?这是那一门子的学说,没有听过。谢谢您的教导。
Nio-ni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级棒大叔也跟马英九一样:做马英九的朋友不如做马英九的敌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蓉蓉' 的评论 :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当年蒋经国提出的本土化政策,绝对是个混蛋政策。用人以才为本。为了讨好台湾人,所有的外省人完蛋。虽然给台湾人增加了无限的空间,但是台湾人感激吗?未必。蒋经国在台湾呆了那么久,等于白呆了。根本不了解台湾人的本性。马英九不是不了解,可是为了选票必须将就台湾人。尤其是王金平。可是也不能一直任其嚣张。一个自称民主的台湾,执政党的立法院长,居然和反对党合作来对付自己的政府,绝对是天下奇闻。王金平禁止使用警察权,所以民进党的立法委员,可以肆意的在立法院大骂政府,为所欲为。而他站在一旁看热闹。要是在比较专制的国家,王金平可能早就被宰了。所以我说台湾的民主,只是为少数特权分子所享有。老百姓有选举权不错,但是却没有能力去管管那些自己选出来的代表。人家黑白两道都管着,真正是软硬不吃。看看马英九今天能够铲除王金平,还是有魄力的。
叶蓉蓉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居然有台湾人,还嚼着自己是中国的台湾人,就算是觉得中华民国是中国,也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啊~
richelle 回复 悄悄话 yijibang大叔一级棒!

说一句,李庆华太令人失望,根本就是公报私仇,他妹妹当年因为美籍身份丧失立委身份,心里早就恨透了马英九.
fargo_me 回复 悄悄话 马这样处理方法会引起台湾政治动荡,股市下跌,外资撤离,失业率上升。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go_me' 的评论 :

呵呵,11%已经不错了。我想还会继续往下跌到谷底。台湾的社会环境,这些年变化很大。不细细去了解,光靠媒体的讯息,最后就是跟台湾大部分人一样,被人家卖了,还在替人数钱。谢谢留言。
fargo_me 回复 悄悄话 别逗了。马在台湾的民众支持率现在只有区区的11%。
Nio-nio 回复 悄悄话 天底下各国政坛基本上被一群流氓控制、统治。马英九是人间异类,可惜只有一个。对老百姓来说,马英九多多益善。
Nio-ni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扯倒利益关系,啥都不算了”,说得好。

马英九,好样的。希望大陆能有5%的官员象马英九,就有希望了。

fargo_me 回复 悄悄话 太天真了。马太蠢。一手好牌玩成如此烂,真是少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